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談一談,以前為什麼入坑OI?

時間 2022-01-03 14:04:45

1樓:B-1168

前中等水平學校的渣OIer,瀉不藥

當時是這樣子的----五年級的時候搞小公升初,正好卡的是那段統考已經被揚,但還是放了些選拔手段口子的時候,當時想去乙個學校的火箭班,而他們選擇用Pascal(這東西今年起在NOI就涼了)選拔學生,雖然最後沒去成,但是OI算是湊合入了個門

然後,初中進了另一家學校,也有個小有規模的OI班,奧數班學生(這東東對外叫「課改實驗班」,但是個人都心知肚明)都被引薦去學C++,一段時間後考試,既然本人沒涼,就湊合著當學著玩,最後還騙了個綠鉤(捂臉)

然後……就退役了(

不過嘛,偶爾寫點oi題,還是很好玩的(滑稽

2樓:vectorwyx

說來挺戲劇性的

我初二的時候又雙叒叕迷上了玩PVZ,看到植吧大佬做的修改器也想試著做一下,然後就知道了OI這個神奇又迷人的東西。

初二下學期入坑,初二暑假開始正式起步,然後初三上學期拿了個普及組的一等,就這樣學下來了,目前還是個入門水平的大菜雞。

3樓:

小學的時候

因為不學圍棋了,我媽就找同事推薦了個信競老師,當少兒益智的學後來是因為聽說對公升學有點幫助,而且我們這最強的高中恰好oi比較強勢(跟其他幾科比)

學oi還是認識了很多很巨很優秀的神犇的,清北爺也有好幾個不過連省選都沒去過是不是也不能叫入過坑啊(笑)挺丟人的,匿了

4樓:

小學的時候家旁邊某中學(其實是個著名 OI 強校,就是最近辦過 NOI 的那個)開了個 OI 入門(?)班,然後本來說上了有可能能靠這個上去那個學校,於是就去了。

但是後來沒去那裡,然而到了初中還是有 OI 選拔。想著小學學過,然後就去了。

於是就這樣了。

5樓:

學校要求年級前150才能進"程式設計班"(年級大概2k人)

然後傻乎乎的我就入坑,結果學著學著發現這就是奧賽

淦,我還以為是什麼興趣特長

6樓:Marco.Ch

公升學是乙個方面,更重要的是,可以停文化課到機房頹廢啊(但是,作為沒進集訓隊的菜雞,即便一直在划水摸魚,高三時文化課填坑也很痛苦)

順便慶幸自己早生一年,我要是碰上羥基計畫,高三時再要一年學三年的東西,可能就直接心態崩了

7樓:「已登出」

什麼是演算法?

用最少的計算次數,最少的儲存空間,解決同乙個問題。

參考求斐波那契數列第n項,它的通項公式帶根號計算機無法使用,只考慮自然數域的運算。

直接遞推:N時間,N空間

滾動陣列:N時間,0空間

矩陣快速冪:logN時間,0空間

非常驚豔,這還只是演算法領域的冰山一角。

談一談你們認為最好的職業是什麼?為什麼?

職業規劃師姜太公 適合的就是最好的,適合自己的特質的職業,就是最好的職業!很多人的天賦和潛能都因為不合適的職業而終生都沒有機會發揮出來。很多職場人士由於缺乏對自己正確的職業定位而無法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也不能走上最能發揮自己優勢 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不適合的職業會讓乙個人失去工作的樂趣,還會埋沒乙個...

談一談你為什麼沒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單身的回答)?

躺著 我自身條件差個子不高又黑臉上痘痘多 但我缺想找乙個好看的女朋友這個想法是我還在上學的時候就有的直到我慢慢了解了人性的複雜之後 我決定不找了也是不將就吧 我是乙個比較喜歡自由的人 我覺得找個物件要把自己大部分娛樂的時間要分給她倘若是我喜歡的人這也沒什麼 但我應該和我喜歡的人不能在一起 所以我覺得...

motogp車手在入彎前為什麼要伸出乙隻腳?

不知為知知 更多的是過右彎伸腿,多部分人都是右撇子,油門又在右手,為了保證過車輛的重剎平衡,所以右撇子車手的右彎比左彎更難一些。入角度大的右彎前,車子剎車會擺動,伸右腿是為了抑制車身擺動保持平衡。左彎就不用,因為車要向左傾斜,加油的是右手,這樣是抵消力的作用。 因為入彎前要減速,一般可能是3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