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法考延期了,接下來該怎麼備考?

時間 2021-09-09 18:30:58

1樓:學灋小學生

2023年法考延期了,對於正在備課的法考人來說,可謂是有人歡喜有人愁。簡單說一下我自己的體驗,我是參加2023年法考,客觀題212分過線,因為疫情,法考延期至10月底才考。推遲將近兩個月,當時的感覺是鬆開一口氣,感覺希望來了。

當時我一輪複習還沒結束,理論法,三國法,商知法還沒開始看,8月初來學校了,開始全身心備考,在8月底過完了一輪(我是聽完每一門科目就刷這麼的全部真題,所以到8月底全部過了一遍)時間越緊,對一些知識點要懂得取捨,聽課的時候老師說是重點的,就要花多點時間去學習。9月份開始看背誦版,沒有背誦版的聽課,直接自己邊刷題,邊找重點背誦和記憶(我是直接買了機構的一整套書,沒有花太多時間糾結老師的選擇),直到10月初勉強過完了兩輪,到10月5號左右開始刷套題,一邊對錯題進行再次加強理解,就這樣到考前也算是過了三輪。

所以法考延遲,對大部分同學而言是件好事,極少數會覺得自己是複習好了的,就算複習很久的同學,在考場門口也會拿著小本本在不斷記憶,總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需要再看點什麼。因此,我們要好好把握機會,到現在還沒複習完一輪的,趕緊規劃起來,全身心備考,至少要在考前過完一輪精講,刷兩至三輪的真題,真題很重要,感覺刷起來。已經過了兩輪或三輪的同學要沉下心來,戰線拉長,辛苦的是很早開始備考的同學,要堅持下去,不要鬆懈,繼續刷題背書。

基礎打牢固一點, 主觀題可以兼顧起來,一些老師強調主觀題會考的點,要反覆看,把主觀題要考的深度也兼顧。

(因為備考的時候也經常看別人的經驗貼,有很多受益的地方,所以也談談自己的感受,第一次在知乎上寫,希望對正在備考的你有一絲幫助,加油法考人。)

2樓:西安外事學院

今年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因為受疫情影響又推遲了,根據司法部的通知,法考延遲到今年的第四季度,但具體時間未定。要根據疫情情況再定。

原計畫於9月11日、9月12日舉行的法考客觀題考試推遲了,這個訊息對很多人備考不充分的考生無疑是天大的好訊息,最少可以多1個月的複習時間。但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對備考比較充分的考生,很多人則希望法考不要延遲。但是不管怎麼樣,法考延遲的訊息對考生來說都必須接受,那麼法考延遲後,夥伴們怎麼調整以前的複習計畫,積極備考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呢?

一起和鮮小外看看吧!

一是要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法考備考是一項艱苦的勞動,很多夥伴可能都備考快一年時間了,身心都很疲勞,每天晚上學習超過12點都是家常便飯,很多人都在進行最後的衝刺,突然法考延期,打亂了很多夥伴的計畫。法考延期,法考複習的時間也增加了,目前感覺特別疲勞的夥伴們,可以讓自己好好放鬆休息幾天,參加一些戶外運動,或者是去參加一些短途旅遊,讓高度緊繃的身心暫時放鬆一下,休息是為了更好的備考,切不可打疲勞戰,沒有學習效果,要注意勞逸結合,在複習之餘要多鍛鍊身體,跑步、打球、游泳等都是很好的鍛鍊方式。

二是要積極調整複習計畫。針對這多出來的1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怎麼樣把延長的時間利用好?針對不同的夥伴要具體區分,針對基礎不好備考不充分的夥伴,就是要加強基礎知識的複習,把重點難點知識再過一遍,特別是要抓住刑法、民法、商法這三大重點科目重點複習,法考知識點還是重者恒重,不要求全,先把重點知識掌握紮實,法考每年百分之八十的考點都體現在這些重點知識上,因此抓住重點知識就抓住了法考的根本。

對於備考比較充分基礎比較好的考生,這段時間也不能放飛自我,要積極的查缺補漏,針對自己的弱項,沒有掌握的知識認真複習,特別是一些難點知識例如刑法中的各種學說、民法中擔保制度、商法中的公司法等知識一定要學深學透。

三是要不斷反覆加強記憶。法考延期,現在記住的知識點,如果不反覆記憶,到考試時很可能又忘掉了,法律是遺忘的學科,一定要反覆複習,一遍複習完,緊接著複習第二遍,迴圈往復,每一遍複習都會有不同的收穫。這樣多複習幾遍可以加深記憶,阻止自己大腦的遺忘曲線。

四是要利用延期的反覆做近十年來司法考試和法考真題和一些高質量的模擬題,真題的含金量非常高,一定要多做幾遍,要把做錯的題反覆做,一定要認真看真題的真題解析,學習真題背後考察的知識。有些人做真題不求甚解,做了幾遍真題後真題的答案都記住了,以為自己作對了,實際上真題背後所考察的知識並沒有掌握。另外就是要做一些法考名師的模擬題,這些名師的模擬題質量比較高而且往往能壓中當年的考試熱點,做這些題目對考生也是非常受益的,但是一定要詳細的聽這些法考名師對真題的解析,及時掌握重點知識和熱點。

特別是法治理論一定要多關注社會熱點,結合熱點問題利用法治理論進行分析。

法考號稱天下第一考,但是只要夥伴們認真複習,積極備考,面對法考延期積極調整心態,做好最後衝刺階段的複習,相信夥伴們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3樓:

時間多了有好有壞

我十分建議掏出兩天爽個痛快

當初我考客觀題前幾天壓抑的快自殺了,趕忙用了一天去放鬆,上午打了5小時英雄聯盟,下午玩了4小時中土世界戰爭之影,晚上去麥當勞大吃一頓,零度可樂猛造,吃完消化後圍著小區跑5公里,洗個澡後倒頭就睡,爽的酣暢淋漓

主觀題考前我又覺得我過不了,又想自殺了。又花了一天時間放鬆,上午打了4小時刺客信條:起源,下午玩了4小時Continental風雲4,第二天整個人神清氣爽,太暢快了

複習方面,其實我沒怎麼做題,而且實際考起來的題和以往的題差太多了,越來越靈活,不要抱著題猛啃,多看看背誦知識點,全面閱讀,重點的背誦,真題只是拿來熟悉思路的,做得太多看的太少,到時候上考場容易被考題震撼到「心肺停止」。

4樓:R春和景明

按部就班的按照自己原有的計畫走,最好在這個階段把主觀題看一看,尤其是主觀題需要大量做題感受答題技巧和答題模板。客觀題也到了做題的階段,最好是每天還原考場的做題,按照真正考場考試的時間來安排,因為主客觀考試現在都是機考,客觀題上午一場,下午一場,中間休息時間非常短,而且還不一定有休息場地,有睡午覺的同學們要記得習慣一下,不然上午下午各100道選擇題會很容易迷糊,其次,要看清楚題目的重點,因為200個選擇題,很難每道題都把握的很全面,所以要多練習一下,抓住題幹重點。

5樓:毛毛

該幹嘛幹嘛,司法部爸爸一天不說今年不考了,那就按計畫複習到考試前。延不延期對複習的人沒意義,對沒好好複習但是報名的人,恭喜你,你好好複習是給了你機會了。

6樓:畫夢

老老實實的學習吧,作為學渣的我,還是放棄幻想,腳踏實地,把該聽得課聽完,改背的法條背完,該做的題做完,學習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不是為了考試而學習,通過考試也是學習的乙個方法罷了,實事求是一點,準確的判斷自己的學習水平很重要,通過考試並不能改變什麼,但是確實是乙個很有趣的經歷。

7樓:流淚的護墊

剛好我能回答,去年這會兒還是啥時候知道客觀題延期的時候真題刷了幾遍感覺答案都背過了,浪濤的狗蛋小芳李佳的每日一題還沒做,完了就延期了,我把每個老師的模擬題做完,能有55%左右的正確率,上了客觀題考場,感覺沒有19年那種虛脫感,19年我僅做了真題,沒過,20年主觀題離客觀題太近了我聽完課一遍都沒來得及練習就去考試了,沒有客觀的從容感,差了一點

今年遇到單位事情多才開始複習…本打算國慶完了再請年假,看來上天覺得二戰可憐,給了我多乙個月的時間,打算好好看看各個老師主觀講義,多練習一下

今年一戰如果143等模擬題能想出考點在哪且正確率不低小朋友可以提前準備主觀題,畢竟兩考,180和250沒區別,108+更重要些

再就是明年1月8日公告成績已不現實(不上班),今年我還是前無古人的要查兩次主觀成績加油

8樓:玩玩玩玩玩玩大夫

法考延期了,我超級不爽,已經把時間規劃好了,我得給幾個互關的粉絲真誠的道歉。

已經有和我互關的女粉約好了主觀題考完一起出去玩,我得道歉。法考主觀題推到什麼時候考試,旅遊和北京租房就得推到多久。

以前有人想等我去北京後和她合租,她先把房子租到十月份,還好我說,別預定太早,北京租房很貴,我要是不小心毀約了,得賠你多少房租。

還有乙個創業的朋友,約好了考完試就去她創業公司幫忙幾天。

這些計畫都因為法考延期,得推遲了。

感慨,有時候話別說的太滿,法考延期,讓我不可抗力的毀約了。

不過,我能複習的更好了。

這幾天我在做點新聞聯播筆記,聽聽有沒有什麼有關玉公尺的自然災害。

法考推遲到玉公尺收割結束的日子,讓我這種炒玉公尺的超級難受。這段時間讓大人賣點玉公尺吧,別賣太多,因為我沒精力研究經濟。

9樓:阿良法律

過來人告訴你,延期的這段時間是一道巨大的分水嶺。前期學的好的人,狀態是否保持是個問題。前期學的不好的人,這段時間正好可以再提公升。

所以,給廣大考生乙個中肯的建議:

1.繼續學習,維持或者提高做題的題感。

2.保持平和心態,所有人的時間是一樣的,大家的備戰期都拉長了,不要焦慮。

3.查漏補缺,

10樓:修塵律師

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

1、穩定情緒,不要因為延期考試就懈怠 ,也不要太過於緊張而不知道如何下手;

2、如果這個時候你的精講和背誦版都已經過了一遍了,建議刷題,製作錯題集的知識點總結;

3、如果這個時候只看了精講沒有看背誦版的話,建議把各科的背誦版(有的叫精粹)看一遍;

4、如果這個時候精講都沒有看完那麼就耐住性子看完它;

5、如果你的精講、背誦、題目都過了一遍,那麼就練習主觀題,把重要的知識點反覆記憶;

綜上,這個時候千萬不要亂了節奏,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學習計畫,祝你成功!

21考研失敗,接下來該怎麼辦?

現在抓緊時間想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考研,一定要稍微把眼光放遠一點,不要沉浸在考研失敗之中,過了就過了,開始執行plan B就好啦。也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現在找工作還能抓住春招的尾巴,大廠還有很多崗位能進。調劑的話410多分調劑應該是穩,如果你未來想考公務員那就調劑,因為公務員不看學校只看學歷。另外能...

接下來要考在職研究生,請問怎麼備考呢?

在職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時間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時間在入學之前,共有兩項測試,分別為學科綜合水平測試和院校所組織的複試,全國聯考的報名時間在9月份,10月份正式報名,11月份現場確認,12月或次年1月初為全國聯考時間,複試在全國聯考之後,考試時間由院校決定,一般在3月份左右。非全日制研究生考...

我這個號接下來該怎麼玩下去我接下來該練那些角色?

寒江雪 個人推薦可以試試氪每個月的月卡和高階憑證,體驗感會好很多。角色的話,幾個白嫖角色,幾個蛋池角色,都是推薦發展的。空律很強,但是是大後期強,她前期並不會顯得特別強勢,適合用觀星和神恩輔助,以前是雪地和神恩。你要是想的話就搞一下這兩個角色,神恩不強求,不行就用其他的代替,比如聖女,增幅山吹,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