本人想跨考光學工程,現在要學習哪些專業課?掌握哪些技能?

時間 2022-01-05 12:15:17

1樓:晨陽

首先,跨考是一跨還是二跨還是三跨(跨專業,跨學校,跨地區),這對你的資訊收集能力是乙個很大的考驗,如何得到目標院校目標專業的歷年真題,以及導師資訊等等,這些資訊非常重要。若果有師兄師姐在你考研目標院校,一定要厚臉皮去聯絡他們,這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

其次,就是專業知識,有的學校會在研究生院官網指定參考書籍,這是你就要求你把這幾本書完全吃透。

最後,就是公共課英語數學政治複習好。耐得住寂寞,複習的同時記得鍛鍊身體,不要把身體搞垮了。學習進入瓶頸,可以適當放鬆一下,注意一下給自己放個假,比如去看個電影什麼的,再回來繼續努力。

祝成功!

2樓:北理工考研

確定目標院校,有針對性的看一下它的招生目錄規定的考試科目來複習會比較好。北理工的話之前只考應用光學一門,現在加上了物理光學和電子技術基礎

3樓:樂樂

考研必用到的:物理光學,應用光學

可能用到的:導波光學,光電子,數電模電,薄膜,雷射原理,半導體大概率用不到但涉及到的:量子力學,電動力學,理論力學,熱力學,固體物理學,計算機語言(沒有特定)

大概就想到這些吧,有的在補充

4樓:

化學考這個說實話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學校不同,就在物理光學,雷射原理,幾何光學偏向不同,上了研究生你還得深入學光學的相關理論,技術,器件,沒基礎的話可能學著有點兒吃力。綜上,建議慎重考慮。

安大光電學生,想考光學工程的研究生,下面幾個學校怎麼選?

安大15光電老學長,19統考生。據我所知,我們院15光電的統考生很多都成功上岸,很多同學進了南大 北理 復旦等一流985院校。我推薦南大,有兩個院有光學方向,乙個是現工院,乙個好像是物院。後者分數線要低點。其實稍微努力點的話我們院學生是很容易考到南大的。南理工也很不錯,但985 華五的title還是...

考研想看光學工程,不知道考專碩還是學碩好?

希說結構力學 1.若想要搞出點轟動的成果,就要耐住寂寞潛心科研,如果你的想法是這樣,那學碩是首選,學碩對於出國留學,國內讀博,本校直博都會比專碩好一些。2.若想考進理想的學校,通過目標院校獲得更好的就業平台以及就業敲門磚。那可以選擇專碩。因為學碩與專碩的培養方案本就不同。學碩的培養目標是科研型人才,...

求助,本人大一新生,專業是生物工程,想跨考計算機,需要準備和注意什麼嗎?

逆流而上 跨考的話,可以自己找一些簡單的專案做一做,這樣在複試的時候,這些就是你的優勢 再乙個就是參加一些計算機類的比賽,到時候你的簡歷上可以增添光彩可以加一些計算機考研群,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群裡交流 從乙個與計算機無關的專業跨考計算機應該怎樣準備?多看看別人跨考的經驗,吸取人家的教訓,能避免很多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