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貧困生補貼很多家境富裕的人也可以拿

時間 2021-11-03 17:43:32

1樓:小良君

我也經歷過這種情況,真的是跟不合理,令人氣憤。不論是在初中,還是高中大學你的「貧窮」可能只取決於和老師及班委的關係。要麼就是有低保證明和建檔立卡戶,不然想要爭取貧困名額簡直難如登天

2樓:黑炭是只貓

因為補貼就那麼多,申請貧困生的人多了,除了低保戶等特殊情況,剩下的老師為了公平起見就平分了。也就是說上家境富裕的申請了貧困生補貼,他們的目的無非零花的不夠了正好有錢,不拿白不拿。九年義務教育大多數地區是上得起的。

補貼也不多。

那麼重點就是高中和大學的補貼。以上我說的就是高中的情況當然只是乙個個例。身邊大學裡的貧困生申請助學金一般都是比較真實可靠的。

當然也存在差異,家境富裕的人,拿貧困生補貼一定程度上搶占了其他家境一般條件不好學生的機會。

貧困補貼的衡量標準除了低保戶,單親家庭等特殊情況,符合貧困家庭的收入標準和實際情況也難以衡量,實際調查也不現實。家境富裕的花錢就大手大腳的,穿戴名牌的,拿貧困生補貼就會受到周圍的異樣的目光議論,老師心裡也有數。題主說的這種情況我相信是少數。

為什麼貧困生不能用蘋果手機?

徐麥萎 當你看到用蘋果穿阿迪耐克家裡開大奔的人拿著幾千塊的助學金花,而那些穿地攤貨的人卻還在說 不是實在過不下去我不想申請 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已登出 因為真貧困生買不起,你真貧困了這些裝置你要二手出掉換更便宜的,換到的錢維持你的伙食費和正常衣物等正常生存物資。很顯然你沒到這個地步。 默默 因為要讓...

究竟為什麼要申請貧困生?

格力格德白 一是減輕家裡的負擔。貧困生多少有補貼,這些補貼多少能當一兩個月生活費。二是國家扶貧政策對低收入家庭的關懷。要讓貧困生感受到國家對於低收入人群的保護。國家制定這些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是等貧困學生成才後,像國家一樣關愛社會,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中去。畢竟消除兩極分化光靠一代領導是辦不成的,貧困生比...

國家勵志獎學金為什麼只能貧困生申請?

確實不太合理,貧困的申請勵志獎學金可以,但評比其他獎項的時候,這個勵志獎學金就不應該作數,否則我有別人沒有難以公平,更何況還是國家級別的獎項。 寧萌 班級有五個勵志獎學金名額,我原本剛好是第五個,可以拿到勵志獎學金的,但是排名第15的班長因為是特困,直接插隊,把我擠下去了,真的很不服氣 首先,這個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