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物理學專業以後能幹什麼

時間 2021-05-29 23:37:18

1樓:Fred

坑到哭的乙個專業,畢業就沒有對口工作,這個大學讀了和沒讀一樣,一切都要從頭開始,班上的幾十個同學分布在十幾個行業中…畢業十年的聚會有的同學回母校開玩笑問書記能不能退學費…

2樓:黃昏的風

巧了,我就是應用物理學專業,後來選方向選了半導體方向,畢設做了石墨烯複合材料的鋰電池。畢業在機構當物理老師,也算是難得的專業對口了。如果研究生出來完全可以進入企業進行進一步科研工作,畢竟現在國內從國家到企業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和重視程度提公升這麼快。

3樓:藍野

應用物理只是你的專業,並不決定你的就業方向。

針對你目前是大一,實質上對你的就業影響不大,當代的本科教育只是想讓你成為乙個有知識的人,而研究生教育的目標才是培養專業工作人員。所以,好好學習文化知識,不要侷限在所謂的大學專業上,然後選擇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方向,重點培養,不一定非得是自己的專業。

如果未來要搞研究,把基礎打好,應用物理說白了就是以應用為目的的物理學研究,比如將物理學應用在微電子,通訊,計算機,金融,航空航天,醫療診斷等等,根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

4樓:cylan

應用物理學專業學的東西比較多而雜,物理學專業學的要學,微電子專業學的也要學,光學專業的也學,所以為以後從事不同方向的工作奠定了基礎。如果想要從事科研,必須讀研讀博。如果找工作,找物理方面的工作不現實,除了去考教師資格證去中學當教師,貌似也沒有物理方向對口就業的。

所以,一般找工作的方向都是往通訊,微電子,光學方向靠。公司招本科生對專業限制其實並不強,只要相關就行畢竟進去後還要進行崗前培訓啥的,除非是軟體這種對專業性要求很嚴格的職業。想要薪資高一點,最好讀個碩士,當然不要再選物理專業,可以選擇電子工程、微電子、光學工程、通訊啥的,好就業。

需要注意的是,以找工作為目的的讀研一定不能選擇做基礎研究的方向。基礎研究雖然很有意思,但和現實相對來說是脫節,或者說在中國沒有相關的公司在做比較基礎的領域,很難找到對口的工作。

5樓:冷關

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

關於專業發展前景,我只能告訴你可以考教資當老師或者讀研。讀研後可以搞研發。

亦或是轉行或創業。

關於創業,我自己也經歷過兩次創業,結果不用說。但是以後我一定還會去創業。

關於大學生創業,我只能說成功率極低。更重要的是,即使成功了,活下來的更是少之又少。因為什麼?

人脈資金技術……因素太多,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掌控的。並且,大學生創業最容易陷入自嗨。對,自嗨。

身邊的人都說:年輕人有想法啊,不錯啊!這麼年輕還在上學就能出來創業不簡單啊!

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下就真的自以為自己很牛批。其實等你緩過神你就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了。但是沒有真正經歷過社會的你(這裡說一下,不要以為自己做過學生幹部,幹過很多兼職就覺得自己擁有了一定的社會經驗。

真的遠遠不夠,年輕人真的容易浮躁。一定要把自己沉澱下來,好好反思,好好腳踏實地的去前進)一定會後知後覺。帶有個人經驗的心得,不求認同。

要是想去嘗試一下,可以。但是年輕人一定要記住。沉澱下來,要清楚自己幾斤幾兩。

人嘛,都喜歡聽好話,但是你要清楚有的人對你說的話是真的而有的是假的,這個完全取決於你自己對自己的認識。最後建議,做好終身學習準備。因為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進步。

6樓:方程

應用物理目前在國內工作不好找,不改行一般從事教育教學類工作,成為技術,科研工作人員非常難,建議學習電力電子,通訊工程,計算機等接地氣的專業,這幾個就業方向非常廣,工資待遇也比其他專業很多!像5g今年開始頒發商業牌照,通訊領域,網際網路領域未來5-10年都有很大的人才空缺,你看下你在這個領域要扮演乙個什麼樣的角色,注定你今後的道路,大學找方向比努力傻傻的學習重要。

應用物理學真的不好就業嗎?

劉小心 國家的教學投入支撐不起本科應物成才的搖籃,如果想要好的發展出國吧,國外的物理學培養是真的很好,國內現在還是很偏實用主義的,所以對學物理的不太友好 如果想直接就業確實不太適合,但是用心一些還是可以較快轉行的。而且這個專業學完如果不是水過去的起碼人不會廢掉。如果對物理不厭惡可以先學著,同時準備轉...

學了應用物理學後,你現在在做些什麼?

康添華 研究一切宇宙自然現象變化的規律與實質原理,產生的因素 條件,及其各種外在條件變化導致的變化結果。繼而推遲未來人類的發展趨勢 未來全球氣候的變化規律及其趨勢,從而也能分析出未來人類商業的大致發展大勢。當然 應用物理學 就是從力學角度去分析 看待事物的一切特徵。因此,也可以在 建築設計 物體構造...

將來要轉建築學專業,現在學應用物理學還是工程力學更有利?

老八校建築學院學姐勸你一句 不要轉,真的!除非你身體強健,有非常紮實的畫畫功底,懷有不可磨滅的夢想與信仰,最重要的是,家庭富有,見識廣闊,最好來自大城市!以上條件缺一不可。而且你不關學啥工科你轉到建築學要讀六年大學!六年知道什麼概念嗎?別人碩士都已經畢業了,同乙個檔次分的計算機專業同學已經就業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