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計算機專業,想跨考英語專業研究生?

時間 2021-07-13 11:04:11

1樓:安安

哈哈,我就是啊。我本科軟體,碩士英語,明年畢業,考的是本校的研究生,非985/211.

考英碩需要明白幾點:

1 考985/211類院校你所需的英文水平不只是過四六級這麼簡單而已,你可以翻翻他們的英語試卷。

2 二外我學的是日語。自學,我的班長當時日語N2,所以有不會的都問他了,現在人家在日本工作。我現在的學校日語只需初級上下冊。

重點大學要求中級下冊。這個我覺得如果沒有二外基礎,考英碩還是蠻費勁的。畢竟入門就得一段時間,而且學外語是乙個積累的過程。

二外還是需要乙個可以把你領進門的人,最起碼的發音得真人帶著。如果有認識的人懂,我還是更喜歡自學。我50音圖就足足學了乙個月,爛熟於心後才開始學習課文的。

3 專業課考試。我的學校專業課只考了語言學,厚厚的一本英語專業書。對於咱們工科生還是很好理解的,難度在於需要英文輸出。

4 我的備考過程:

大三上學期裸考過的六級。大四上學期開始準備考英語專業,由於特殊原因結果一學期除了日語初級學了一遍(單詞課文都背,做課後習題),什麼都沒有考到。就這樣,我裸著上考場,結果當然一敗塗地,好像只考了二百多分,日語45分,專業課0分。

開啟卷子,所有題目都高冷地站在那裡,根本讀不懂,還不讓提前交卷子,真是傻坐那裡專等交卷。哈哈,人生當中的第乙個0分。因為這個0分被家人嘲笑了好幾個月。

然後就只好找工作啦,結果踏著招聘季的尾巴,高不成低不就,就這樣我畢業了。成了乙個沒有工作的畢業生。

雖然畢業了,但是家人還是支援我考研多一點。所以又加入了考研大軍,在學校外面租了個小房子。從八月份到國慶前都是每週六日休息,純玩。

國慶後開始了朝6晚10點半的生活。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能體會了。我80%的時間花在了日語和專業課上。

政治只準備了倆三周,結果導致考試時抓耳撓腮。基礎英語只準備了幾天吧,買了本專八習題冊,越做越打擊信心,就停止了。翻譯網上找的黨代會的中英文版,還買了本華研外語的翻譯題做了做。

我不論什麼事,都喜歡做到最好。對於我花時間學的日語和專業課,我的目標是接近滿分。所以學的比較累,但考試很輕鬆。

再來說一說複試,辛酸史啊。從來沒有當著活人說過英語,真是一敗塗地。別的考生都是巴拉巴拉,而我是uh...

uh...uh...也沒uh出個所以然來。

給過估計也是覺得我初試成績高還是工科跨過來的,而且我提前找了導師。所以啊,口語一定要提前準備,要不然到時候只能頭上戴個套子,沒臉見人。

如果你擁有我的學習狀態,再把我的學習時間拉長,跨考重點大學肯定會成功的。我覺得與英語比起來,應該還是其他文科專業跨起來比較好考一點吧,畢竟不用考二外,專業課還都是漢字的。但是我認為選專業一定得選自己非常喜歡的,將來工作了也是歡天喜地的。

總之,在努力面前什麼都得低頭。

加油吧,同學!

理工科專業(非計算機相關專業)跨考日本計算機修士可行嗎?

日語中的 情報 可以翻譯為資訊,所以情報學從字面上翻譯為資訊科學,是研究資訊的獲取,處理,傳遞和利用的規律性的一門學科。其中最熱門的當屬計算機,相關的研究領域從最火的研究領域如人工智慧,計算機視覺,資料探勘,到傳統的網路安全,高效能計算等等都屬於情報學這個大學科。報考日本的情報大學院的要求國內本科為...

土木專業,19年考過研,想明年跨考英語專業。大一通過四級461,六級480,2023年三筆實務54分?

翻譯在讀如果是考MTI的話,推薦先把三筆過了,把能力證明下,也給自己點信心 如果只有一年的話,難度挺大。英語考研並不簡單,不是真心喜歡建議不要讀。而且英語只是乙個工具,本專業還有很多跨考出去的,所以並不推薦。 布穀驚鳥 專業選擇上。我持比較功利的態度。如果你能繼續深研究本專業,請繼續堅持。也許研究生...

二本計算機專業跨考英語學科教育?

妒清悲 同道中人 二本電氣現在大三.第一遍數學已經看完了現在想跨考英語因為實在是不想學這個專業了一直對語言很有興趣所以現在在想要不要放棄學了這麼長時間的數學 免貴姓謝 感覺只要是真的想要做成一件事,就不會有任何阻礙和問題了,因為當你的想法已經成為一種執念了,還有什麼是做不到的?當然這其中需要付出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