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著十年以上的愛情長跑最終結婚,男方和女方分別是什麼感受?

時間 2021-12-20 20:04:50

1樓:

我們是還沒有達到十年那麼久啦。戀愛7年結婚,也算時間比較長的了。彼此是大學同學,熬過了畢業分手季,也度過了一段異地戀的時間,算是相當不容易了。

中間有過吵吵鬧鬧分分合合,也一度考慮彼此是否真的合適,想要分開的念頭出現了不止一次。

我是女方,先來說下我是什麼感受吧。其實從畢業開始,我才覺得兩個人開始真正的考驗。那時候先是我研究生進入複試、他沒有進,報考的學校離家鄉比較遠,基本上就是我去念研究生的話,兩個人就結束了,恰巧那一段時間我們剛開始同居生活,所以想法比較簡單,就是一定為了他放棄一些東西,保證兩個人在一起。

所以我選擇了放棄研究生,找了乙份工作,在乙個城市打拼,現在想起來,有時候也會後悔,想著自己如果讀研的話,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生活。(補充下,報考學校是個不錯的211)

後來參加工作以後,兩個人開始由激情期變為平淡期,甜蜜少了,爭吵多了,一點小事都能超很久、吵很兇,這個階段大概經歷了2年之久吧,很崩潰,再加上接觸的人也多了,難免想法會變多,說實話,那一段時間的感情岌岌可危,一吵架就會談到分手的問題。好在猶豫中沒有真的分開,異地戀也就是這段時間開始的,可能也是兩個人都覺得冷靜一段時間是最好的,他申請調去外地呆了一段時間,我留在本地,這一段時間兩個人反倒冷靜了不少,再回來也就和好了。

後來的日子還是吵吵鬧鬧中度過,接下來就是為了結婚打算,買房子裝修什麼的。矛盾的爆發點在於談到結婚的問題上,兩家人的分歧。這一點我在回答其他問題上也專門寫過,家庭原因真的可以摧毀一段感情,影響太大了,很多人戀愛多年最後沒有走到一起,多半是因為即將走入婚姻的時候,發現兩個家庭的分歧太大。

我老公家就是典型的這種情況。其實說白了,乙個是經濟基礎問題、乙個是家庭觀念問題,我真的覺得走不下去,再好的感情在家庭瑣事、婆婆媳婦之間做選擇的時候,都會變得複雜和經不起考驗。如果有人說,為什麼不能為了彼此忍讓或者什麼的,那我只能說,你是真的沒有經歷過原生家庭影響產生矛盾才會說的這麼輕鬆。

所以在即將結婚的之前,我提出分開。當時真的死心了。

那一段時間我不確定他心裡怎麼想,但是對於我來說,真的過夠了,估計他也能感覺出來,這次吵架不同於以前。冷戰了一段時間,我提出分手,賣掉房子,著手實施的時候,他可能也覺得不捨,開始盡力修補,期間兩個人開誠布公的談了一次,把所有的矛盾點、不滿意的地方、委屈全說了一遍。我當時想的也是,反正要分開了,就實話實說吧,過後也不會後悔。

我把對他們家的所有不滿都說了一遍,沒想到說開了反倒簡單了,有時候生活就是這樣,一定要多溝通,說開了的問題立馬就會找到解決方法。那一次我們兩人都抱頭痛哭,他問我是不是真的不在乎他了,我說不是,只是受不了這種家庭因素,他跟我保證,家裡的事情他來解決,他不想跟我分開,經過那一次,和好之後就結婚了。

怎麼說呢,結婚好像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只不過中間最大的障礙是原生家庭。結婚之後,我因為之前對公婆的看法吧,一直有意逃避,現在也是,盡量少接觸、矛盾能少點。雖然現在吵架大多數還是因為當時結婚以及他的家庭、父母,但是相比之前好多了。

順便說一句,結婚的時候也沒少生氣,他們家人連忙都不知道幫,基本都是我家人在幫忙,直到現在想起來我還會不平,好像是我娶了他一樣。現在已經懷孕7個多月了,老公對我也確定挺好,當然我對他也不差,不然他也不會一直對我好,我現在覺得只要他的家人不來摻和,我們生活就會一直很美好。

最後總結一下,感受就是,沒結婚之前,經歷過各種吵鬧、分離、甜蜜、浪漫。結婚時,愛情差點被原生家庭打敗,簡單來講,就是婆媳矛盾變成主流,雖然一路磨合過來,但是少不了還會有矛盾,想到這些我也是很頭疼,但是沒有辦法,既然選擇了這個人,就只能接受。結婚之後,就是平淡的生活,可能愛情已經演變成親情了,畢竟這個人會是以後與你共度後半生的人,馬上孩子也要出生了,有了孩子的小家庭,肯定也少不了雞飛狗跳和甜蜜溫馨。

為什麼方力申和鄧麗欣愛情長跑十年都不結婚最後選擇分手?

雨leslie 我記得 獨家試愛 和 紀念日 的電影裡,都有很多舉辦婚禮的鏡頭,還有男女主人公在吵架的時候,總是會回放當年婚禮上雙方虔誠許下的誓言,難道我們結婚就是為了今日無休止的爭吵麼?就是為了日漸冷淡然後變為同屋住的兩個陌生人麼?那誓言像鋒利的刀鋒,割痛彼此的心,襯托出無盡的悲涼和遺憾。但它同樣...

失戀是怎樣的體驗,怎麼走出來的?十年愛情長跑了以分手告終,我的初戀,以前她足夠愛我,後來我足夠愛她。

卡拉瓦喬 我的青春已面目全非,我大學裡的回憶都是他,我等著大學畢業做他的新娘,相互扶持即使考研了也可以跟他結婚,他大我四歲先喜歡的我,唉白日夢也該醒了,就當談了場荷爾蒙,可能是自己不夠好等我明年夠足夠的資本,我要讓他知道他放棄了一顆鑽石 發光發熱但不再溫暖他,我們都會遇到對的人,好的人,不會讓你難過...

你有什麼十年以上的愛好?

兔霸 如果說放不下得愛好就是,騎行,因為電單車家裡有偏見我顧著家人放棄了,退而求其次選擇自行車 公路,山地雙修 有時候會有那種貼地飛行的感覺,鍛鍊身體騎的也爽,不過也燒錢,為了熱愛的愛好燒錢也接受畢竟自己喜歡。 良人誘惑 我堅持了18年的釣魚習慣,現在說一下自我體驗,很多人都說釣魚是中老年人的生活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