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努力學習,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努力。很迷茫無措?

時間 2021-07-13 18:04:53

1樓:Leon

你這個問題問的很模糊。

如果是學生,你去拿這個問題去問各科的老師,你馬上能得到有針對性的學習方法和思路,老師會給你細化到先幹嘛後幹嘛,你沒必要來這裡找答案的。你跟老師就別死要面子不敢去了,老師最喜歡主動學習問問題的學生了。

如果你已經畢業了,那你所想學的東西一定是有針對性的,職業或者興趣,給自己做點投資,報個培訓班,知識付費的年代,花錢找老師我認為是乙個很睿智的事。

所以我覺得,問這個問題,大概率是你目標感不強,不知道學習為了什麼,沒有動力,或者,你不是乙個行動派,所有的方法在你這裡只是理論,沒有去實踐,書都是新的,談什麼學習?

子曰:吾嘗終日不食,終夜不寢,以思,無益,不如學也。空想無用,去從書本上的概念,定義開始,圍繞概念把乙個章節吃透,習題做起來,解題思路只有你大量練習才會有的,不練習就問,沒有任何意義。

大多數人迷茫,是因為沒有目標方向,甚至不知道自己該學點什麼,該做點什麼,想做成什麼樣子,想得到什麼,想成為乙個怎樣的人?這種人才會迷茫。

子曰:力不足者,中道而廢,今汝畫。所以請你先問一下自己,是不知道怎麼學,還是壓根就沒行動?

很想努力學習,但是總是堅持不了,怎麼辦

你好 我也是這樣的,自己學習總是三分鐘熱度 其實學習難的是在於對自己的自制力和對知識的渴求欲,每天給自己施加一點壓力,對自己要求嚴格,比如制定乙個小目標,如果不完成的話,就對自己進行懲罰,可以罰乙個星期不用零花錢,或者是不看電視,不玩遊戲等對自己來說是很殘忍的一件事,這樣的話,你就會努力。又或者給自...

想把字寫好卻不知道怎麼開始?

墨之北 1.瘦金體確實不利於在書法的路上走得更遠。2.建議由歐體入手,個人認為,歐體入手,無論是今後轉行草書,還是提公升日常硬筆書寫水平,都非常有益。3.學書的時間單位應該是年,而不是周。貴在堅持。 大公尺 楷書很傻,也不知道你怎麼得來的結論。瘦金體說好聽點是個獨特字型,說的俗點就是美術字而已。字因...

很想努力學習但感覺在假努力怎麼辦

NWPU的小相 第一,學習的深度,永遠不是只用時間可以衡量的,你得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時間,也就是高效率的,在那個時間段學習,往往事半功倍。第二,對於知識,不僅要掌握基礎知識,而且要多做題,明白題目的考查點,也可以避坑。第三,方法方面就是多總結多反思,總結可以在腦海裡列出思維導圖,反思可以意識到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