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的除了專四專八還有那些比較有助於就業的證書嗎?

時間 2021-05-07 04:48:29

1樓:Liu Yang

答主外語院校翻院口譯專業研一在讀。除了我們所熟知的專四專八,CATTI 還有 BEC商務英語高階,上海高階口譯證書,聯合國語言培訓專案證書unlpp 等。

2樓:

謝腰... 現在英語和所有小語種已經淪為超級地雷專業... 頂級院校也就業質量差...

你就混個畢業證書,考研轉行,選萬金油專業,考公務員...

3樓:瑪麗桑

作為乙個英專本碩,本科在初中做過實習老師;課外做過培訓班兼職老師;研究生階段翻譯出版過圖書;混過字幕組;研究生畢業後又先後在翻譯公司和網際網路甲方及乙方公司混跡了多年的英專生有話說。

相比其他專業,英語專業除了常規的專四專八證書之外,還有哪些證書可以在求職時多一些選擇,增加一些個人優勢呢?

要想回答上述問題,其實首要應該明確的是未來的職業規劃;一般英專的幾個就業方向:

-教師:

先來看一下某城市的高中英語教師招聘要求

一般而言,對於中小學初高中的英語教師,會有專業限制要求,除此之外需要有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證書

對於培訓機構的老師而言,其任職要求相比學校則更為寬鬆;一方面是英文基礎能力的要求,另一方面更為重要的則是講課的能力;換言之調動起學生學習熱情,願意格外為知識付費的熱情。

-翻譯:

翻譯的話要區分公司的性質,如果是翻譯公司那麼對於口筆譯的區別會有明確區分,招聘要求上也對翻譯相關的資質證書要求比較明確。通常需要CATTI 二級(筆譯或口譯)相關證書。

而各外文出版社則對筆譯人員需求較高,前期面試過程應該也會涉及到筆試考試來考核其書面表達的能力。

至於某些涉及涉外業務的公司對於翻譯人員的招聘除了基礎的語言能力外,可能還會承擔部分總助之類的職責。

-網際網路公司出海相關業務&外貿公司

相比擁有編制的學校、公務員以及某些翻譯公司而言,其實一般的企業對於英專生而言,有專八證就足夠了。

但是如果該職位對英語有一定要求,那麼除此之外也需要有良好的英語口語交流(不一定要達到翻譯水平,但能保證和外國同事或合作方及客戶之間的流暢溝通)及文字郵件交流的能力。

總而言之,專八證書在某種意義上是英專生的一張特有的通行證。而教師、翻譯等專業性比較強的職業則需要有相關的行業從業證書。

但是證書也只是一種能力的標籤,更重要的還是實際的口語溝通及書面溝通能力。這才是英語實力的試金石啊。

4樓:

別整那些有的沒的的雅思托福,有那個精力不如把專八考到優秀。專八一生只能考一次,乙個優秀是一輩子的殊榮,而雅思托福隨便你啥時候考都可以。

況且專八優秀任何一家培訓機構都會放心讓你去教雅思托福。其中的關係不言而喻了吧。

5樓:集思學院

專四專八,能夠反映的是個人的英語水平。

但是目前,更多的是需要「英語作為工具的交叉學科應用」

因此,確認自己未來感興趣的方向,保持高英語水平會比較合適。

具體方向,樓上高讚 @王芍兒 已經給出了補充。

小G另補充一句:可以往文學、社科類方向轉專業或者作為本身英語專業的補充。祝好!

6樓:小宋呀

catti口譯二級。雅思8.0-9.0都可以追求一下。

感覺英專很雞肋,頂層太難,不具備普遍性,多學點別的知識,結合一下別的領域,這樣發展前途更好一些吧

7樓:西西西西西

建議考教師資格證,如果在校還在猶豫要不要當老師,建議先把證拿下備用,出了社會後也許會考慮當時在校不屑的的「穩定工作」也不一定。

BEC不建議考,面試時用處不大,有專八就足夠了。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口語和書面英語。

建議畢業前考個二外證書到手,也許會帶給你驚喜。

不好意思以上是我年輕不懂事的時候答的∠( 」∠)_嗯如果志不真在成為人民教師只是考慮穩定性和長假期而選擇那麼還是建議千萬別勉強自己教師這種很可能一從事就是一輩子的職業是需要發自內心的熱愛去支撐你一路向前的畢竟教書育人肩負的責任比想象中還要重大

自由即選擇選擇即負責(/ω\)

anyway 依然建議拿下二外甚至三外四外機會來了你就閃閃發光啦英專er們加油!

8樓:陳森

專八一定要過要說目前適合就業的證有代表性就是上外高階口譯如果以後去學校教書就是考編制的事了去外面的辦學機構也許你教那種一對一會要求你考雅思托福之類總之英語專業不止是學好英語而是一種文化。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還需要過專四專八嗎

Elite 這得看你跨考的目的,如果想完全放棄英語專業了,那可以不考,如果你跨考是為了復合專業,是為了結合本科專業,那就有考的必要的,不然的話在就業時可能會缺少競爭力,因為本科不是學這個專業 不care 我本人也是英語專業,也是跨專業考研,考的心理學,但有的報考條件會有 如果本科是英語專業的,需要專...

非英語專業的 已經工作的可以考專四和專八嗎?

是豆子哥哥呀 雅思托福如果不出國還是算了吧,拿雅思來說,為了證明實力,要麼考到8以上,要麼就別考,技巧完全可以拿7分。catti可以試一下 隴秋 不可以的,專四專八隻面對英語專業的學生,即使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大四可以考一次專八,畢業後的第一年可以考一次,之後就沒有機會報名了,就好像已經畢業的學生不能...

作為英語專業,畢業時專四專八都沒過是怎樣一種體驗?

不好的體驗。英語專業專四專八都沒過。當過培訓機構老師,出國留學服務顧問,現在是一名編制英語老師。工作不影響,就是每次別人問我,過了專四,專八,我每次都很臉皮厚地回覆沒有過。 丹尼.海伍德 雖然最後有驚無險過了 但在社會上打拼多年後發現 有時專八隻是塊敲門磚 當然,有這塊磚還是好的,讓你少走彎路 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