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統考只考了200分,如果文化課成績過了,可以報考大學嗎?因為美術成績太低了,大學看重美術分數嗎?

時間 2021-12-28 05:51:20

1樓:小濮

不是所有大學都是這樣的,特別是藝考生,有的學校是專過文排,而有的是文過專排,都不一樣,就看你到時候是報乙個什麼樣兒的大學了

2樓:川上赴野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藝考生,但是在我們這邊統考考200分的話,也就意味著聯考過了,但是要想上一本的話,至少得考500分以上才能上一本,然後就要看你要考的是綜合類大學,還是美院之類的,因為有的學校是文化課過了,按專業來排名,但是有的學校就看綜合成績,然後按綜合成績來排名。

3樓:知於伊曉

這個問題,各地對美術生高考成績評判不一,有的是文化美術加起來看總分,有的不是這樣,我也不太了解。但美術成績低對大學專業課會有影響是一定的。你都選擇美術了,大學專業基本上都會有美術課,而且會有績點。

美術低的人,會吃虧。

4樓:未來藝術家

這得分學校,有一小部分綜合類大學是按文化專業五五分或者三七分(文化七專業三)來的,甚至還有一些學校規定得達到該考生所在省份藝術類的相關分數線。但是,既然聯考成績已經注定了,那就努力把文化成績提高,我是20屆湖南美術考生,統考沒過線校考乙個證也沒有,但是高考文化成績500多點(全國一捲文科),最終錄取某省重點建設高校。所以高考盡量要把文化課成績提高,還有機會!

噶油~衝鴨!

5樓:0921

當然,妹妹,既然都藝考了,怎麼會不看美術成績,這太重要了好吧,有些學校直接就是三比七好吧,美術成績佔是七耶,你說重不重要

6樓:落葵

美術生考大學的話,都是看重專業課的。文化課過線,以專業課分數錄取(大部分大學),有一些大學是有本校的錄取公式,就是文化課加什麼然後算上專業課,但是這種比較少。一般如果美術生專業課低,那是真的沒有什麼好大學。

7樓:煙雨

一些人美術只過來本科,但是考上了重本,是因為考文化分硬拉上來,但是這種人特別特別特別少千分之一的機率,而且本科線是203,205

8樓:CheatHeen

這得看在哪個省的統考,安徽統考鐵沒戲

可以這麼說,美術統考的線是很低的,但是實際錄取不到那個地方,也就是說很多人過了線是沒學校上的,就比如說安徽省合格線是193,所以193就能上大學?沒睡醒吧,270左右才會有錄取資格,因為在安徽3w5k人裡面只錄綜合分前1w3k人,所以說,過線不代表著有學校上,即使是到了1w3k名,也不一定能報的上,成績肯定是越高越有錄取優勢的,考的高了還愁沒學校上嗎

再就是你說的「大學是否看重美術成績」一說,現在更多的學校承認統考分數,逐漸取消校考(受疫情影響,同時也考慮到公平性所以取統考成績,但是美院類應該還會繼續採取校考制)當你綜合分的成績達到學校的最低投檔線即可投檔,這也包含滑檔的可能性,這是在填報志願的時候,綜合分肯定佔首位。到了大學裡面,個人認為,如果不走大繪畫類的專業,那跟你學的素描色彩就根本不沾邊了,大多數是設計類,怎麼可能還讓你用色彩速寫來設計呢

最後,想著用文化課來拉分基本不存在的,我們這地方文化課在綜合分里的佔比只佔30%,而專業課佔比70%,所以美術考高了,文化課比別人差點也不是問題,因為你在專業課上已經甩別人很多了。

9樓:鬼鬼

美術生,美術佔七,文化課佔三,聯考考的不好,文化課成績過了不一定能考上。聯考滿分300的話考200分文化課得相當高,不要想著美術還能給你加什麼分,說白了和不學美術差不多少,有那種分數換算可以看看自己加一起能考多少

10樓:七虞

首先得看聯考過線了沒,過了的話是可以報名的,學校有分文過專排或者專過文排,還有綜合計算排名的,具體看你在省內的排名。

沒過線的話說別的都沒用。

11樓:素公子

可以報考大學。專業課的線有3條,從低到高分別是專科線三本線和二本及一本。可以看本省的歷年分數線來作參考。

根據大學不同的專業,對美術的重視程度不一樣。同學可以到文化課成績出來之後,參考報志願的書籍,來挑選更側重於文化課的院校和專業報考。

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小天的保姆

可以純文,盡全力考好文化科,美術專業沒過也只有純文的選擇了。可以上綜合大學不報美術系,美術成績每個省大學的標準也不一樣,建議最後拼全文。我也不清楚我了解到的是這樣。

如果對你沒有幫助的話不好意思啊。

13樓:future

可以報考大學,但是被錄取的機會應該不是很大。

大學看不看重美術分數,這個要看學校,如果是綜合類院校的話,一般是你只要夠了它的綜合分錄取線就好了,但也有一些院校的專業會限制你的美術分需要多少多少分以上才能報考;各個美院的話肯定會更看重你的美術功底。

14樓:徐邦群Tony

200分在31所藝術類提前批錄取中希望很渺茫。如文化可以的話,在一批和二批中有很大希望,當然,填報志願你得注意,也得特別注重錄取條件。

15樓:白月光

美術分數高很佔優勢的,但是如果美術分已經這樣了的話,文化課分高也可以補救,當然,那種211 985高校可能真的沒可能了,但是文化課好好學五百多的話,本科院校應該可以

16樓:阿妍

術科沒過本科線那就上不了本科了吧,無論你文化多高都不行

當然你也可以用文化上本科,就是捨棄掉你這大半年學的專業,只用文化上

17樓:不如歸去

你要是報的是對方的美術專業肯定有美術要求,怎麼著也得過省考線。

如果只是堪堪過線,又想報美術專業,填報就得做好攻略,學校不好找。

如果連線都沒過,你還是放棄美術趕緊搞文化課吧。這裡分兩種情況:

①你選的畫室太差,自己也不主動學。基本的美術技法掌握過於糟糕居然連省考都過不了。

說實話,真的認真學習練習,及時找老師改畫不至於成績太差。自己在後排偷偷玩不畫畫或者只是畫畫不和老師互動就沒什麼好辦法了。

②你選擇美術是想走捷徑,高三才臨時學,基本的時間不夠熟練掌握美術技法。

這種要是成績衝不上去還是算了,即使上了美術系,基礎太差你還是要從零開始追同齡人的水平,很容易心灰意冷自甘墮落。

美術生,集訓前文化課才300分左右,統考分可能就240左右,想校考怕文化課完全毀,有建議嗎?

XXur 耽誤不了,而且你已經分這麼低了,還有啥可耽誤的 我以前和幾個同班同學一起去畫室培訓,8個月一點兒都沒碰文化課,考完認真學,完全能趕上他們連續學習的非美術生,你就別擔心了努力就行 西紅柿雞蛋炒 現在大部分統考成績已經出來了,如果你考到了目標的240分,首先恭喜你,很不錯 但是,如果你選擇不校...

我是美術生12月15就要統考了,但是我文化課很差,我不知道統考後是參加校考,還是去補文化課?

Duck不必 看這時間估計就是山東河南那邊的學生了吧。文化課很差不知道是啥程度,300多分總該有吧。參加校考的話,可以考考藝獨院校,美院就別考慮了 文化分要求不低 藝獨院校的話文化分要求不高,但是考的老手很多,專業要求高。當然還是建議你藝考完就去補文化課,在學校裡自制力不好的話一定要花點錢去學習機構...

美術專業300分考240難不難且文化達到一本線?

ccl 校考我不太清楚,聯考考240算比較輕鬆了吧,但是聯考的評分很不穩定,我們畫室也有平常一直考280 的聯考考了230的,運氣成分比較大,但是文化課考一本線對於我來說特別難,其他人不知道 竹青Bruno Mars 不難的,比起很多高二才開始學美術的人,高一已經很早了。而且剩下還有一年的時間學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