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專學生除了四六級和專四專八外還可以考哪些證?

時間 2021-06-06 07:11:05

1樓:

目前大二翻譯在讀。

英專生其實包括商英,英語,翻譯三個專業在內的,如果是說專業資格證書可以從這三個方向下手。

首先是BEC,官網找到的介紹是這樣,考試內容偏商務,我還沒考,但是它在我們學校是商英系同學們必考專案

劍橋商務英語證書BEC簡介

劍橋商務英語證書BEC是專為職場或即將進入職場的英語學習者所設計的國際商務英語資格證書考試,旨在考查應試者在真實工作環境中的英語交流能力。

至於報考費用官網參考

2018-2023年度劍橋商務英語證書考試(BEC)報名費標準

(單位:人民幣元)

BEC初級(BEC Preliminary):530元

BEC中級(BEC Vantage): 660元

BEC高階(BEC Higher):825元

看得出來並不便宜,如果要報的話建議準備充分一次過。

雅思托福這類考試應該都聽說過,出國需要,身邊有些不出國的同學也考了,因為其實它倆的知名度在專業範圍外比較高,有時候可能比專四專八更有說服力,畢竟有些招聘方對專四專八不太了解。

同樣的,費用也比較高,而且近年來呈現漲價趨勢。

還有比較新的國才考試,全稱國際人才英語考試,官網介紹如下

是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外語測評中心推出的英語溝通能力認證考試體系,旨在為用人單位招聘、選拔人才提供參考依據,尤其是選拔國家急需的具有全球視野、熟練運用外語、通曉國際規則、精通國際談判的專業人才。「國才考試」充分體現「分類優秀」的理念,包括「國才初級」、「國才中級」、「國才高階」、「國才高階」、「國才高翻」五大類別,服務於各級各類、各行各業的人才培養與選拔。

國才初級:180元

國才中級:380元

國才高階:580元

國才高階:1280元

國才高翻:1580元

分五個等級,按水平報名,比較好的一點就是這個考試有國才獎學金,考到優秀報名費全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推出的考試所以這個設定感覺挺划算。我之前大一試著報了初級,達到優秀真的報名費返回來了,發了獎學金的證明,平常還會有實習推薦,所以對這個考試印象蠻好。

不過報考高階費用也挺高,要有一定把握再報名最好。

翻譯類的口譯有上海中高口,是上外辦的,主要針對想從事口譯方向工作的同學

上海外語口譯證書培訓與考試,是由上海市高校浦東繼續教育中心(簡稱:「中心」)組織開發的繼續教育專案,2023年,經上海緊缺人才培訓工程聯席會議辦公室確認為上海市緊缺人才培訓工程專案(滬成教〔1994〕第19號)。2023年11月起專案變更為由上海外國語大學主辦。

由相關部門職能處室的負責人和資深外語專家組成的上海外語口譯證書考試委員會,負責審定上海外語口譯人才培訓的規格、層次和標準,制訂考試大綱,組織編寫教材,加強指導和質量監督。考試委員會的日常工作由上海外國語大學口譯辦公室承擔。

報名收取考務費標準:

英語高階口譯筆試 360元;

英語中級口譯筆試 330元;

日語中級口譯筆試 330元;

英語口譯基礎能力考試(筆試+口試) 350元。

還有CATTI,口筆譯都包括在內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 CATTI)是受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委託,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China Foreign Languages Publishing Administration)負責實施與管理的一項國家級職業資格考試,已納入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一項在全國實行的、統一的、面向全社會的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認證,是對參試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雙語互譯能力和水平的評價與認定。

這是翻譯專業想從事翻譯方向必考的資格證書,儘管這個證書可能並不能完全的判定乙個議員,但它至少可以體現部分的翻譯水平。我考了19年6月份的三筆,印象深刻的是它要考一天,上午綜合下午實務,揹著兩本大字典可沉死我了hhh

至於費用問題,我查了查,每個省區的費用都不一樣,並且每年的費用也都有些細微調整,筆譯比口譯便宜。

以上就是我知道的英專生可以考的專業資格證書啦,如果要講非專業的那可海了去了,考都考不完。所以最好還是結合自身興趣和今後規劃有目的的考證噢,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

英專學生就不要考四六級啦!浪費錢,沒有用~

除了專四專八外,可以多看看社會化的考試,哪些適合你。比如雅思托福適合出國留學前考,還有CATTI這樣的翻譯考試,還有國才考試適合找工作和職場發展時考。

總之呢,雖然考試不是目的,但是可以作為一種激勵自己不斷學習的手段吧。

3樓:星火英語

1.含金量更高的托福(TOFEL)雅思(IELTS)證書

此類證書英語要求水平更高,如果你畢業後選擇出國留學,此類證書是必需,如果考研,面試也可以給你加分,工作的話一般外企會對這類證書有要求,也可以給自己的簡歷加分。

2.計算機能力等級證書

非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可以考慮計算機二級入門證書,工作上崗時也會有要求。

3.駕駛證

在校期間建議考出來,大學時間較為寬鬆,等畢業後很難擠出時間給駕照。

4.競賽證書

大學期間鼓勵大家多參加競賽,不僅能增長見識,鍛鍊能力,更是豐富自己簡歷的乙個好工具。

5.教師資格證書

雖說成為一名真正的教師有很多條件,單靠一張教師資格證肯定不行,但如果你日後兼職家教或者去教育輔導機構兼職、實習,教師資格證則很重要。

總之在大學期間,為了不辜負最好的青春建議多考取證書。但不需要盲目考取,做到我證為我用~

4樓:小盞行星

大四大六,專四專八

上海中高口,CATTI,BEC中高階

托福,雅思

其他無聊考著玩的還有:

以考促學是好的,但是也不要盲目考證哦

5樓:我想養只小柯基

英專生不要掉進為考試而學習的坑里了,要以不斷提高自己英語能力為己任,多看原版書,找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語言本來是有生命的東西,不要把它學死了

大三英專生不過專四 四六級怎麼辦?

hmbb 專四不過也不影響專八考試的,並且之前也有學長學姐專四不過專八過了的,但前提是你必須努力,另外加上一些好運。因為專四不過說明基礎能力還存在一些薄弱環節,如果實在過不了利用剩餘時間查缺補漏,爭取考過專八,畢竟專八都有了誰還會看你專四。四六級的話反正不限次數,多考幾次就過了也,因為四六級難度並不...

專八和專四對非英專學生來說難考嗎(我可以考)?

自由的小短腿 根據經驗來看,除非是十分嚴格涉及到翻譯專業內容的工作是需要有專四專八或者托福雅思的證書,如果只是工作需求要求英文,一般都會要求6級。但別小看要求6級,其實你的老大可能就是外中國人。 橙子 個人認為專四重要,但是朋友,我想說 只有英語專業才可以考專四。六級和專四題型類似,所以從難度上來看...

英專學生先考完兩次專四才可以考專八嗎

雪胖 專四一般會在大二考試,考過了就不用考第二次,專八在大四考,專四的通過不通過和專八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專八難度較大,所以大部分人會選擇把專四考下來,以防專八沒考下來。現在找工作很多招聘英語的都要求專八,還是好好準備吧 MMA 大二考專四,沒過的話大三再考,過了則大三沒機會考,大三的那次只給沒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