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結婚談彩禮和算賬一樣

時間 2022-01-05 12:15:17

1樓:疏影我的小女孩

以前結婚也算賬啊,現在無非是把以前不能明說的細說的東西,搬到檯面上來了而已

說到算賬,啥事不算賬呢?

別說結婚了,以前女孩子生下來,都說是賠錢貨,父母不也是在算賬?

讀書無用論,上了學就要找到多少薪水的工資,找不到就說讀書無用,還不如早點出去打工,到廠裡掙錢,順便補貼家裡,難道不是在算賬?

參加工作,每月多少業績,超額完成有獎金,完成度太低扣績效,難道不是在算賬?

這世上,很少有不算賬的東西吧

能想到的就只有超級愛孩子,為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父母了,可惜這也是極少數幸運兒才能遇到的

2樓:葉不知秋

因為彩禮本來就是一筆賬,是賬就只有虧不虧的問題。

其實在以前,彩禮並不需要怎麼算,無非是給得起給不起的問題。在給得起的範圍內,男方無論拿多少,本質上都是賺的。

因為你花錢娶回家的媳婦,是完全屬於你自己家的。

她會任勞任怨的照顧老小、做家務,你勞累一天回家,如果沒有熱飯吃,那這種妻子會被街坊領居視為不賢。

她會任勞任怨的生兒育女,生多少完全取決於你自己和家庭條件。

一般來說,她也不敢出軌,一旦事件洩露,她極有可能沒有生路。

一般而言,她也會一直陪伴你,不論你貧窮與富裕,所謂好女不侍二夫。

她絕對不可能伏地魔,因為財政大權歸男方所有。

在這種情況下,在可接受範圍內,這筆彩禮其實花的很划算。因為這筆錢相當於完全買斷了乙個女人,且這個人完全是屬於你的,而人其實是無價的。

但是,隨著社會發展,傳統上對於女性的壓迫,已經完全不合適現代社會。而且,女性也覺醒了作為人的屬性,成為真正意義上的自由人,那麼彩禮這個問題,算賬的意味就更重了。

因為,男性花的這筆錢,有可能是虧的。

比如,你娶回家的女人,並不會照顧老小和打掃家務。你勞累一天後,還需要自己整理家裡。

你娶回家的女人,可能也在上班,但是她的工資並不會養家,而你的工資全得養家。

你娶回家的女人,可能並不想生孩子,也不想照顧孩子。

你娶回家的女人,可能並不會一直屬於你,你們可能會離婚。

在這種情況下,彩禮這筆錢,算賬的意味會深。因為彩禮這筆錢,可能是完全虧的。

當不存在買斷乙個人的情況下,彩禮存在的基礎就沒了。現在還有彩禮這種習慣,主要還是歷史的遺留問題。

當女性也成為家庭的主人,而非男性的附庸時,彩禮本來就該消失的,因為有誰會花錢買乙個主人回家呢?

3樓:木炎

不是結婚彩禮和算賬一樣,是大家的維權意識提高了。

首先,身邊的離婚率居高不下。

其次,感情不到家。

第三,居心叵測的人太多,如某衣哥的兒媳婦之流。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今天和朋友聊天,他閨女二十歲了。找我買社保,我從我職業的角度介紹他先買重疾和年金。可以用年金險替代嫁妝。

因為彩禮基本都是婚後贈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而年金險、重疾險,婚前繳費完畢,或者由父母單獨繳納都屬於婚前個人財產。

所以,相互理解吧,不要覺得別人功利,只是自我保護而已。

4樓:好人理查德

因為現在的女人拎不清,以為娘家人才是自己人,把老公當外人,娘家又把女兒女婿當外人,然後死命的坑女婿。此消彼長,最終其實還是女兒女婿共同分擔了這個大坑。如果彩禮普遍都是一萬零一,相信這個話題不會有人再提起來。

5樓:俗人

因為你要知道,現在結婚的人他們的父母都是什麼年代的,我相信等我們八零後的子女結婚,可能會好很多。只要對方人品好。公公婆婆岳父岳母為人好。就行了。

6樓:

並不是現在啊?

就說解放後吧?拿妹妹給哥哥換老婆也是很常見的吧?

拿不出彩禮只能娶寡婦的老光棍也很常見吧?

只不過現在有人拿出來嗶嗶而已。

7樓:龍山柏慧

給女方彩禮是地方婚俗,它表示對女方的尊重,女方接彩禮之後結婚時要帶嫁妝過來,一來一住,根據情況給多少彩禮得事先說清楚這也是必要的

為什麼現在結婚要給彩禮和嫁妝呢?

格雷福斯 我也覺得,以前的人組建家庭,更多的是搭伙過日子,所以家庭經濟的穩定性很重要,甚至是婚姻的全部。現在都提倡自由戀愛了,依然大談特談錢,甚至要把錢放在第一位,把錢當成衡量愛情的唯一指標,真是讓我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也就只有一種解釋,就是不信任對方,不信任這段感情,所以需要錢來彌補這份缺少...

因為老公弟弟先結婚,要求我們結婚彩禮一樣,應該麼?

我覺得你們不用給,應該是你們公婆做出適當的補償,畢竟兩個兒子,一碗水要盡量端平。參考最近知乎特別火的 我老婆結婚彩禮1萬,現在弟弟結婚彩禮20萬,我老婆心態崩了 Miss Cynthia 首先,為了三萬五撕破臉,這弟弟弟媳格局也太小了。弟弟應該從小被慣著的那個。但其實我建議題主不要過多干預,畢竟你剛...

為什麼都說談戀愛和結婚後不一樣?

unsad 談戀愛更多的是在過甜蜜期,雙方都比較熱情,而一旦在戀愛中甜蜜期都過了慢慢失去了熱情婚後就是平淡期了,談戀愛更多的是甜言蜜語每天都是全新的不一樣的,而婚姻更多的是茶公尺油鹽知足常樂。 唐志津 首先吧,談戀愛的前提是兩個人彼此吸引喜歡,然後選擇在一起,沒有考慮太多的因素,只因為喜歡,然後相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