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器匯流排?

時間 2021-12-29 16:31:30

1樓:Sinaean Dean

沒有儲存器匯流排這種說法。

前端匯流排通常是指處理器和北橋之間的匯流排,這是乙個高速匯流排,因為是要連線記憶體的。現在北橋進cpu了,前端匯流排的概念就不太提及了。

io匯流排是指x86訪問io裝置的匯流排,它支撐in,out指令。8086上有io匯流排,但較新的cpu已經沒有單獨的匯流排了,io操作都承載在pcie等匯流排上,分為io事務和mem事務。

位址匯流排,資料匯流排和控制匯流排是同一條匯流排上的三組訊號線,單獨拿出來是沒有用的。分別用來控制,發位址和資料。不是每種匯流排都有所有三組訊號線的,但概念是有的,它們可能是復用的,即同一組訊號線一會兒傳位址,一會兒傳資料,一會傳控制資訊。

外部匯流排,內部匯流排完全就是字面意思,晶元內的叫內部,外面的叫外部。通常外部電磁環境複雜,線路長,匯流排速度要慢。

系統匯流排通常是指cpu中最核心的那條匯流排,它功能多,邏輯複雜,頻寬高,有點類似與網路中的骨幹網。所有其他匯流排都通過系統匯流排接入cpu。

現代計算機

如何在ARM儲存器匯流排上外掛程式FPGA?

一枚工程師 ARM處理器共有37個暫存器,被分為若干個組 BANK 這些寄器包括 31個通用暫存器 包括程式計數器 PC指標 均為32位的暫存器。6個狀態暫存器 用以標識CPU的工作狀態及程式的執行狀態,均為32位,目前只使用了其中的一部分。ARM處理器的37個暫存器被安排成部分重疊的組,不能在任何...

如何利用CAN匯流排控制伺服電機驅動器?

SulfurZinc 只要根據協議手冊傳送對應格式的指令就可以了。現在的匯流排式電機驅動器一般都是支援CAN匯流排的,協議也都大同小異。如果對控制頻率要求非常高可以考慮更高階的EtherCAT 森山 大部分伺服不帶CAN介面,也許你可以買到CAN介面的控制卡。或者自己開發一款也不難,伺服在工作時就那...

快閃儲存器類儲存器的容量越大,效能下降的越慢嗎?

快閃儲存器類儲存器,如果採用的是同一製程 例如14nm,MLC 儲存單元是相同的。那麼每乙個儲存單元可以承受的擦寫次數是大致相同的,儲存單元隨著擦寫次數增多,儲存單元的效能確實會下降,表現為擦寫所需時間增加。一般快閃儲存器會配合乙個控制器,這個控制器其中乙個的作用就是合理的分配擦寫的位置來達到快閃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