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很努力學習的人是怎麼樣的?很努力學習最後只考上個二本,怎麼辦?

時間 2021-08-12 08:45:06

1樓:戚風烈酒

無論是上二本還是上一本,都只是乙個暫時的結果,決定不了你未來的人生,只不過往後餘生,你會很遺憾,但絕不會後悔,因為你曾為此付出過。再者說學習有一部分原因取決於天賦和先天努力,可能有些人就是有天賦,有的人先天基礎好,這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的,因此,不必太過責備自己,盡自己的全力了就好,只要做到了心中無愧就好。從另乙個方面來說,高考只是人生的轉折點,大學才是你綻放光彩的地方,只要你遵從內心,繼續努力大學畢業之際,你會遇到乙個滿意的自己,加油,踏上新征程的你。

2樓:鵝仔

暖暖,這種情況我覺得就不適合復讀了 ,僅作參考哈因為今年我復讀只長了個位數的分 ,如果沒有重大失誤,真的不要浪費一年的光陰盡力就好 ,因為很多人上了大學,會發現能力很重要 ,在大學蹦一蹦因為我們現在太侷限了在大學看一看,拓寬眼界鍛鍊能力才是現在最主要的

3樓:Demis

在我看來,努力學習的人和高效率學習的人是兩種人

很努力學習結果只考上二本,這個不用擔心,高考不會決定你的一切。你要慶幸,你很努力,有拼勁,這是很多人都不具備的。學習也講究技巧,若你能找到合適你的學習方法,加上你的拼勁,你也可以達到目標。

我也衷心希望你能在新學校裡找到和你志同道合的人,大家互相學習,一起成長。認識的人很重要,我當初想進好高校,也是希望自己可以認識到更好的人,和他們交流,對自己會有很大的提公升。未來的路還是很長的,別忘了要珍惜時間,好好努力。

高考完了,先放一放,學會接受現實,好好釋放一下心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之後再重新拾起當初的熱情,你還是很優秀的!

4樓:貧富人

努力並不能幫你實現目的,但實現目的需要努力。

作為乙個同樣經歷了很多失敗的人來說,我高中,高考都碰了壁,後來從自己身上不斷找原因,這個過程花費了很長時間,最後我明白了自己的學習方法,思維都不對,跟著大佬們學習思維和方法,剛開始不知道從何學起,找了很多大佬的思維課,看了許多思維和戰略方面的書,一步一步梳理邏輯,創立聯絡,變為自己的東西。過程描述得抽象,但是找到事物的邏輯,重塑思維,不斷調整,然後最後在大學的時候還是取得不錯的成績。

5樓:雨落傾城夜未涼

能怎麼辦?又不能不繼續努力了 ♀舉個例子來說吧。我高中同桌是個非常努力的人。

每天早上和傍晚都能看到她在讀書,她真的花費了很多時間在學習,但是最後高考考的不是很理想只上了個非常普通的二本上了法學專業。但是她在大一的時候繼續非常努力,然後爭取到了她們學校去復旦大學的交換生的名額。所以上了二本並不意味著你失敗了,你還有很多機會,你也可以去考研,考到你想去的學校哇(^O^)

6樓:不吃香菜

我就是個真正很努力學習的人首次也是考了二本,後來復讀了一本,必須承認學習需要靠天賦加努力。首先看你是正常發揮還是失誤了,如果是失誤了,有必要復讀一年,整理心態,衝擊好學校。如果是正常發揮,而你說你也很努力學習了,我覺得你應該進入大學,去尋找自己擅長的領域了。

現在的本科合併,除了國家重點學校,其餘的本科找工作都是差不多的,主要還是找到自己的特長,發揮優勢,適應社會。另外要說一點,學習其實需要有興趣支援才能談的上真真的努力,簡單的早起貪黑不全是真真的努力,我上大學後,仍然會對有些學科有濃厚的興趣,促使我不斷學習。好不誇張的說,有時候除夕期間,我正在研究一些數學題,儘管不是為了應對任何考試,只是興趣和對未知的探索。

7樓:Astrostarry

其實努力這個問題,主要還是自己的主觀判斷吧,每個人對努力的標準都是不同的。在學習上付諸努力,是要看到自己學習上的薄弱點,然後不斷高階學習方法,來達到自己的預期目標的。

最後考上二本,不代表你沒有收穫。任何階段的努力,都是有用的。二本的學校裡也一定是有努力的人的,盡量和他們走近,一起去往下乙個目標努力就好了。不辜負自己,就不算輸。

8樓:hymz

努力學習的人有很多,一天十二小時都在學習但效率不高,你說這算不算努力?努力的評判是按學習時長還是掌握的知識?努力的人是怎樣的我不好說,但成績優異的人一定會注重勞逸結合,他們注重效率,事情分出輕重緩急,有自己的計畫。

考上二本院校想深造可以讀研考博,在校期間好好學習專業知識,多參加校內活動增長見識,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

9樓:luck

學習這個東西要點天賦加汗水,很多時候會事與願違,但是我們不能否定自己的努力,這個也不是衡量人生價值的唯一標準,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

10樓:知乎使用者

「一分耕耘乙份收穫』。耕耘就得付出必須的代價。沒有那含辛茹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入心田的收穫?

知識的海洋原先不是風平浪靜的。要想收穫得真知,就必須揚起奮發的風帆,努力拼搏,這必須是艱苦的。在它的前面,我們是畏難怯步,還是搏擊進取?

前者當然不會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更不能領會到學習的樂趣;而後者則會領略到知識的芬芳,迎來「梅花撲鼻香』的豐碩成果。

11樓:南方有夢

考上二本,不代表人生進入黑暗,就怕你自己給自己定義成loser,高考前非常努力,高考也有可能失利!最主要的是心態,是否還能保持一顆繼續努力前行的心,如果是,那前途一片光明,你可以通過考研,二次改變自己的命運,考研從二本考到985的人,不在少數!相信自己,命運不會辜負努力的人!

12樓:奔赴山海

真正努力學習的人,不會去想自己最後考到哪了,而是去想眼前的這些東西如何徹底學會。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很努力,但是總有人會說其實有人比你更努力,你需要再努力一點,再堅持一下。

我之前的乙個生物老師跟我說高中其實根本不需要你去拼命,你只要足夠踏實,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就不會擔心考不上理想大學之類。

努力去搞懂一道題,不是說要做到自己很累,也不是說要做幾個小時,更不是說要做幾頁練習題,而是真正把它搞懂、弄明白,以後不會錯,如果能做到這個,即使做一道,或者一百道題都沒問題。

高考不會管你是菜雞還是學神,高考只會看你捲紙上的一道道題目做對了沒。

13樓:劉志剛

這個問題我今天正好考慮過。早上起來,這個問題縈繞我心頭。乙個人今天取得的成績,取決於往日的努力和知識的積累沉澱。

此吋呈現出回報給你的成績,它是什麼樣就什麼樣,他的好壞程度直接告訴你,你沒有做到的那一部分,你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努力後不足的地方,或是方法上不足的地方。乙個人的學習是終身的。努力也是終身。

此時也許沒有達到心中理想狀態,但是你要承認這才是你真正的認知形態。古人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其實就是走一步,提高一步。

慢入佳境,漸入佳境是乙個道理。不足之處彌補的多,回報的就多,達到的理想值就越來越高。

14樓:木子小姐

真的覺得自己很努力很努力了,就沒什麼怎麼辦的,二本怎麼了,丟人嗎?你只能說你的能力和目標不在同乙個層次,還是要學會接受自己,接受自己才是一切努力的最終目標。真正努力學習的人,是沒精力想這種問題,時間用來努力都不夠了。

15樓:tuxiaobai

《勸學》有一段「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學習是日積月累的事情,不要抱著功利和急於求成的心態,否則就失去了學習的意義和興趣。

人生的道路很長,「努力學習了,考大學只考了二本」也不能說明之前的努力白費了,影響高考成績的因素很多,命或者運都有關係,沒必要去質疑努力學習的意義。

上了大學後,明確自己的目標,如果二本錄取的學校不是自己當初心儀的學校,那就繼續努力學習,考上心儀學校的研究生。

大學裡的努力,才是真正拉開人生差距的時候。

大學裡,也要繼續努力學習,不止大學,學習是我們保持終生的良好習慣。

16樓:墨涼

對於每個人來說學習能力不同,只要自己盡力了,就問心無愧了,雖然結果不太好,但是當你回想自己的高考歷程時,你並不會覺得遺憾。並且高考只是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只要有學上,將來仍然有機會可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相信自己,放平心態,坦然面對生活,不斷努力向前,定能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17樓:使用者7492660154

努力了就不會有遺憾。遺憾的是沒努力。人生會遇見很多的問題,以後也許你會發現,你現在所糾結的其實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多看看書吧。

18樓:在路上

還有比你努力也上不了二本的。無論誰多努力,與他的期望值,不是必然結果。個中因素很多。努力的最高境界:自瞎雙眼、頭懸樑錐刺股、自宮…。

19樓:Warrior

自己不後悔就行了,高考只是乙個經歷,我是從高三二模後才開始醒悟的,從380到最後503,雖然只是乙個二本學校,但真的可以會改變乙個人,感受過努力是什麼滋味就會閒不下來,不是說只是乙個二本,只是這段經歷成長了你,你變得更優秀去經歷以後的事情而已

20樓:凡 塵

剛高考玩,親身體驗,努力學習一定會有回報,我們班有一位超級努力學習,瘋狂到晚飯都不吃的那種,但是每次月考考的都是倒數,但他一直沒有放棄,最終只離一本線差幾分,而且考二本也不丟人啊,說真的本科差距不是很大,二本也很優秀

21樓:balabala

我不知道真正的努力是什麼,但是我知道我得努力過才知道結果,我知道當下最需要做什麼才能夠讓未來的自己不會後悔。即使結果不盡人意,但是努力的過程你會感受到很多東西。所以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吧,努力學習,加油哦!

22樓:功夫不負有心

真正努力學習的人,他不會被外界所打擾,他有自己的規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不會迷茫。努力了就不會遺憾,那怕你最後只考上了二本學校,在大學裡你還可以吸取經驗教訓,繼續努力考研,人生還有很多提公升的機會,不要輕易自己就是最好的方法。

23樓:海水正藍hl

只要努力過,就不要自責。你在問這個問題時就是給自己設限了。其實不應該去想那麼多,只要去做就可以了。參考學霸的學習方法,開始努力就可以了,畢竟,學習也是需要將就科學的學習方法的。

24樓:知否不知

本人認為真正努力學習的人或許看起來沒有那麼努力,因為他需要一些玩樂來勞逸結合。如果很努力只上了二本也不用洩氣,因為可能是每個省的高考政策、難度不同,選乙個適合自己的院校繼續拼搏將來前途仍會廣闊

25樓:葉葉葉

真正努力的學習的人用心;

看起來很努力的人, 體力輸出佔比相對多一些。

在迷茫時, 如果不知道方向, 最好的就是堅持, 探索, 祝你越來越好, 加油。

26樓:YYT

沒有關係的,雖然是個二本,但是在學習選乙個好的專業適合找工作或者自己創業組合團隊,只要方向找到好就算上二本也是比上一本發展的還要好

大學努力學習的人後來都怎麼樣啦?

小天 我一直認為大學本科教育是通識教育。集學校,老師,同學,乃至網路等各類資源在最有 閒 有精力,有學習能力的時光裡,學習你能想到的所有知識。大學努力學習的人後來怎麼樣?的回答或許千千萬,但是我敢確信的一點是,他們未來做任何事都不會差。我也是個正在迷茫中的大二學生。共勉。 飛翔 雖然學歷不能決定一切...

在大學努力學習的人,課餘生活怎麼樣?

羊羊得意 幾乎很少有空餘,大一參加各種社團活動,各種組織,大二當上部長或者負責人,一周五天四天都會開會參加活動,忙是很忙,但是很充實,會學到很多 簌月無言 課餘生活其實看個人對學習情況的掌握了,在大學裡努力學習的人都會將學業放在第一位,接受能力強的人,課餘生活自然豐富一點,但如果能力不是很強,那麼課...

真正努力學習的學生是多數還是少數

L7L 真正努力的學生不在乎多少數,只求遵循與自己本心,按照努力可以分為努力程度,但是努力程度並不區分,是否為多真正努力,難道講她努力過就不算做真的努力嗎,並且每個人的人生發展是不盡相同的,只要努力過就可以了。 zaczac 這是什麼問題呢你覺得怎樣算是真正努力呢.按我的標準大概很少吧.我覺得真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