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簽證材料,最少需要準備哪些

時間 2021-12-29 16:30:27

1樓:小姐姐茜茜

首先要明確的是,辦理簽證之前要申請好了「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然後進入「簽證」辦理階段。PS:

拿到在留後,學生須在在留有效期(3個月)內,到所屬日本駐華使領館申辦簽證,否則逾期自動作廢。

小姐姐茜茜提醒大家:申請簽證需通過使領館指定代辦機構,不得自行辦理。

※根據簽證審查的需要,有可能要求提供其他補充材料。

一般一周左右,根據具體情況,有時可能延長。

200元(僅為使館收取費用)

日本駐上海總領事館管轄範圍:上海市、安徽省、浙江省、江蘇省、江西省

代辦機構查詢:shanghai.cn.emb-japan.go.jp

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管轄範圍:廣東省、海南省、福建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代辦機構查詢:http://www.

guangzhou.cn.emb-japan.go.jp

/itpr_zh/visa.html

日本駐瀋陽總領事館管轄範圍:遼寧省(除大連市)、吉林省、黑龍江省

代辦機構查詢:http://www.

shenyang.cn.emb-japan.go.jp

/cn/visa/fr_visa_01.htm

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管轄範圍: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

代辦機構查詢:http://www.

chongqing.cn.emb-japan.go.jp

/itpr_zh/qianzhengshouye.html

日本常駐大連領事辦公室管轄範圍:大連市

代辦機構查詢:http://www.

dalian.cn.emb-japan.go.jp

/itpr_zh/visamadoguchi.html

日本駐青島總領事館管轄範圍:山東省

代辦機構查詢:http://www.

qingdao.cn.emb-japan.go.jp

/itpr_ja/00_000064.html

2樓:123留學網

現在是在準備留學生材料的時候都要看學生申請的是什麼地區?

整個日本,東京入管局的材料是最嚴格的。雖然說入管局不收學生的材料,但是語言學校是要求學生都要備齊的,不能差材料,入管局一旦追加的話,就需要全都交上去。

所以在申請東京的時候,盡量材料都要齊全。其中戶口本,離職證明等可以不交

如果申請東京以外的地區,不歸屬東京入管局的話,至少要有學歷證明,存款證明,擔保人在職收入證明。

個別地區,可能啥都不要,但是啥都不要也並不安全。留學簽證政策也不是一直不變,不一定哪一次嚴格審查,啥都不沒的話,就會有拒簽的風險了。

3樓:龍媽出國毛老師

需要學校的通知書,個人材料,戶口本、身份證、親屬關係公證等,以及學歷材料:畢業證、成績單、語言成績的證明。

另外,還有資金證明和擔保人的工作及收入證明

申請簽證的材料:

1、日本保證人將《入學通知書》和《在留資格認定書》寄給申請人,由申請人持上述證件向公安機關申請護照。

2、申請人取得護照後,具備下列材料就可向日本大使館申請留學簽證。

(1)留學理由書。詳細填寫去日本學習的目的和選修的學科,一式兩份。

(2)個人履歷書。

(3)誓約書。一式兩份,式樣內容由日本使館提供,申請人照抄一遍後簽名即可。

(4)填寫日本入境簽證申請表。一式兩份。

(5)經公安機關出具的申請人與保證人關係的證明。

(6)申請人最後學校的畢業證書。

(7)錄取學校的入學通知書。

(8)身元保證書。須寫明保證申請人在日學習期間的旅費、學費和生活費,並保證申請者遵守日本法律並按期返國。一式兩份。

(9)保證人的納稅證明書。

(10)申請人的護照和免冠近照5張。

按照我的情況美國留學簽證如何準備材料?

海外生活2008 技巧一 真實的資料 技巧二 要有足夠的資金支援完成學業 在進行美國留學面簽時,必須向簽證官提供家庭有足夠的資金支付教育費用的有力證明,無須在美國打工就能完成學業。但是,無論申請人是否拿到獎學金,簽證官都會一視同仁,不會 為難 自費留學生。技巧三 周全的學習計畫 有些申請人對完成學業...

申請澳洲留學簽證,存款證明需要準備多少?

迪克森耶 並不是所有的留學申請都要存款證明。如果是就讀高等教育課程,比如研究生和本科的。假如是中國國籍的,基本可以不提供存款證明。雖然澳洲境外的申請,任然建議準備存款證明。 New Fountains 取決於你申請的課程級別 學校級別和你的戶口所在地以及年齡層段等因素。大部分高等教育課程,資金證明不...

去日本留學,簽證有哪些型別,需要如何申請?

日本留學乾貨 留學就只有一種簽證就是 留學簽證 申請語言學校或者直申日本大學都是可以的。要看你的日語水平喝專業課能力而定。通常大家會選擇到日本邊讀語言學校學日語邊報名公升學指導課程準備專業課考試。如果有需要可以給您推薦幾家靠譜的有校內塾的語言學校。 嶽莉莎 日本共有20多種簽證。留學的話,建議辦理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