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材料跨考計算機好還是讀本專業研?

時間 2021-06-03 04:58:47

1樓:

計算機,必然的

跨計算專業課零基礎會累一點,但這不是不能克服的(也就是說沒有那麼難),上屆計算機是報考人數最多的專業之一,可見有大量跨考生湧入

考本科材料,很難保證研究生也會有那麼好的就業前景,既然拼了,就拼到底,選個最好的

2樓:愛學習的小楊

看你自己的愛好吧,材料感覺目前情況確實很坑,我是化學生但還是準備保材料研究生了,能源材料方向,感覺還可以。如果喜歡計算機,跨考是最好的機會了。

3樓:真知灼見源於實踐

你也知道計算機專業現在特別的激烈,對於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從用人和技術的推進上很顯然計算機比材料專業更具有前瞻性。

但現在問題是我們能不能考上計算機專業研究生,難度設定係數有多大,你準備復出的努力有多少?

如果是想要復出百分之百努力的話,如果不是天生資質方面的問題,不管什麼專業都難不倒你,只是我們不能確保自己是不是真的拿出百分百的精力去做這件事兒了。

其實上面的這些問題都是偽命題,事實真相只有乙個,能不能對自己狠點,是不是願意all in準備考研。

4樓:crr

說個身邊例子,某同學二本材料985碩,但碩士專業跟半導體相關,畢業進晶元大廠,雖然薪資沒有碼農高,但是也不會有35+下崗失業問題,而且是行業裡越老越有經驗

5樓:Common-zhou

考計算機好。

考不上頂多培訓一下工作唄。考上了本專業還有三年,如果已經知道是天坑了,再跳,那可能就是不明智的選擇了,建議問問本專業學長學姐工作,如果本校有研究生,也可以問問研究生是什麼工資待遇。加油跳

6樓:天朝朝天笑

跨專業的考試當然就需要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尤其是數學學科,畢竟材料考的數2是最簡單的。而且專業課的學習也需要重新弄。因此,相比於本專業的考研,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所以,如果你非常喜歡計算機專業,那麼跨專業考研是非常適合你的。當然,大概率下相比於材料專業,計算機專業找工作更容易,工資待遇也會更高。

但是本人作為乙個材料專業的學生,我要說的是材料專業研究生的待遇也不是都很低。但是這取決於你研究生期間導師所從事的科研工作和自己的努力程度。

我所接觸的雙一流高校研究生最高工資待遇有30萬左右的,最低的也有不到1萬的。這除了個人魅力以外,更重要的還是研究的相關性與企業發展是否一致。

至於你本科是否是雙非,在企業來講要求不是很大。但研究生是否是雙一流高校,確實有所區別。

因此,考研需努力,加油!

跨考計算機還是就業

你的優勢是硬體 專業 尤其是你自己愛好程式設計 軟體 曾經自學過。目前你如果選擇考研,建議考本校本專業,尤其是機械人,嵌入式也不錯。這是你的優勢選擇,考上概率較大。如果就業,建議選擇符合你專業的大廠,亮出你同時具有軟體一塊的優勢。或者選擇網際網路硬體大廠,亮出你硬體的優勢。這是乙個變化的時代。如果家...

理工科專業(非計算機相關專業)跨考日本計算機修士可行嗎?

日語中的 情報 可以翻譯為資訊,所以情報學從字面上翻譯為資訊科學,是研究資訊的獲取,處理,傳遞和利用的規律性的一門學科。其中最熱門的當屬計算機,相關的研究領域從最火的研究領域如人工智慧,計算機視覺,資料探勘,到傳統的網路安全,高效能計算等等都屬於情報學這個大學科。報考日本的情報大學院的要求國內本科為...

雙非計算機女孩想跨考考研,可是目前不敢確定跨考的方向,有沒有可以推薦的專業方向啊?

嘉雲的糖吃多了 結合本專業來看教育類中現代教育技術是比較符合題主的要求的 比如說首師的對應的方向以及專業課二就業是計算機教師以及教育相關 雲笙星極 我也是。開學大三,物聯網女生 對本專業不喜歡也不討厭 考研計算機也能學進去,但是程式設計能力感覺比較弱。想著跨考個教育類,但是不知道具體考教育哪個方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