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人篤信「邊際效益」這麼搞笑的觀點,可以推翻勞動價值論?

時間 2022-01-02 18:59:25

1樓:李長雷

因為印度種姓制度的思維隱藏在所有人類的底層邏輯裡!

勞動者是最低賤的賤民!

消費者是最高貴的高種姓的婆羅門!

因此,勞動者絕不可能成為消費者!

逆向的種姓主義者,則反其道而為之!

所以,消費者絕不可能淪落為勞動者!

人生而平等!

所以,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後進行消費。勞動者理所當然就是消費者!

所以,消費者進行消費之前必然先勞動。消費者理所當然就是勞動者!

勞動者即消費者!消費者即勞動者!

所以,勞動價值論和效用價值論同時成立!

2樓:汪步青

這兩個東西有衝突嗎?反正我不覺得有。

邊際效用用供需作為定價邏輯,勞動價值論用成本作為定價邏輯,本來就是不同的場景。

你用什麼理論,難道不看應用場景的嗎?你打算去市場買東西的時候不用供需定價,用成本定價,這不搞笑麼?

你去自己建設,自己生產生產資料,不用成本定價而用供需定價,也是一回事。

3樓:塞里斯的皇道派

知乎上越多這種反勞動價值論的回答,越說明小布林喬亞確實沒發育完全的脖子以上。

但凡多看過兩眼資本論,也不至於在知乎上,有這麼多小布林喬亞自己弄個案例自己內部高潮精神勝利法。

小布林喬亞在精神勝利法的時候能不能想一想勞動價值論是哪一年出現的。

上百年了那些資本主義經濟學家都沒你厲害是吧,你都能反駁,想明白的,那些經濟學家不行他們都是傘兵。

你小布林喬亞你最猛,1929你上你能比胡佛強是吧?

想黑也要有點水平,學一學別人資本經濟學家怎麼說的「生產力不夠所以現階段剝削必須的」「社會主義很難克服官僚主義,所以資本主義長遠」這些。

差不多得了,小布林喬亞們一邊蒙上自己眼睛精神勝利,一邊在老馬的路上漸行漸遠。我在旁邊看著,很難不笑死(流汗黃豆)

4樓:綠影藍刀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為你無法辨別蠢和壞的區別。

勞動價值論非常明確地指出,所述價值不是使用價值。但就有人非要用「耗費大量勞動但沒有實際價值」的虛構場景來碰瓷。

勞動價值論非常明確地指出,價值是乙個商品經濟的範疇。但就有人非要用「救命的價值」、「禮物的價值」、「印製鈔票的價值」來碰瓷。

勞動價值論非常明確地指出,決定價值的不是個人勞動時間,而是社會必要勞動時間。但就有人非要用「沙漠裡的水/燒餅」、「砸了名貴家具劈的柴」、「鐵杵磨成針」來碰瓷。

有意思嗎?沒有。

5樓:伏羅希洛夫劍士

所有經濟學學生都是既學勞動價值論,又學邊際效用論的,你這個問題本身就提的非常荒唐,勞動價值論和邊際效用論一樣都是經濟學研究的瑰寶,你是怎麼敢說其中乙個可笑的?你這麼懂,是不是該請你明天到經濟管理部門上班啊?

6樓:黥光

「價值學說是經濟學體系的純潔性的試金石」。貌似科學的西方主流經濟學,拋棄或者說刻意掩蓋經濟現象下的階級關係。篤信他的人,其實是不明白經濟學不同於自然科學,自然科學研究的是事物本身,而經濟學研究的是物與人從而人與人的關係,這就決定了它必然帶有階級性,經濟學從來都是政治經濟學。

邊際效用論就是把自然規律套用到社會規律上,是典型的透過現象看現象,它並沒有超過「寓言」的水平。如果套用這個理論:每新增1美元帶給人的邊際效用總是小於前1美元,那麼資本家早就應該停下資本積累的腳步,因為他肯定「吃飽了」。

7樓:矽基生物

麥克斯韋方程能推翻牛頓第二定律定律嗎?

兩者根本講的不是一件事好嗎,在沒有大一統方程的情況下,當然是兩個都要用。

如果你認為兩者矛盾,那才有問題。因為這說明你使用的底層數字和邏輯工具有問題。

8樓:實在哥

勞動價值論弱智到極點,用邊際效應解釋是殺雞牛刀。

最簡單舉乙個例子:

乾隆當年送給馬嘎爾尼訪華團一塊玉如意,這在大清看來是重禮,這塊碧玉是稀世珍寶,大量人力物力開採打造而來的,但是在英中國人看來這並不值錢,還在日記裡罵乾隆摳門。

勞動沒有絕對價值,只有貨打買家。

我也不知道邊際效應能不能解釋商品的本質,還是其他理論能解釋。

我只知道,勞動價值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9樓:烏有先生

停停停,我認認真真的看了好幾遍,除了題目,以外沒發現這個提問裡面有關於邊際效益的內容啊?

真是掃興。

釣魚!這是赤裸裸的釣魚!

差評!這必須給最差的差評!

淦!!!

10樓:

對照歷史,個人認為:效用價值論是資本與勞動爭奪話語權的理論工具。在套上了效用外殼後,勞動(主體)就變成商品(從屬品),使其變得可控。

有了效用價值論,邊際效用遞減也就應運而生了,這是人們對於消費品短期需求的普遍感覺(也與那個商品短缺時代契合),當你說貨幣等資產品是不是邊際效用遞減,他們是不承認的。這個概念的作用是為商品經濟的零散化交易個體背書的(因為從總體來看基本需求是較為固定的,只要做好勞動價值在不同商品間的調劑就可以了),從而使大的資本體對社會有了影響力和解釋權(即控制力)。

為什麼會有人這麼恨灰原哀?

看了芥蘭吧,我也覺得觸目驚心,蕩 婦羞辱已經不僅僅侷限於紙片人了,連coser都可以人身攻擊,有句話叫什麼來著?粉隨蒸煮嗎哈哈哈哈哈 胖虎 呵呵,我覺得題主本身就是原因之一 我也想問問為什麼這麼多人恨毛利蘭,戒蘭吧的發言讓人毛骨悚然。不就是人家cp成了導致你們萌的cp沒戲嗎?73一開始就說好了誰是官...

為什麼房地產這麼火,還有人搞實業?

不搞實業,哪來的錢炒房?你又咋知道這些企業家沒有參與炒房?要分清開發商和炒房者。開發商是要從平地上把樓給蓋起來,這個行業本身就是實業。而炒房者是低買高賣賺差價的。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行業。炒房都是業餘在搞的,趁週末找幾個朋友一起去買房,房子到手租出去,過幾年覺得差不多了把房子賣掉。只要有錢,炒房根本花...

為什麼搞創新這麼難?

黛西的創新花園 做創新的挑戰不僅僅是學習一套方法,這是乙個系統工程。從意識.能力.流程.企業的文化.機制,以及市場環境都會影響。當然創新除了難,也是乙個循序漸進持續積累的過程。有很多已經在企業裡應用的創新方法,工具,實踐,都是能夠幫助企業在創新之路上更容易成功。是一件難得事,但是是不得不做,有方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