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會計科考試,為什麼學的跟問的不一樣,怎樣根據學的知識點找答題思路?

時間 2021-10-21 20:29:58

1樓:

因為在做分錄的時候,有些是借計入費用的,有些是借計入/結轉入成本的。

本質還是在考分錄,和成本分攤。不要糾結結果,過程捋順了結果自然是正確的。

2樓:

我18年考的會計,學習過程中也有過和你相同的疑慮。特別是學習審計的過程中,很多詞我要刻意改變自己對詞彙的日常理解去思考。因為漢語的詞彙含義太豐富了,同乙個詞彙可能不同情景下有不同的意思。

所以你要總結考試和專業的語境下,這些詞的意思。可能你看書時自己的理解只是常識狀態意思的理解,而題目和課程是指特定狀態下的詞彙意思。所以才要多練題,在應用狀態下,自己總結這些詞彙的特定含義。

當題目做多了,書更理解了,你就不會帶著常識性理解去解題和學習了。以上為個人學習見解。

3樓:冷麵鬼爵

可能你做的題比較少,對於一些名次術語包括什麼不是太清楚。

拿這道題來說1080*40=43200(元)這叫購買價款。

4000+750=4750(元)這是相關稅費。

合理損耗80公斤,這一點我看截圖沒有,但是講存貨的價值計量,這一點肯定會講。

因為入庫的時候實際值為1080-80=1000(公斤),所以計算單位成本時要除以1000而非1080。

實際單位成本就是花的總價除以重量得出單位成本即:

(43200+4750)/(1080-80)=47.95(元)這道題重點應該在入庫前的整理費計入,入庫後發生的就不計入;再就是合理損耗要計入總價,如果是不合理損耗要剔除之後算總價。

大學會計學專業為什麼不直接用CPA書本做教材?

kx66 太難。大部分老師可能都講不透徹,因為cpa不但需要理論知識,還要有一定的實務經驗。不然全中國那麼多人,也不會只有2 30萬cpa了。就比如我當年備考cpa時也遇到些看不懂的也會問我的大學教授 上財博士 但是他有很多也解釋不清楚。 落拓 師資力量有限吧,我大學裡選的是會計專業,後來有幸考入了...

為什麼在學 CPA 的時候感覺會計只告訴你怎麼做,而不解釋為什麼這麼做?

題主,你可以暫停學cpa,然後把自己關在黑屋子裡想十天十夜,看看能否想出一種更好的記賬方法。如果想不出來,那我想,你應該就能明白cpa為什麼會教你那樣做了. Lev CPA是非常實務的考試,是針對從事審計行業工作的人設計的,而不是會計學基礎教育。如果每乙個知識點再解釋一遍為什麼這麼做,會計教材的厚度...

為什麼考試結果總跟自己的預期相反。?

哇簡直不要太像 考完試覺得自己考的肥腸nice 結果成績下來就會狠狠的被分數抽醒 覺得自己發揮失常的時候 往往考的都還不錯 也許就是自己對自己心理暗示的問題吧?考前瘋狂暗示自己 這個科目必須考好 要憑藉這科抓分 類似言語往往會給自己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 在這種壓力下做卷時會 被迫 認真認真再認真於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