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考研的時候怎麼做到每天覆習十小時甚至更多的?

時間 2021-07-07 17:36:24

1樓:special

中途別回宿舍就行,我在考研期間,早上7:30起床,8:00到圖書館,11:

20左右去吃飯,12:00-13:00休息乙個小時(趴在圖書館桌子上睡會),下午17:

00去吃晚飯,18:00回來繼續學習,晚上21:00圖書館閉館回宿舍。

這樣每天是10個多小時,考研期間一直堅持,其實休息時間是挺充足的,但是也能學滿那麼多時間

2樓:止於至善

複習時間的多少和最終考取的分數之間的關係未必成正比。

凡事都講究效率,效率低,4個小時低效率學習也未必有高效率學習2小時有用。所以,每年都會有不少人複習了一年沒有考上,反而有些人複習半年甚至兩三個月就考上。

況且每天學習10個小時,真的很痛苦。

3樓:燈火燃成的篝火

分享一下自己的考研經驗

聽過最重要的一句話是:複習的時間再長沒有效率也沒用,不要被自己所感動。

2023年初疫情在家的時候,每天是早上七點半起來吃完早飯開始複習:

8.00-9.30 政治

9.30-11.30 數學

11.30-13.30 吃飯及午休

14.30-16.30 英語

16.30-17.30 數學

19.00-22.00 複習

22.00-23.00 英語

疫情開學後,是在學校的自習室,每天走路去自習室學習,沒有課的話就一整天待在自習室,這時候也是開始了專業課的複習:

8.00-10.00 政治

10.00-12.00 英語二(或者數學二)14.00-18.00 專業課

19.00-23.00 數學二(或者英語二)23.00-00.00 英語單詞

時間複習再長,也是需要注意身體和效率的。

祝大家一戰成碩!

4樓:賽賽

1.做好整體考研複習計畫,並拆解月計畫和日計畫這個是之前的乙個上岸學員的日計畫安排,你可以參考下2.有強大的自制力,或者有人或有群監督自己的進度,但是注意,這個人或群只是監督,不要有交流,不要有情感,友情愛情最好沒有,這樣不會影響你的打卡計畫

3.有自己嚮往的目標

否則一定堅持不下去

考研打卡群,尋找22考研人!高質量,不閒聊,純打卡,有資料,無廣告

5樓:高校招聘資訊員

別想太多,學就完事了,至於花多少時間學,那不重要。效率比時間重要,大部分人也只是花了這麼多時間坐著,不是花了那麼多時間學習,僅此而已。

怎麼做到每天都在學習的?

CodeAllen 首先要知道為什麼學習,沒有目的的學習就算堅持了效率也不會高,那還不如花些時間好好想下自己為什麼要一直學習。等知道了自己想要的在談下邊怎麼一直學,最好的學習目標是比自己的能力超出一點,需要努力才能夠的到的情況,直接目標世界首富,肯定會有挫敗感,導致放棄學習,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自己...

怎麼做到每天保持大腦的清醒?

不皮可丘 我其實不算是乙個能每天保持頭腦清醒的人,但是在每一段能保持頭腦清醒的時間裡,我差不多都是這樣生活的 1.目標明確,知道自己醒來是要做什麼,知道自己在一天過去之後完成了些什麼,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能做。2.自我節制,在知道為了自己的目標有哪些事情不能做的時候,就控制自己不去做那些事,用強烈的意志...

寒假了大家都是怎麼做到早起的?

桌布少女柚子ins 簡單得要命,摸一下頭髮就知道要睡了。當然頭髮多的,儘管熬吧,頭髮多的人,寒假幹嘛不熬夜,就這樣。睡了,摸一下自己頭髮,不能再禿了 小跑快跑 我也許就是那種用東北方言來說的 賤皮子 吧!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同感,上班時每天8點多才醒來起床,而且超級困那種,定鬧鐘3個,第三個才能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