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子科大計算機類和南大環境科學類如何選擇?

時間 2022-01-02 18:59:26

1樓:進擊的steve

來成電計算機吧,大概率你以後是想找份待遇更好的工作的。

這裡學校之間差距不大,專業之間天差地別。

如果是清華北大的不吃香專業倒是可以糾結下。

電子科大和南京大學的差距如同:

90分全班(10/50) 和 95分全班(5/50)的差距計算機和環境科學的待遇差距如同:

98分全班(2/50) 和 55分全班(47/50)的差距而以後找到待遇好工作的因素,你可以粗略理解為:

三成學校影響三成專業吃香程度兩成個體實力兩成其他因素(運氣,機遇,人脈,時機等)

2樓:劍本凡鐵

學生化環材必須要滿足乙個前提,知道生化環材坑在哪仍然熱愛的,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哈工大材料這一類的。

不要迷信所謂的平台,如果乙個企業招人,給他兩個選擇,必須二選一:

1、必須要南大的,絕對禁止要電科的;

2、必須要計算機的,絕對禁止要生化環材。

你覺得哪個可能性大?

說白了,乙個因為學校是電科被拒絕的企業,無非就兩種:

1、我只要清北的;

2、沒聽說過電科。

不論哪種,都不可惜。詳細可以付費諮詢

3樓:松平元信

如果只是想就業,而不是未來繼續搞科研的話,建議報考電子科大的計算機。

生化環材是四大天坑。為什麼是天坑?主要有幾點原因:1、畢業薪資普遍較低;2、對口崗位較少,很多人畢業都未從事本專業。

你也可以上領英搜一下,有清北四大天坑專業的碩士,讀了個二碩計算機轉成碼農了。

4樓:半個王子

生化環材,天坑專業。清北博士去深圳卷中學,基本都是這些天坑專業。建議電子科大計算機,us news最新排名全球第19,中國第4,另外就業給力。

5樓:四點共圓

看你是否看重專業

環境算是天坑專業了,真的不建議。除非你喜歡,或者覺得能轉。不過一般越是差的專業,想要轉出難度就越大。但好的學校帶來的保研等條件也會好很多,從事科研之類的也會更有優勢。

如果想要去計算機的話,同分成電可以算最優選擇了。從這樣的學校畢業,前途還是不錯的,但深造的機會之類的會少一些。

順便,如果題主願意且條件允許,可以考慮一下專項走科大,因為轉專業真的很容易(

6樓:azhu8698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南大曾經是我的dream school,並且環境科學與我的研究領域也較相關),孩子你還是盡量考慮成電吧,哈哈

7樓:erwin

這種問題每年都有人糾結,不好給建議。講個真人真事吧,老鄉成電本碩美博,高通十年研發經驗,千人計畫回國,當年考南大落榜去了成電,告訴我幸好沒去南大,去了就是基礎學科,沒啥意思,成電讀個熱門專業,就業還能找個不錯的工作,想搞科研也可以。

川大和電子科大計算機考研選擇哪所院校哇

總結來看,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考研難度較大。建議合理選擇學校,畢竟計算機考研越來越卷,還是以上岸為主較好。川大計算機學科排名 B 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學科排名 A 電子科技大學比川大的排名好很多。2021年分數線 複試為差額複試。複試成績總分為100分,複試成績應不低於60分,否則視為複試不合格,不予錄...

如何評價電子科大楊巨集春老師對計算機專業的言論

感覺跟樹學學院相比,他對CS算是很寬容的吧。跳樑小丑而已,何必在乎。反正現在二三流985數學專業也不過是pre CS而已。作為乙個智商捉急,搞不懂數分證明和某變函式的而言,轉的越早越好,後悔轉遲了。現在本院還有人在忽悠數學是計算機基礎什麼的,搞的好像個個都能進machine learning,big...

跨考 電子科技大學 選擇計算機類好還是軟體工程好?

本科電子科技大學軟體工程畢業,現在研究生讀電腦科學 不在本校 簡單談一談我的感受吧。計算機類和軟體工程其實差別不是很大,但從我的學習經歷來看,我的感受是電腦科學要更注重計算機領域的一些基礎知識,並會涉及到一些原理性的 體系結構相關的一些比較 硬核 的知識,而軟體工程呢則是在計算機領域的基礎知識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