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只有考四六級來證明自己的英語水平嗎?

時間 2021-09-09 17:32:28

1樓:建國同志

當然不是,還有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各種作文寫作競賽很多呢,具體可以根據學校發的檔案了解。主要是你想證明自己的英語水平,口說無憑,得獎才能證明。

2樓:皮皮不皮

其實真的不用讓四六級限制自己,參加其他的英語考試像雅思托福,bec和Catti 都可以用來證明自己的英語水平,四六級只是最基礎的考試。

3樓:鈺欽

當然不是啦!四六級只是大學生求職的必要條件之一而已,如果想證明自己的英語水平,那就選擇去考雅思或者托福。如果自己思維很活躍就去考雅思,如果覺得自己思維很古板那就去學托福。

4樓:3.30

六級越高越能一定程度證明實力

如果不想刷四六級,可以選擇考托福雅思,爭取考到7.0還有其他有用的證書例如翻譯證書也不錯

大學可以參加兩個重要極的競賽: 全國大學生英語能力競賽和外研社演講辯論比賽

5樓:邶哲

非英語專業生考四六級是可以證明英語能力的,如果你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可以報考catti的口譯或者筆譯,甚至你可以報考雅思開證明你的能力。

6樓:涵勒

不是的,英語能力有很多種方法進行證明。當然大學英語四六級是最簡單的,學校也直接組織,也最便宜。你自己感興趣的話就不必限制在四六級考試裡了,還有其他很多考試和活動來體現你的英語水平。

這裡估計好多人會給你直接說考試類的其他選擇,什麼雅思托福商務英語等等。因為你是自己感興趣,我先說非考試類的。

除了奧運會,還有各種各樣的全球賽事,可以申請參加它的志願者服務。我碩士有同學也是這樣認識的,最後還成了一對。

這個就可以純做線上,比較合適自己功課忙的時候。TED是全球都比較大的組織,裡面有很多人的演講非常有思考。自己做翻譯的同時也可以找自己的Mentor來諮詢英語翻譯,還可以學習演講本身講了什麼觀點。

這裡除了TED,其實還有個更接地氣的TOASTMASTER,很多地區都有。基本都是職業人參與的,當然只要是18歲以上都可以參與了。費用也不高。

每個俱樂部不一樣,會在一周裡聚一次,你可以根據TOASTMASTER提供的教程慢慢練習英語演講,一般也會派乙個mentor給新人。是乙個職業社交和英語能力鍛鍊的好場合。TOASTMASTER也有專注中文演講的,可以先去參加活動再決定是不是加入。

這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尤其是你自己大學學了專業知識,如果能用英語表達出來,去東南亞等一些英語流通且欠發達地區,利用寒暑假支教,一邊擴大了自己的視野,一邊也證明了自己的英語能力。

這一類就多了去了,比較通用的除了大學英語四六級,還有雅思、托福,劍橋商務英語考試等等。這種考試基本就是遵循一些框架來評價你的英語能力,考試形式、題目不一樣,但是都大同小異。下面就是劍橋自己的一些英語語言考試和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參照。

這裡可以看出雅思差不多在C1這個級別的,基本是大學進行學術交流需要的水平。沒在圖里出現,但是對齊的還有美國的托福考試。

老實說,證考乙個就夠了,大學順便把4級6級過了,頂多考乙個國際認定的雅思或者托福。更多的利用自己對英語的興趣,參與運用英語的社會活動,擴充套件你的視野,這樣你自己才可以覺得獲得一門外語溝通工具的好處。

大學四六級難考嗎?

狗貨 講實話,四級真不難,就那我自己來說。由於疫情原因,學校考位有限制,我們也大一上學期是不被允許報名參加四級考試的。所以直到大一下學期才把報名,等於是我今年五月份才考的四級。報考了四級之後,可能一開始覺得時間還挺久的也沒啥感覺,知道快到乙個月的時候覺得應該複習複習,但是自己又不是很自律所以直到老師...

大學四六級有必要考個高分嗎?

記事本 當然是有必要的!雖然說成績並不能代表一切,但在某種程度上,英語四六級還起著相當大的作用。大學畢業後,在招聘會上,有些企業 外貿企業 培訓機構等 就會問你四六級考過了嗎?考了多少分?問你口語能力咋樣?等等一系列問題。有的企業對英語四六級有要求的話,就會卡的特別嚴,到時候去企業應聘的時候,同是應...

大學考四六級有必要買資料嗎?

先說結論 要 不過,精益求精 四六級只需要買 單詞書,買一本六級就可以了,四級包括在裡面真題,近十年的真題準備好,對於應試教育,刷題是最好的方法,從真題中探索規律,找準出題老師的內心 語法書?可有可無,用高中的語法妥妥的就夠了 很有必要。應試考試都有考察範圍 重難點 規範要求。但是,光看文字描述太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