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實人總是吃虧,認真按規矩做事的,卻總是輸給不則手段的小人?堅守節操是錯了嗎?

時間 2022-01-02 18:59:27

1樓:張希扉

碼住,明天答

1.為什麼老實人總是吃虧,認真按規矩做事的,卻總是輸給不則手段的小人?堅守節操是錯了嗎?

君子重義,小人逐利。

有品的人在看到利益後考慮該不該拿的時候,小人已經果斷拿走了。

這種事兒蔚然成風,還得從那個故事說起。自從貓捉耗子起,動物的春天就到了。從制度到律條再到實操,方方面面你可以細細體會。

那時候流行把國家的變成自己的,把大家的變成自己的,把大自然的變成自己的,黑的白的髒的臭的,凡是能得利的統統變成自己的。沒內部訊息的、見機晚的就在食品及日用百貨上做文章,三聚氰胺奶粉地溝油假冒偽劣等層出不群。人人逐利、人人拜金、人人互害、並且樂此不疲。

做為國家主體的工人和農民那時候地位最低,辛辛苦苦幹完活還未必拿的到錢。老師訓誡學生都是「再不好好念書以後只能去勞務市場或挖粱壟」。也正是這個時候寵物的地位扶搖直上,遠超同時代的人。

不少男女受了這種思潮,主動或被動都下海繫紅繩了。

我給這種現象的定義是,chu生道。

2.這就是現實世界的做事規律嗎?堅守節操是錯了嗎?公理和正義呢?

是的,執行著兩套截然相反的規則。

居惡地,才能真正修身養性。

也別悲觀,現在不是要復興華夏文明嘛,思維西化嚴重的za種人肯定是不能指望了,這些華夏文明根基所在的道德仁義,也正是人類的美好品質,故而,人類的希望在東方,你好好學習,別胡思亂想,未來的廣闊天地大有可為。

2樓:波羅蜜多

相信,吃虧只是暫時的!現在的人,很難做到的就是「真」。因為現在很多人做人都「太假」。

因為做人太真老實,很多時候會吃了虧。但是但是但是,待人處事,用假心假意,以不擇手段的方式來待人,不覺得這樣子的人生過的很累嗎?人的真誠心、善良,是可以感動人,或許剛開始會吃虧,但是「日久一定見人心」。

人的善良好壞,會散發出一種磁場,會讓人感受到,你是說真話或是真心做事,還是做假事?說假話?時間會幫你檢驗。

乙個人最難能可貴,是在困難環境中,仍然保持,潔淨善良的慈悲心。在生活周遭,遇到的人、事、物等挫折。傻人真的會有傻福,先決條件,心要是「善良真誠」。

小人,耍聰明之人,愛斤斤計較個性,最後結果會是不堪設想,不如意事情會常發生。太過愛算計或太過虛偽的人,短時間內或許會得到好處。但是以長遠來看,時間證明人生禍福吉凶,絕對禍難事比好事發生更多。

要家門興旺就要多積德行善,否則用心巧計,最後一定要付出慘痛代價!

請記住:老實做人,老實做事,才會得到,上天庇佑。請堅持下去,時間會給你答案!

3樓:

法,理,情三者一起用才可以解決許多問題。

如果社會缺少法,那麼這會不公平。

如果社會缺少理,那麼這會不理智。

如果社會缺少情,那麼這會不溫和。

把社會換成班級,公司也可。

法,理,情都需要從小培養,而不是從小淺化這些,去學民粹思想,去學愛國思想,本末倒置。

4樓:木冉2019

1,認清現實,妥善守護自身,見可而進,知難而退,諸事莫強行出頭,2,不做虧心事,不怕遭報應,3,心寬量大少計較,常吃點小虧不算啥,生活過不下去了麼?閒言碎語聽不見的就是沒有。4,堅持正見而待不下去的話,換個環境,無非就是少點利益,5,若相信命運的話,人生的福祿是有定數的,強求不來。

6,想懂規律就學點歷史,本人有點文章。

5樓:於航

為什麼君子永遠鬥不過小人?

職場本現實!為什麼職場中「君子」永遠鬥不過「小人」。

職場人必須要認清乙個現實,那就是企業是乙個商業機構,每家企業都有它獨特的遊戲規則;每乙個職場人也都應該知道,企業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創造價值和利潤。

這樣的話任何一家企業都會有兩套秩序和規則組成,第一套規則:就是公平,正義,道德,禮儀。第二套規則:隱藏在背後的利益鬥爭。第一套規則是道德的表象,第二套規則是利益的實相。

在這樣的條件之下,組織中的人性出現了乙個規律,那就是要奉第一套規則為上,尊第一套規則為正統,而第二套規則只適合默默使用,不適合大聲的標榜出來。很多時候你認為的實事求是,直來直往,在大眾那裡未必就是你認為的真心話。因為他們很多時候人都需要的是一種理想化的滿足,或者說只是一種情懷的寄託,雖然這種理想化的情懷是那麼不切實際。

所以這個世界說真話的人往往看起來像個小人,很多小人卻把自己偽裝成了君子。所以總是會導致真君子傷痕累累。

最後的結論就是,乙個人的成長,就是乙個不斷擦亮眼睛的過程。

6樓:言公

短期看是如此,長期看會好一些。如果長期看也是如此,如果大多數人也是如此,這個社會就不可持續下去,早晚有一天會崩潰。正如那句名言,你可以一時欺騙所有人,也可以長久地欺騙部分人,不可能長久地欺騙所有人。

這就是如同物理規律的心理規律或者社會倫理規則。違反它的貌似也存在,並且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但總體看來,這種所謂的普遍性是依據條件時間地點轉移的,說白了可能是記憶或者遭遇的倖存者偏差。如果老實人都吃虧,這個世界淘汰了老實人,則這個世界離崩潰也不遠了。

從此出發,康德大神提出了道德形上學原理——人要遵守他所認同的普遍規律,否則就喪失了人自身的尊嚴,這個尊嚴不是來自任意地胡來地自由,而是來自為自然立法、為自身立法的客觀性中,這是一種有別於溫柔敦厚的冷峻莊嚴的陽剛之美,可以媲美孟子的浩然之氣。

為什麼總是老實人吃虧?

姜傲 不管在什麼事情上,老實人 或者說好人 總是最容易吃虧的人,但是,吃了那麼多虧,受了那麼多苦,你仍然應當做乙個老實人 好人 我真的覺得現在基本上沒有好人,都是利益出發,都一樣,也不是說大家都有罪,實際上大家都在一定的苦衷,但是你如果是乙個好人,你會在回想從前的時候問心無愧。 人話是這麼說,可是關...

這個社會,是不是總是老實人吃虧?

OneSelf 不是,真正的老實人就事論事,發憤圖強,屬於自己的會去爭取,不屬於自己的看都不看。不要把老實當做一種性格,而是要當做一種態度,否則只是懦弱與無知的藉口。 哆啦新 2 老實人也是能力不夠的體現。而且這個詞非常的被動,通常是受到不公正待遇,被欺負 被佔便宜,才會貼上老實人的標籤。因為當乙個...

為什麼每一次吃虧的,都是守法的老實人?

正商觀察者 這位朋友的想法是不正確的,你記住一句話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同時,法院的執行決定,是無法逃避的。情節嚴重是要受到受到法律的嚴懲的,沒有履行相關裁定,只是僥倖心理,但是絕對不會成為 漏網之魚 的。根據 仲裁法 第六十二條當事人應當履行裁決。一方當事人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