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心理教育學的書,背好幾遍背不會翻開書有印象合上書不會,背完感覺在大腦裡沒有停留的印象有什麼方法解決?

時間 2021-11-03 19:58:08

1樓:竹拔節

看到樓主這麼用功,首先要讚乙個!

如果是在學校讀書,我會告訴你,背下來!別人能背下來,你也可以!考試就是檢驗你的學習能力,包括背誦能力。

現在,看到樓主在背心理教育方面的書,我會告訴你,不要背了!為啥呢?聽我叨叨幾句!

第一,離開校園,我們讀的每一本書其實都帶有功利心。不論是應付職業需求,還是提高品位素質。它們的共性就是目的性極強。

因此,這個時候讀書,最重要的不是背下來,而是理解,真正的融會貫通。

我讀了一本關於技術的書,那我讀完後已經掌握了這項技術就達到目的了,不需要全部背下來。同理,我讀了一本關於心理教育的書,我能了解書中的內容,遇到相同問題,我能提出解決的方案,這就達到目的了,為什麼要去全文背誦呢?

第二,如果你背書還是為了考試,考試內容也需要準確的寫出書中的原文,那我們也應該找到背誦的技巧。而在學校的時候,我們應該早就掌握了一部分技巧,否則那些政史類的考試,我們怎麼考過了呢?

那時候老師一定告訴過我們,背誦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礎上。跟現在流行的思維導圖類似,先建立對全文內容的框架,分章分節向框架中輸入內容。等腦中框架建立完成後,就可以對其中的詳細內容開始精準背誦了。

在考試中,具體每條的內容如果記不起來,條款也不會遺漏,分數也不會大量丟失!我這裡只是大概說一下,具體的思維導圖記憶,樓主可以自己去查詢了解下!

隨著年紀增大,記憶力減退無法避免,但是我們仍然有很多記憶的方法。如果需要,不要死記硬背,我們在學校收穫的不只有知識,還有獲取知識的方法!

加油,致敬仍在堅持學習的自己!

教育學和心理學的聯絡是什麼?

夏洛克大福 首先,我們都知道心理學是乙個邊緣學科,就是各科都需要,輔助一樣的學科。心理學分類之下有乙個很大的板塊就是教育心理學,以上有很多答主都回答了。提一下發展心理學吧,這也是師範類學生必學科目,主要還是兒童發展心理學。教育學,作為教師的專業學科之一,對於教學方面的幫助自然是不用多說,簡而言之,學...

想考筑波大學的心理學或者教育學,請問需要留考多少分,托福多少分?

Seven7 筑波大學教育學修士在讀。筑波大學原名東京教育大學。日本的中小學校長,主任等等管理職人員,從筑波大學畢業的不在少數。編日本小中高教材的教授,也是隨處可見。在各個學會任常任理事的,文部科學省掛名的教授,更是一抓一大把。翻翻日本早期的教育學著作,祖師爺大部分都是來自筑波大。20世紀60年代經...

想要跨考心理學或者教育學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哪個選擇更好呢?

開言學長 心理學和教育學的考試熱度不相上下,不過心理學以後就業面更廣。教育學專業更多的去學校,或者教育機構 而心理學不僅可以去學校當心理老師,還可以去網際網路大企業做使用者體驗,產品經理和人力資源,還能去教育機構。當然,無論你跨考心理學還是教育學,先要上岸。有了研究生文憑,後面的就業啥的都好說。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