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很多學生很努力學習卻考不高?

時間 2022-01-05 16:51:21

1樓:軟軟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是因為他本身其實並沒有努力,只是假象,但實際上確實有人很努力了也沒有用,有的人是因為基礎不好,有的人是因為沒人指導。沒有好的方法,在錯誤的地方用盡全力也沒有太大作用

2樓:士多啤梨

假努力。

我是遇見過這樣的人的。高中對面床鋪的女生,成績在我們班倒數,當然也不是很差,因為我們班比較厲害,可能她壓力比較大,整天都看著悶悶不樂的。我們分吃零食, 她不參與,我們週末嗨皮,她不參與,我們聊八卦,她不參與,每天就打個小電燈坐在床上。

我們學校規定十一點半以後不能開燈,她非得十二點半睡覺,寢管老師扣分,通報批評,給老班告狀,人家不聽,不到十二點半不睡覺,搞得乙個寢室天天挨批,她亮著燈還影響我們睡覺。但是成績呢,還是倒數。

後來我就發現了,她雖然坐在那安靜地的學習,但腦子基本上是不動的,就盯著那個題,我都寫完一章練習了,她還在那一頁,偶爾動動筆,柔弱地,輕輕地。可是理科題不能那麼寫啊,我們寫作業的時候腦子的執行速度都是閃電速度,演草起來刺啦刺啦的,不管晚飯吃多少,一節晚自習過去就餓的咕咕叫。但她不是,她只是學習時間長,準確說是坐在那時間長,但根本沒有效率,沒有激情,每天沉浸在悲傷之中,還不如偶爾和我們一起汙一汙調節一下心情。

所以說努力你是看不出來的,不跟同學說話努力了嗎?熬夜就努力了嗎?都是騙自己。有乙個學長跟我說,一本線都過不了的人都別說自己努力了,都是假努力。

3樓:黃燜雞燉自己

不得要領,看似每天從早做到晚,實則是白費功夫。

不願意動腦筋嘗試突破自己沒掌握的東西,一天又一天重複著自己已經會做的題,分數肯定是不會有提高。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就是曾經的我的高三狀態,現在在一所二本大學。希望你們可以考上好的學校,別走前人的路。

怎麼看待朋友很努力學習卻假裝漫不經心?

cloud 別搭理這種人,我身邊有些人就這樣,表面沒學,還帶著別人玩,你要是他在學習,你學習時,他打擾你不讓你好好學,這種人,別搭理,你該學還是學,別被影響了就OK 幸福之家 如果你是她不怎麼好的朋友,而且你的成績比她好,那麼她想要超越你,但是又不能讓你知道,所以就假裝漫不經心。如果你是她很好的朋友...

怎麼看待,自己學習成績不好,努力學習卻還沒有別人耍的考的好。?

一笑生 努力學習。卻還沒有別人耍的同學考的得好,這是在每一所學校裡面都會出現的事。每個人的思維發展是不一樣的。比如讀書學習,有人看書,一目十行,而且還過目不忘。而有人翻來覆去就是沒法背出來。這當然有興趣問題,但也有能力問題。因此我們要正確的全面的認識自己,你不但要發現自己的弱點,更要發現自己的長處。...

真正很努力學習的人是怎麼樣的?很努力學習最後只考上個二本,怎麼辦?

戚風烈酒 無論是上二本還是上一本,都只是乙個暫時的結果,決定不了你未來的人生,只不過往後餘生,你會很遺憾,但絕不會後悔,因為你曾為此付出過。再者說學習有一部分原因取決於天賦和先天努力,可能有些人就是有天賦,有的人先天基礎好,這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的,因此,不必太過責備自己,盡自己的全力了就好,只要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