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須知有哪些?

時間 2021-12-28 05:51:20

1樓:專公升本百事通

專公升本是自己的事,需要自己主動了解。你的大學老師不告訴你或者不通知你不是老師不負責,因為大學不是以公升學為導向的。

打算昇本就要做好吃苦的準備,你必須堅持努力複習半年或者更長時間。我沒有怎麼複習就考上了,那是騙你的,說這句話的同學要麼是學霸要麼就是想讓你考不上。

複習要有主次之分,不是所以的科目都是越早複習越好的。短時間內可以提高的科目沒必要很早開始複習,比如之前像管理學、教育學的專業課等完全靠背且沒有技術含量的科目。英語數學這樣的公共課越早複習越好,這兩科直接決定你是否能考上專公升本的關鍵因素。

專公升本是選拔性的考試,不是60分萬歲的期末考試證書考試,能考100分就不考99.5分。分數越高錄取的概率就越大,複習要全面。

複習可能不漲分,但不複習一定掉分。不要還沒有開始就先給自己找好考不上的理由,每年都有好多同學自己沒好好複習,沒有錄取找有一大堆的理由,好多理由都是事先準備好的。

考試科目要注意大綱,一般學校都會說明具體考什麼知識點。不要死糾結大綱參考教材怎麼買不到,只要涵蓋了大綱知識點的書都可以參考複習,血淋淋的現實就是大綱的參考教材怎麼找也找不到。

沒開始複習,報輔導班可能跟不上。報了輔導班上課之前也要好好複習,不能坐等上課。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不能把全部希望都寄託在輔導班上,資料記得找我要。

不要盲目去相信某些機構的通過率,因為你所了解的通過率大多是問培訓機構,培訓機構都不會承認自己的通過率低。每年有多少同學掛在通過率上啊!選拔性的考試不存在既定的通過率,能不能考上關鍵看你後天的努力。

正確對待輔導班,輔導班只能起輔助作用,跟你讀高中考大學是乙個道理,不是你報名了就一定能考上。輔導班好好利用了對你幫助很大,不好好利用那就是浪費金錢浪費時間。

2樓:海曉

一、要有信心

不是因為做不到而沒有信心而是因為沒有信心所以才做不到,其實專公升本考試並不難,難的是如何相信自己有成功的絕對實力,這是好多同學的通病,還沒有考試心已膽怯,那樣失敗只是早晚的事情,塌下心來學習,何必杞人憂天呢,那樣只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心情以及學習效率。

二、及時獲取昇本動態

專公升本考試也是一場資訊戰爭,得到一些確切的相關情報不僅可以節省你的時間和精力,還會有一些意外的收穫,備考期間要多和同學交流,或者向學長學姐們請教一下考試經驗。

三、方法得當

俗話說:磨刀不誤砍柴工,在備考期間除了勤奮用功、堅持不懈以外,複習方法也非常重要,複習時就要抓住考試這個根本,從分析考試題型和真題入手,確定複習重點,將重要的知識點和題型搞透,不要妄圖面面俱到,否則你的時間肯定不夠,還要注意把握記憶規律,不要幹無關的事情,把握整體的複習方向,不斷調整小的細節,循序漸進的讓自己的知識越來越豐富。

四、準備充分

大多數考生考完後的感覺是題目不難也不是很偏,只是自己時間少了,其實不是時間少,只是自己的複習準備不足,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雖然有的人在很早之前就聲稱考試了,可那也是雷聲大雨點小,沒有什麼實際行動,不抱怨,一心只為昇本,好好準備。

3樓:昇本成功Biubiu

專公升本的須知太多啦!!寫5張紙都寫不完~具體你指的是哪方面呢?

現在最基礎的就是,全日制專公升本只能大三下學期考,機會有且僅有一次。畢業了就不能再考了

有哪些男生必須知道的健康常識?

咆哮染色體 1.作息規律。不要熬夜,定時睡覺起床。2.保持乾淨,身體各個部位經常清洗。3.有時間盡量健身。健身時間不足的,一定要優先做深蹲練腿,刺激睪酮的分泌,保持雄性激素的水平,同時比較省時,最有效地健身動作之一。再有時間就定期跑步。4.飲食健康。盡量不要大吃大喝,低鹽低油飲食比較好。5.要有一項...

有哪些孩子必須知道的餐桌禮儀?

華夏盛德禮商書院官方號 俗話說得好,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吃有吃相,餐桌禮儀說白了就是說就餐時的某些須要實行的禮節,懂得餐桌禮儀一方面能讓人更加有禮貌,還顯得有教養,誰並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出去被別人說沒教養,懂得餐桌禮儀的小孩會顯得非常有教養,小孩好的教養就要自小培養起。1.教會小孩吃多少就要剩多少,食...

想要入手ns,有哪些必須知道的事情?

Unicorn 我就說入手後要做的一些事兒吧 2.主機序列號可以看出批次,如果批次不是最新開機進去後系統版本號卻不是該序列號應該對應的,那很有可能是二手或者退貨機。國外有教程,鏈結https gbatemp.net threads switch informations by serial nu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