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高倍鏡下不能動粗準焦螺旋,但是為什麼我看到老師課堂演示的時候動了呢?

時間 2022-01-03 20:42:51

1樓:哎我的花呢

因為粗螺旋位移大,容易壓壞玻片。所有規矩都是乙個目的:那就是防止菜鳥出錯。

你如果知道粗螺旋的問題,就不會來問,那你要動當然是可以的。但是你來問了,說明你不懂,當然你就得守規矩,別去跟懂了的老師對比。

2樓:gavin

這個東西不懂,就說說我的看法。

很多事情在僅有一定的知識儲備的時候是不能做的。

我兒子這週的題目,有4袋公尺,每袋5kg,一共200元,問每kg公尺多少錢。是選擇題

a 200/20

b 200/4/5

c 200/5/4

d 200/4*5

我兒子選c,我思來想去好像也沒什麼問題,後來想想答案應該是b。

實際 b c算出來的都是1kg的價錢,列式子不同而已。

我想了想,還是應該是b,200/4得出的是沒袋公尺的價錢,然後/5算出是1kg公尺的價錢。

然而200/5代表什麼?

雖然答案一樣,意義不一樣。

這大概是老師要表達的,要對的結果,也要對的過程。

3樓:kiiiii

1.粗準焦螺旋使鏡筒大幅度位移,而細準焦螺旋使鏡筒小幅度位移。

一般先調整粗的,找到觀測物,再調整細的,對好焦距。

對焦過程中,一般不再調整粗的。

2.在日常的實驗、操作中,沒有絕對的「不能移動」,不是說動了一下就天崩地裂。

只是考試規範或操作規範而已。

如果對自己操作有信心,且不怕得零分,那七進七出都沒問題。

3.高倍鏡一般鏡頭長,很容易壓到載玻片或者蓋玻片,導致其破損。

類似規定,一般只是為了操作者的安全,以及實驗器材的安全。

僅此而已。

如何理解羅翔老師說的「人只能是目的不能是手段」?

木子 根據人文思想,要以人為本,所以人只能是目的,馬克思的歷史唯物主義的群眾觀就做了很好的解釋。人不是手段,如果把人看成手段,就會把人物化,發生罄竹難書的事情,比如說納粹集中營,這是對人類文明的踐踏。 棲遲 說實話,我一直感覺羅老師只是說順口,習慣了。他想表達的應該是要尊重人的價值,體現人性的光輝,...

我作業沒有做,老師說不能在課上補,可我還是在課上補了,還跟老師說是在下課補的,我算是壞學生嗎

乙隻貓 傻傻的小可愛。你當然不是壞學生。你只是不會利用時間。要抓住你自己重點,你上學是為了學知識。所以不能為了自己的過失就用學習新知識的時間來彌補。過失是需要自己去加班加點彌補的。在學習上,不要和老師對著幹,他們和你是一條線上的螞蚱。 雲出岫 不算壞學生。充其量就是不聽話的學生。我希望,你能好好聽課...

為什麼羅翔老師說死刑從來不能遏制犯罪?

BvJdLW6B82m6UyW 說得沒錯,死刑確實不能遏制犯罪。就像醫學也無法阻止疫情的發生,但沒有哪個煞筆因此說要廢除醫學吧。廢除死刑,把死刑犯養在監獄幾十年,要花多少錢?這筆錢誰來出?有這筆錢,為何要去養個死刑犯,把這筆錢補償給受害者不好嗎? aogutu葛忠濤 本來,死刑 懲罰都不是遏制犯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