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學博士以後能幹什麼?

時間 2021-09-09 12:40:16

1樓:百納碩博

統計學是更加廣泛更加有競爭力的量化工具。你要是拿到碩士以上的統計學學位,想轉移到經濟、金融、精算都是比較容易的,要是你數學和電腦程式設計特別好,還可以去做機器學習或者人工智慧。這些都是技術上准入門檻很高的行業。

相應的,統計學難度也很高,需要很好的數學和英語基礎。

統計學博士現在去IT公司現在是一條新興的道路,因為5年前、10年前的統計學博士很少有這麼做的。現在能這麼做,很大程度上是跟著大資料這一波熱度起來的。很多IT公司非常重視資料分析,會招統計學家或者統計系的博士或者碩士進去幫他們分析資料,去做所謂的資料分析師或者資料科學家。

IT公司的話,TOP10的統計學博士起薪一般在20w左右,也還比較可觀。

如果你不是在特別TOP的統計系,你還可以去藥廠。去藥廠就是做生物統計,去做一些分析藥效的工作,一般來說起薪會比前兩個要少一些。其實去藥廠本來是統計系博士乙個傳統的出路,但是近幾年大資料火起來之後,去藥廠就不是統計系學生的乙個首選了。

總的來說,統計學在美國非常好找工作,基本上是理工科最好找工作的學科之一了,薪水也比較可觀。

2樓:雨期煙

在美國的話常見的有四類,繼續在高校科研、去IT公司(或者一些其他傳統行業)做data scientist、去hedge fund之類的金融行業、去生物製藥公司做biostatistician。

科研沒啥好說的,跟其他學科差不多,但至少比數學之類的專業競爭小一些,因為很多人都沒選擇繼續科研。

data scientist是很常見的選擇,比如Google amazon之類的公司,一般畢業起薪15w刀?另外幾家頭部公司也有research scientist,感覺像是拿業界的工資做業界的科研,這個想去比較難。

hedge fund我也不大熟悉,據說收入方差很大。

biostatistician最輕鬆,工作時長和壓力都不大,畢業起薪11w刀吧。

在日本醫學博士畢業後,能幹什麼?

在日本的醫學博士有PHD和MD的區別,就相當於國內的科研型博和臨床型博士。在日本能拿到MD比PHD難很多。所以畢業後幹什麼,就看你哪個型別的博士畢業了。科研型的就搞研究了,臨床型的,當大夫嘍。 如果能留在日本做醫生,那麼恭喜你,走上人生巔峰了。但是貌似很難很難,其名族保護意識非常強。至於終生致力於科...

化學博士畢業,不做實驗不搞科研還能幹什麼?

先問問題主現在怎麼樣了,我遇到了幾乎一模一樣的問題,化學女博士明年畢業,找工作問題大大的,不想從事和化學實驗有關的工作,沒有其他擅長的技能,科研熱情不高,不怎麼適合去大學搞科研,但很少有三本或專科找化學專業,發現所有出路都堵死了。都27歲了,雖然剛找了乙個物件,但他還比我小三歲,而且他對未來也是什麼...

讀統計學博士(PhD)是怎樣的體驗?

來雞 個人感覺統計這個專業好像可研究的東西不多了。不過統計專業phd,對讀書來說是個價效比非常高的東西。對於高校來說,可以往數學系,統計系,生統系,計算機,商學院,還有資訊學院,包括醫學院上套,萬金油的存在。對於就業,前幾年可以去做quant,這幾年可以去做ml,或者去做data scien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