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漢語和英語有這麼多巧合?

時間 2021-12-21 03:05:40

1樓:心籟無竹

漢語本體知識我還不夠專業,這些問題我就不一一回答了,說2個我的視角或觀點吧:

問題若是問「為什麼有這麼多巧合」,即「求同」的話,先思考一下「差異」在龐大數量的差異前面,這些也就可以用「巧合」解釋了。

當前漢語很多分析方法,用的都是西方(英語)語言學的分析方法,這同一種方法給出的對於英語、對於漢語的一些解釋類似,或可稱之為巧合,也可稱之為必然吧。

2樓:Pacemulo

1.中文和英語發音是很不一樣的。中文的「r」在全世界都不算多見,和中文"r"一樣的有波蘭語的rz,因為中文和波蘭語的zh ch sh r這四個音,均不是真捲舌音,只是後縮的舌尖音,而典型的捲舌音是下舌尖音subapical,也就是是你要卷到舌頭下面的部分去接觸上顎,而漢語你可以感覺到你是舌尖接觸到了上顎

英語的R有不同發音,但是一大特點是它會唇化,帶乙個w的音,而且通常都是近音而不是擦音,有些人讀齒齦近音,有些人讀捲舌近音,但是一般不會讀擦音,至少典型音值沒有,要是有特殊的同位異音的話就不是很清楚了。如果把R歸類為捲舌的擦音,來比較和漢語相似度的話,瑞典語的R也可以讀成捲舌擦音,但是瑞典語這個音比較迷,可以發顫音也可以發成擦音,看不同口音和懶化情況。

中文這個R的問題很難和西方語言作出一些對比,因為它把這個音寫成R,單純是因為拼音的正字法把它規定成寫R,至於為什麼寫R,不排除當時發明人員覺得這個字母和英語R具有一定相似性。

粵語和越南語為什麼有這麼多相似的 非漢語的詞?

楚令尹兼秦良造 粵語就屬於漢語,和普通話平等,何來粵語詞彙不是漢語詞彙?就像問你為什麼和隔壁鄰居那麼相似的基因?那是因為住得近啊!兩種語言天天碰頭說什麼都會互相影響啊!再說,普通話就沒有外來詞了?為什麼普通話和日語有那麼多相似的,而非漢語的詞?像什麼多肉植物什麼的 你覺得這樣問合適嗎?如果不合適,題...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 懷念 張國榮?

Timmy 背後公司先花錢營銷造勢,然後一堆人跟風懷念,跟著入坑的粉絲就看到各種名目繁多的消費專案了,什麼紀念會,紀念品周邊,書籍影音製品,貌似都不便宜 沒錢的就在網上幹活,宣傳安利偶像的作品和人格魅力,人多勢眾的控評,反黑,掐架撕逼,讓別人閉嘴。無論花錢的還是網上出力的粉絲基本上一段時間後就熱情退...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討厭方方?

姜明 前兩年在北京拍環保公益廣告,胡同裡突然衝出幾個大媽大爺,高聲嚷嚷 他們在拍咱們的霧霾,快把攝像機扣下來。賈樟柯 自從聽說日記被翻譯成外語預售出版了,好多人不過是那些大媽的心態.而且覺得自己熱心正直又高尚 4444444444x 我一般盡量不去批評任何乙個人。我個人對方方有一種 態度 但畢竟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