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7-04 09:03:59

1樓:大金毛

是你心裡覺得別人罵你,腦海裡不斷重複,不斷強化了這種懷疑他人的想法。

做好自己的事情,讀書,體育鍛煉,追劇,看電影,結交新的朋友。

以前的室友不至於那麼無聊找人罵你吧,而且你已經搬出去住了。最重要的是把畢業證拿到手,放輕鬆。這點小事都解決不好,怎麼在社會上立足生存?

乙個人搬出去住,總會覺得孤獨的,大學生不能憋在自己的世界裡,嘗試更多地接觸社會吧!

2樓:佳寶620

你可以找心裡老師好朋友傾訴諮詢下,每個人都有遇到情緒心裡問題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低谷的時候,應該給與那些關心你愛你的人乙個關心和愛你的機會

3樓:一木一馬

你好!大學是步入社會的乙個過渡階段,就像解放戰爭勝利、新中國成立之後,黨領導的將社會主義性質的民主社會轉變為社會主義社會的過渡階段,都是從痛苦的、艱難的時期過來;都面臨著「摸著石頭過河」的探索與茫然無知的磨難。

現在的大學生活如果讓你感受到了不適應、不舒服,或許只是當前的環境有些許的壓力、 些許的茫然再加上些許的孤獨。因此,些許的些許讓事情到了內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或許,這一切的些許發生,都源於學生時期的我們對於社交的強烈需求得不到滿足的充分反映。

在我看來,大學生活最能讓我們堅持的事情是:

1.參加各種各樣的科創比賽與科研活動2.使出渾身解數去戀愛,或去追尋戀愛3.

獨處(打遊戲、散步、跑步等)4.體驗不同的生活(除了違紀違法,都去嘗試)最具有吸引力的事情莫過於與人交流!

4樓:塵義似隻鴿

大學怎麼堅持不下去?我見過很多殘疾學生,他們都堅持下來了,我覺得大學堅持下沒問題啊!心裡原因?孤兒,精神疾病患者我也見過上完的,說明肯定沒問題啊!

或者說是你給自己心裡壓力太大了,學會變傻,可能你會好點吧。

5樓:餘生淺末

你都考上大學了,咋能因為這點事情你玩,放棄大學。你可以隨身帶一副耳機,或者說,堵住你自己的耳朵,或者聽到他們在講你的時候,遠遠的走開,因為你就四年,你就結束了這個噩夢,再有四年,你就可以拿到學歷,然後就走人,然後跟她們互不相識,然後跟他們就是陌生人的關係了,反正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無所謂啦!

6樓:知乎T

不患人不知己,而患己不知人。能容則容,不能容就離他遠點。道不同不相為謀。

眼不見,心不煩。恩欲報,怨俞忘。愛乙個人要知道他的缺點,恨乙個人要知道他的優點。

一陰一陽之謂道,善惡共存。

7樓:sanyoo

去看心理醫生吧,出現幻聽已經不是說壓力焦慮的問題了,是心理問題了,不能自我調節的程度了。勸說的話肯定聽得多了,把現實擺你面前,大學其實都很累的,如果人際關係處理不好其實沒事,畢竟你現在也搬出來了,那既然是這樣的話,顧好自己情緒,每天上完課回去自己小世界裡呆著其實也不失是乙個好辦法,如果你退學了,你你之前讀的這幾年的大學不都白費了嗎?那你出來能幹啥呢,乙個高中學歷,沒有任何技能,沒有任何作品?

社會的人際關係只會更複雜,且這個也不是你不想面對就能不面對的了。

8樓:德風

其實我不太明白大學為什麼會堅持不下去,有哪些方面是堅持不下去的?是上學的錢不夠,生活費不夠,還是不好和同學相處,還是不喜歡選的專業,不喜歡上課?

其實大學是非常自由的,甚至你可以不去上課,不和同學說話。你可以隨意做你自己喜歡的事呀,一定有你喜歡的事情,找到了就沒有什麼堅持不下去的問題了。

9樓:洪sire

我覺得很有必要和你說清楚,在大學的生活真的是無憂無慮幸福的,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暑假的時候出去找乙份工作試試,才能體會到在大學的日子是舒服安逸的,因為你只要把你的專業學好,吃喝不愁,根本不會有其他的煩心事,如果有那也是不是事,作為一名15屆的學長,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如果吃不了學習的苦,你就要吃生活的苦,在學校的日子不叫生活,生活是柴公尺油鹽,是你不會一技之長的迷茫,是關心你的人和你關心的人需要幫助時你的無能為力,是你看著你的同齡人和比你還小的人乙個個比你優秀時的自卑,是你在社會上因為大學沒有好好學習而找不到好工作時懊惱和後悔,珍惜,珍惜,珍惜大學的時光,好好學習,因為你只有在大學的時光可以有時間去學你想學的,做你想做的,等你出來社會不會有這麼多時間讓你去學習,去成長,社會很複雜,很現實,出了社會就沒有回頭路,如果你沒有能力,連生存下去都很難,我說的都是事實,是乙個作為學長的親身經歷,希望你們能夠在大學的美好時光裡,好好學習,充實自己,把自己的專業能力提上去,有多餘的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你還是渾渾噩嗇的這樣下去,等你出社會你就會明白,社會上千萬條路,沒有一條你可以走的時候的無助了,為什麼這社會上永遠都是百分之二十的人是精英,百分之八十的人只是普通人,因為這百分之二十的人他吃了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吃不了的苦,才能夠享受大部分人都享受不到的生活,不管學習有多苦,你儘管埋頭苦學,因為人生還長,不要把該學習的時間浪費在玩的上面,要學會投資自己的未來,而不是只看當下的快樂,如果最近確實累了,可以和朋友出去玩乙個痛快啊,去舒緩壓力,有壓力要向外界釋放,而不是自己扛著,自己要對自己好,不要去估計別人的看法,做自己才是最靚,最可愛,最帥的,我們一起加油同學!

10樓:溫墨塵

原因?大學相對以前的高中、初中不是更自由更多發揮空間嗎?是學校環境不好?還是學習方式的改變讓你習慣不了?還是說同學之間處得不愉快?大學相對社會來說,已經很好了。

11樓:木南

建議去看心理醫生,我覺得學業是否繼續的問題不是最主要的,而是你的身體和心理問題都需要解決。如果不願意吃藥,可以試著心理諮詢

12樓:吟餘

我曾經也有過幻聽這是一種心理問題我當時的處理方式是直接和家長坦白然後去看心理醫生沒多久就沒事了

當你發現了問題不要第一時間想著我好難過而是要第一時間積極主動地尋找解決方案

你自己也知道是幻聽就積極點早點解決不要再讓它給你造成更多的困擾

13樓:青木秋竹

你這個情況,我建議首先和學校心理中心聯絡,然後和輔導員與父母聯絡,最後在父母陪同下去一趟醫院,臨床心理科和精神科都可以,有必要評估一下你的精神狀態。

因為僅憑你簡短的描述不能進行診斷,但是如果有可能,這是乙個非常危險的訊號。

請務必照做,為了你和你珍惜的人。

14樓:一名

能上大學是多好的事,怎麼會堅持不下去呢?太多的大學生搞反了,大學是比高中還要努力學習的地方。很多大學生認為進入大學就算完成學業了,上課不去聽,晚上不肯睡,玩電子遊戲可以到天亮。

這樣能堅持下去嗎?好的沒有學到,一身的壞習慣不肯改變。有時吃泡麵都不願下樓,吊根繩子直接拉進視窗。

更有年輕的女孩子,一周的衣服包括短褲都發快遞寄給媽媽來洗。可悲哦!

15樓:蘇公尺

堅持下去,是什麼原因讓你堅持不下去呢,如果是人際關係那試著改善,如果是是宿舍關係那就試著出去住,如果是學業,那就試著逼一下自己,都大學了,再堅持一下啊

16樓:包馬驥

可以不念了啊...但是以乙個過來人身份,我勸你還是換個舒服的宿舍,躺平混完畢業證,我當初和你一樣,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忽然有些後悔...真的,聽我一句勸,作為乙個普通人有畢業證和沒有畢業證完全是兩個概念,可別聽那些毒雞湯說什麼誰誰輟學發了財,不現實!

17樓:灬嫿

哈哈哈哈,你能不上嗎?

如果你可以賺錢養的起自己,家庭,父母,孩子,一輩子,那可以了,你放棄吧,如果不能,那就好好上,不要胡思亂想。

18樓:你為什麼不說話

人生在世,到底能靠誰呢?

常言道:

「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廟廟會塌,靠神神會跑。」

在成長這條路上,孤立無援是常態。

無論是親人還是朋友,都有自己的責任要扛,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不可能事事都拉你一把。

難關面前,別總眼巴巴指望別人。

唯有靠自己,才能真正抵禦住漫漫人生的風霜雪劍。

古人講:求人如吞三尺劍,靠人如上九重天。

聽著誇張,但不是沒道理的。

求人,就得低聲下氣,依靠別人,就得看別人臉色,處處被人左右。

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容易彷徨焦慮,如履薄冰,安全感少之又少。

靠自己,才有踏實安心。

在電視劇集《都挺好》中,蘇明玉從小就沒被父母正眼看待過。

兩個哥哥吃雞腿喝牛奶,可她卻只能喝清粥兌白水。

為了大哥出國和二哥找工作,母親相繼賣掉了兩間房子,可到蘇明玉要上補習班的時候,母親卻一毛不拔。

蘇明玉向父親求助,父親也總是躲躲閃閃,不肯幫她。

好在她十分爭氣,乙個人打三份工。

當蘇明玉鍥而不捨地在街頭推銷英文課時,那股不服輸的勁兒打動了蒙總。

她因此成為了蒙總手下的得力幹將,日後更成了銷售界的翹楚,當上了總經理,坐管蒙總公司的半壁江山。

她憑藉著自己的努力,過上了好的生活,反倒幫家裡擺平了不少事情。

有句話說得好:求人不如求己,生氣不如爭氣。

與其在人前低聲下氣,被人說自己矯情,不如收起抱怨,自己拯救

世上所有的底氣,靠自己掙。

靠父母,靠朋友,靠關係,都只是暫時的,靠得了一時,靠不了一世。

當父母變老,朋友在遠方,關係如海市蜃樓,你終須懂得悄無聲息做自己的擺渡人。

汪國真曾說:

「機會,靠自己爭取,命運,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畫板,為什麼要依賴別人著色?」

生活是一場單槍匹馬的戰鬥,我們需要自己拿槍上馬,直面任何苦難。

生活,會有酸有甜,有光有影,有晴有雨,希望你擁有與之博弈的勇氣。

19樓:可涼

「你要記住,遊戲玩的再久,付出的再多,都可以隨時退出來。讀不下去,Noproblem。可以去麥當勞打工,可以送美團外賣,都沒問題的。」

20樓:橡皮塞牙

要不考慮到學校附近住吧?

這樣就可以避免尷尬了,而且應該不會有人會花費時間去找人詆毀別人的,畢竟每個人對別人的看法不同,多半就是幻聽了,還有就是好好愛自己,如果怕出錯導致誤會,那就少說話,盡量不要在網上發言,要談心也只和好朋友,還有,去做該做的事,等自己心情好起來後再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一些兼職體驗靠自己的勞動獲得收入,華自己掙的錢會感覺很舒服,自己的愛好不要丟,哪怕只能平時娛樂也好。

選一些可以動手的選修課,這樣的可以自己提公升動手能力,學到一些藝術。

加油,去做自己,找到真正的那個你吧。

21樓:若生

我也經歷過這樣的心理。

覺得別人罵我。

向朋友詢問答案都是否。

在環境變化後依然會有這種感覺。

我想說你並不孤單。抱抱你。

希望你能熬過去。

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Silence的卡布奇 那就想想當初做這件事的目標和意義,如果堅持不下去想放棄了,這個後果你可以承受的起,可以考慮放棄 如果不行,就想想你投進去的時間資金等成本。 樹蔭下的光影 首先自己想明白為什麼要做,想明白了之後自己會更堅定的往前走 另外在努力的過程中不要太結果導向 老想著自己可能完不成自己的目...

專公升本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那就不堅持了呀,反正是你自己的事兒。別人985211的天天刷績點,找實習,你連個考本科都堅持不下去?沒事啊,以後找工作找不到好工作就是了呀。沒關係噠 文溪 很多人都聽說過 勿忘初心,方得始終 卻鮮少有人知道這句話的下一句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專公升本是場艱鉅的長期戰,在這個過程中有人加入也有人離場,...

網戀堅持不下去怎麼辦?

無心 網戀和現實中還是不一樣,單單憑藉兩部手機維繫的感情能有多穩定,可能接受不了比自己小的男朋友,根本沒有安全感,還是看個人的感情吧,如果感情很好,這些也不是問題 每天乾飯 這種讓你不舒服的不開心的為什麼還要在一起你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其實你心裡已經有了答案而分不分大概也只是時間問題所以你知道的我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