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寫樂14K,白金3776,百樂74,萬寶龍146應該怎麼選擇?

時間 2021-12-20 20:04:50

1樓:塵ls27

這幾支五百五百元價位的日筆何德何能去碰瓷四千元價位的萬寶龍146的?品控?做工?

外觀用料?哪一樣不被146降維打擊?德國筆不打價效比,也不是不要品質,日本筆價效比高那也是跟同檔次的其他產品比才有意義

所以我覺得這四支筆放一起可比性不大。三隻日產筆各有千秋,造型的話,樓上有人也說了,魚雷造型最早來自於犀飛利,即便跟萬寶龍相比,地理位置和品牌氣質也是相差很遠,可以說它定義了一種鋼筆,讓人認為這種形狀,就代表了一種鋼筆。所以大家都按照這種造型生產,可以說某種意義上已經超出了致敬的範疇。

就像以前冰箱都做成上小下大兩個合頁門箱體,上邊冷凍下邊冷藏一樣,這個已經很難去實質性的談是誰在抄襲誰在致敬的問題了,做冰箱的已經把這種東西寫進基因,在他們看來,這就是冰箱。

2樓:北京老宅

白金吧。

因為我現在用的就是白金3776。

因為喜歡攢鋼筆,所以萬寶龍百樂派克百利金畢卡索公爵lamy waterman英雄永生我都有,最喜歡用的是這支3776。

不過,其實買啥也就是裝裝。遇到幾個寫字好的後,我越來越發現寫字其實與啥牌子的筆無關,只和寫字的人有關。

哈哈哈。

3樓:Backspace

說實話,我覺得如果附近有專櫃的話,最好親自去看一看試一試,之後自己肯定就有答案了

我當初是買了21k和74後一直覺得146肯定更好,之後親自去專櫃用了下149和146,從此不再對萬寶龍有那麼高的期待了,反而更想要742或者再買乙隻魚雷的21k

146確實筆尖做工非常漂亮,但是我試過之後發現其實並不完美,還是有很多細節不是很好,完全配不上它的價錢,當然如果你只是喜歡這個牌子,喜歡當做一種奢侈品那買乙隻小白花146還是很不錯的選擇

4樓:倚樓聽風雨

別問,問我就是最後乙個,入了坑你就知道,買筆越買越貴,從兩位數買到四位數最大的感受就是,省錢,省心,一千塊以下的基本不考慮,年把才買一次筆,沒有那麼多花裡胡哨的無端浪費,買回來就覺得值。不信?你把上面四隻都買回來看看就知道啦。

5樓:飛雪連天

參考說的文言一點。

日系三金外觀就是抄的萬寶龍。

但日系三金的筆尖優化是自己的。

萬寶龍146不在乙個檔次,沒可比性。

選哪個,看個人喜歡,日國三金的特點都很明顯,寫感差異較大。

最好寫過,吃不準先買同牌子的鋼尖。

6樓:霍先生

題主說得對,寫樂14K、白金3776、百樂74的確都是「致敬」萬寶龍的大班系列的產物,類似的還有近些年的永生628、629等不少。不過單就設計而言,龍家大班並沒有設計專利,所以「致敬」本身沒問題;加上那個年代基本上各家的筆都有類似的設計,所以也沒啥好說的。只是那些設計沿用至今的很少,所以能看到的大約只有日系三家了。

日筆所謂的「入門三金」,的確是各有各的特點。

寫樂14K這支筆,個人覺得筆桿觸感是三者間最好的,筆尖的打磨處於中間地位,筆尖的精細程度(雕花)倒是可圈可點。缺點在坑爹的上墨器,學生用的話會感覺偏小,上班族用用還差不多。體積上這支也是最小的,手大的話要謹慎。

事實上所謂的「大型」21K也沒有很大,依舊比146要小。

白金3776這支筆很有特色,獨特的阻尼手感是個有意思的事兒,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嗤之以鼻。不過這支筆的筆尖雕花算是最簡單的,筆桿的耐磨程度也略有點堪憂。優勢在於筆尖是三者間最大的,各種花色、限定款也挺多,而且整個體積是三支中最大的…我個人是留了一支屋久杉的,算是個人收藏中唯一的一支木筆了。

百樂74的特點也在筆尖上,具體而言是三者間最強的耐磨度和最順滑的手感。不過有些流動性不強的墨水在這支上可能會有斷墨的現象。日用還是很好的,高階的742是我最近的日用筆,比145略大一些;再高階的743就基本和146差不多大小了。

845我也有,15號尖日用略大了。如果能碰到千元左右的自己喜歡圖案的(假)蒔繪款的話,還挺美滋滋的。

日系筆下水偏小,適合學生刷題,我自己用的話都會稍微掰一下筆尖保證下水充沛。另乙個特點是都很好拆洗保養,直接拔就行,所以小問題也好解決。

146的確是繞不過去的坎,我手上保有的大概10支左右,量產款特別款都有,日用是一支147,可以看作是墨膽版的146,圖筆尖乾淨而已。149對於東方人而已,需要乙個心理適應的過程,我個人保有兩支,一支黑金14K的,一支現產黑銀的,偶爾拿出來把玩而已…146日用都嫌太高調,更別說149了…

百樂74 白金3776 寫樂14k 百樂95s之中先買哪個?

寒城 本人沒有74,但是有742和其他的幾根筆。想日用的話,百樂95s是最好的選擇。3776阻尼太大,一般不會日用。阻尼也不是一般人能駕馭得了的。對於我來說,3776是必買,但不是最先買。百樂742練字不錯,但是感覺日用還是不太合適。日用還是硬一點的好。寫樂14k的話是我個人不太建議買的。感覺沒有什...

百樂74,白金3776,寫樂14k三選一怎麼選擇?

嗯,前幾天剛寫過乙個回答,今天刷到這個問題,定睛一看,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問題啊。就不重複說了,之前的回答已經寫得非常詳細,知乎使用者 白金3776,寫樂14k,百樂74,三選一很糾結,日常寫字不多,想要個做工好的,哪款品控最好?沒耐心看的話,無腦推薦百樂74。三支筆各有各的好,否則也不會齊名,你也不會...

請問白金3776,寫樂14k日常書寫哪個好用?

牢不可破的聯盟 文科生14k還是別考慮吧,花了差不多的錢,筆尖3個月磨禿很划不來的 題主受得了阻尼不?如果受得了,白金3776的EF和F是可以爬格仔的。如果怕一下子不能適應,可以入個M尖,阻尼相對來說不那麼強,7mm格仔還是勉強塞得下的 另外3776的其他問題也有很多人講過了,這裡就不說了。 吭哧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