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下大家考研的時候有沒有倦怠期?

時間 2022-01-03 14:10:52

1樓:黃橙說

厭倦期,肯定是有的

關於如何調整

1:想一想你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學四年都快熬過來了,這妹的一年半載算個什麼球!熬過去,就是人生巔峰啊

2:去搬一天磚,是真的去搬磚,你就會覺得考研的厭倦期就是吃太飽了撐得!

3:嗯,真的可以跑跑步,跑步挺有用的,堅持下來,鍛鍊的不僅是身體,更加是你的意志力!

如果該有的話,會繼續更新

2樓:Litanyyy

題主不用太擔心每個人都會有倦怠期的…我暑假就因為壓力大等種種原因大概持續了兩周不想學習的狀態

而且是那種很嚴重的拿著刀都沒法逼我去學習的那種極度厭學一想到考研就想要逃避

在你最倦怠最想放棄的時候再堅持一下很快就會過去的加油

3樓:晏清記

有啊。1.學會休息,每週一天假,以這個假期為動力,好好學習。

2.先做五分鐘。在該學習的時候,無論如何開始做五分鐘,做到後就能再堅持五分鐘了。

3.保持運動,無論是跑步還是keep,感受自己的身體,運動會讓我們獲得更好的狀態。

4.允許自己倦怠。畢竟人之常情嘛,不要過分苛責自己,當下才是人生中最年輕的時刻。

4樓:飛奔的小柯基

有的。19考的研究生,快到最後還有乙個月的時候,感覺怎麼都集中不了精力,滿腦子總在想考完之後玩什麼?我到底能不能考上啊巴拉巴拉…旁邊乙個風吹草動就能把我從試卷里拉出來。

現在回想那段日子,其實也還好,倦怠期並不可怕,可怕是自己知道進入倦怠期之後的那種慌張,這種慌張才是最影響學習的,你越在想自己怎麼學不進去,越慌越進不去。畢竟學的東西就在腦子裡,一時半會兒走不了,就怕心態不好,影響情緒。

放平心態,一切都會過去的。到最後取得好結果的時候,回想以前都是值得的。最重要的是盡力,我考研那一段時間不能說拼命地學,但是我拿出來我能接受的最大強度,最後那段時間一直到初試再到複試,都非常的不自信,覺得自己不行。

但最後還是稀里糊塗地已還不錯的成績進入了自己心儀的學校,不要太在意,有時候我們對自己判斷沒那麼準確,最重要的是盡全力!

5樓:暖暖

考研有倦怠期是很正常的,我當時也有。我的解決辦法就是「6+1」模式,也就是一周學習六天、玩耍一天。玩耍的那一天裡完全放空自己,想做什麼就做點什麼,休息夠了之後就會想學習啦。

題主提到是因為一些事情的打斷才產生倦怠的,我建議可以靜下心來想清楚這個事情,想明白了再整裝出發,不然後續學習中會一直想這件事,很影響注意力。不過也是我個人的經驗,題主可以結合自己的情況再想一想。

6樓:Joi就現在

只要準備時間夠長倦怠一定會有

我度過倦怠期的方法是設定間隔日

間隔日的性質有點類似健身當中的欺騙餐

這一天在完成基本學習任務的前提下可以做一件自己計畫已久的事

比如去看個電影吃頓大餐痛痛快快打場籃球什麼的或者乾脆舒舒服服睡上一下午

最好是選擇對於自己最有效地解壓方式時間控制在半天以內期間可以不考慮任何學習的事但要保證安全並且注意不能影響晚上的睡眠和自己講條件並嚴格遵照計畫進行

按部就班張弛有度方可成事

7樓:嚕啦啦

當然會有呀,這才準備的第二個月就開始怠倦了,也會想要放棄,但是又覺得人都是要往上走的,本科沒有上乙個好一點的學校,有乙個更進一步的機會要把握啊,既然開始了就要堅持呀!!!

8樓:劉惠君

是有的,特別是看到周圍同學經常吃喝玩樂而自己沉浸在書海和他們沒有共同話題時感到很無力。還有就是在經歷幾個月的基礎階段後,突然面對難題會覺得自己真的好蠢,什麼都不會,甚至會質疑自己是否適合考研,是否值得追求自己夢想的事。

9樓:

有啊。我個人對付這種狀況最好的方法是去圖書館自習室。

那種只有考研人的自習室。

懈怠的時候一看到自己潛在的競爭對手還在學習,我有可能因為不努力而被他們擠下去。就覺得特別不爽,鬥志滿滿呢。

10樓:

這麼說吧,現在考研趨勢這麼火熱,好一點的專業,院校超過10:1的報錄比。10多個人就要1個啊!

憑什麼你就是那十里挑一的天選之子?憑什麼十多個人就你乙個不被刷掉?是個人都知道學習痛苦,是個人也會有厭學、疲勞期。

但如果你真的想考上,真的不想一年的努力被白費。想想前面兩個憑什麼,可能又滿血復活了。

11樓:大叔

大一大二期間渾渾噩噩的過來,掛了一科然後不能轉專業了,然後也順其自然的過著,成績也不差,獎學金都拿普通的

到了大三經過失戀,然後想讓自己變的更好,後面談戀愛了,男朋友是研究生,所以為了兩個人好好的發展,所以堅定的要考研。

這時候我就想到了推免,然後掛了一科,成績再好也沒用了,因為之前沒想考研所以沒進實驗室,然後推免這條路堵了,這是我最遺憾的事,工程製圖真的難,對於我來說,不過還是怪我當時沒好好學習吧!

總結來說就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12樓:欣途教育學考研

一般都會有倦怠期的,考研是場持久戰,中間肯定要遇上各種困難,有內因也有外因,有主觀也有客觀,客觀原因就比如各種與考研無關的事情的打斷,主觀原因就比如是情緒問題,內外因往往是互相影響的,客觀打擾更多的是不可控,我們能做的更多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不變應萬變。

1.積極心理暗示考研期間會遇到很多雜七雜八的事,影響學習,甚至中斷學習,這個時候你肯定是焦躁煩悶、自責自卑,制定的學習計畫被打亂,一天兩天,持續一段時間動力就沒有了,想著自己落下了很多,擔心自己趕不上,焦急,越急就越焦慮,然後就惡性循壞。

其實你要積極暗示自己,沒關係,耽誤的就耽誤了,每天都是重新開始,能學多少就是多少,不是只有你被打亂節奏的,別人也會遇到各種亂七八糟的事,都會焦躁就看誰淡定了,不要嚇自己,不要放大焦慮,多鼓勵安慰自己,穩住。

2.積極行動起來,擺脫拖延症。擺脫焦慮的最好方式是行動,剛開始可能很困難,可能還是靜不下心來,畢竟之前的學習狀態被破壞了,立刻恢復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定要堅持做,就算效率低下,也要逼自己一把,可以先從簡單任務看起,比如背單詞,每天完成打卡,積累起學習習慣,慢慢的就會恢復學習狀態,效率也就跟上來了,因為沒學習的焦慮、自責也會慢慢淡下去。

3.找個研友一塊學習,互相鼓勵。乙個人複習往往很孤獨,遇到困難焦躁時,也沒有人懂,如果能找個一塊考研的研友一塊學習,就不那麼孤獨了,你考研路途的所有艱辛,研友基本都會懂,可以互相安慰鼓勵,偶爾也可以吐槽下,放鬆心情,有些事自己乙個人往往很難堅持,尤其是拖延症,但是當你發現每天有個人和你約定一起看書,或許你的責任會讓你每天赴約,惰性就會被壓制。

4.想想現在還沒到暑假,一切還來得及。每年考研的人裡,都有很晚才開始準備的,有的暑假才開始投入、有的十月份才決定考研,相比他們,你的時間還是充足很多的,現在重新投入進去,完全是來的及的,不要擔心、不用焦慮,你想想等你到7月份,你會覺得現在時間很充裕,做什麼都來得及,等你到11月份,你更會覺得現在簡直是太幸福了,還有那麼長時間,只用複習英語和專業課,政治可以先不用複習,到後期政治英語專業課,時間都是擠著用。

所以,珍惜現在,我們穩住心態,重新拾起學習來,好嗎?

5.堅持鍛鍊,可以每天抽半小時左右去散步、跑步等,考研每天需要久坐,非常耗精力,往往到了後期很多人吃不消,各種疼痛、疲憊,所以現在每天傍晚或者早上(具體時間根據自己的習慣愛好來)去運動下,除了對身體好,更重要的是緩解焦慮,調節心情,運動總是能讓人明朗、運動完後再去學習,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心會靜下來。

6.定期過點正常的娛樂生活,有的放矢。最好是學習計畫完成後作為自己的獎勵,看個電影、逛個街、打個遊戲,吃個飯,控制好度就行,考研很辛苦,又漫長,所以每週可以有半天或者一天的放鬆時間,具體看學習任務完成情況,放鬆期間可以和好朋友或者家人聯絡下,可以緩解孤獨、焦慮。

7.想象下考上的美好,可以偶爾幻想期待下自己考上研究生的美好畫面,鼓勵自己繼續前行。

每當自己沒動力時,想想自己的初心,看點勵志片,比如《當幸福來敲門》之類,有些東西選擇了,再難也要努力堅持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倘若考研對於你已經不是必要,你有了新的未來規劃,那麼也不用強求自己,考研是為了什麼,自己想得到的到底是什麼,唯心所願,方能走遠。

加油鴨!

13樓:韭芽哥

肯定有。

別說考研了,從事任何事都有倦怠期。戀愛有嗎?工作有嗎?

人的情緒,認知都是波動起伏的,不會一直高效,亢奮,也不會一直頹廢,遲鈍。

這是我考研中頹廢的見證。

最重要的是你要接受懈怠是正常的,不要去自責。而是專注於當下你能決定,你能馬上行動得事,馬上開始行動。從乙個狀態到另乙個狀態最難,但是,只要你行動起來了,你就會有慣性。

所以,懈怠很正常,無需自責。專注當下,行動起來,加油哦!

14樓:

現在就是倦怠期

大概三月份開始準備,專業課的書草草考了一邊,英語單詞也草草記了一遍。

期間我參加了公務員省考,教師招聘考試和事業單位考試,從四月到上週為止,我都是在看考研,備考招聘考試之間輪換著複習的…

上週考完最後乙個招聘考試,然後進入倦怠期。

我這種人,大概就是炮灰的命!

15樓:笑對人生

當然有,有過好幾天,書背不進去,做題錯誤率很高,英語作文模板還沒準備好,專業課背了就忘…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走了一條錯路,但是過了幾天就調整過來了。這個時候你通常是討厭自己的,但是時間不等人,必須盡快調整,這種不好的狀態是會拖延的。此時,你必須明白你考研的初衷是什麼,你有多麼渴望,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了,必須行動。

但也不要盲目,有好的計畫和反饋也會給你信心,讓你越來越自信。心理暗示也很重要,加油

16樓:夏了夏

當然有前期總是靜不下心複習到後面離考試還有兩三個月的時候還有好多沒複習到的天天可著勁複習

不過我不想學的時候就追劇放鬆自己這樣才能更好的投入呀

17樓:溜溜球愛喝蘇打水

有呀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一起考研的研友呀

我們宿舍六個人都要考研,所以這種氛圍下看著別人一直在努力備考,即使自己不是很想複習也會一起去自習室學習噠

我之前有一陣是覺得考研太難了,難到覺得自己即使報了輔導班也100%考不上的那種,大概是看了19年形勢還有身邊人各種說考研多難多難吧

然後我就回家了沒帶任何一本書,在家呆了兩天,像個廢柴一樣可能就是壓力太大吧,休息了兩天以後這種感覺就緩解了好多

所以倦怠期的時候呢,如果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學習的情況,也就先放下不要學啦,出去操場跑跑步,或者約個朋友浪一天,放鬆一下,如果強逼著自己學習其實效率也不是很高,而且搞得自己心情會很煩躁

考研很難,一起努力堅持呀

想問一下,就是有沒有人考研的時候很迷茫,自己很想考研,但是也沒有乙個詳細計畫,但是最後成功考上研的?

美院考研直通 建議在考研初期還是做乙份詳細的規劃吧,磨刀不誤砍柴工,有份詳細的規劃會讓自己事半功倍的達到自己的目的。好運不是誰都能夠擁有的,普通人能做的就是用七分的努力去碰剩下的三分運氣!越努力才會越幸運 在樹上唱歌 感覺我就是這樣的吧,我在決定考研的時候是很焦慮的,不知道該怎麼複習怎麼備考,也是考...

想問一下考研報班有沒有必要?

Redeem 首先,看你的專業,好不好找到資源,要是很好找,那就沒必要了 其次,報班的經濟 最後,看自己的自制力,自制力強的話,其實,沒必要。學校圖書館就挺好的呀 Hugo 如果你是個自律的人,不需要,但有些情況也是需要報的,比如你數學,英語這種科目基礎很差,而且經常控制不住自己想玩手機,上網的,建...

想問一下大家有沒有郵輪旅遊體驗?

公尺哥聊郵輪 本人因為是業內人士,工作 個人度假結合在一起,有過不少郵輪旅行體驗。一言以蔽之,郵輪旅遊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度假旅遊體驗。基本上所有乘坐過郵輪旅行的朋友,都會期盼下一次的郵輪旅行。對於年輕人 近幾年下水的新郵輪,十分注重引進最新的遊樂設施,例如海上卡丁車,海上極限滑道,海上鋼索獨木橋,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