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積食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4 09:06:01

1樓:贏在起點徐老師

1、調整飲食結構

多吃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不要一味地增加高熱量高脂的食物。讓寶寶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適當增加公尺食、麵食,高蛋白飲食適量即可,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2、晚上不要吃得太飽

寶寶白天活動量大,吃東西能消化,但晚上胃蠕動慢了,就容易積食。因此,晚上吃飯別太飽,即使喝牛奶,也要水多一些,奶粉少一點。

3、睡醒1小時不進食

早上或中午寶寶剛睡醒時,一小時內(至少30分鐘)也不要進食,因為胃腸等內臟從低運轉恢復正常需要一點時間,否則,也無益於消化和吸收。

4、培養良好飲食習慣

有些寶寶導致積食是因為在吃飯前正在進行著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這個時候,家長把他打斷了,然後來吃飯,從而寶寶會著急吃完飯繼續自己的事,所以寶寶吃飯太快而導致了積食。

5、吃飯期間不要教訓寶寶

有些家長喜歡在寶寶吃飯的時候,責備寶寶,責罵寶寶。對寶Bora講,吃飯的時候,本身身體就處在攝入營養的過程中,罵他責備他,只能讓其食物難以下嚥,而導致積食出現。

寶寶積食怎麼辦?

一顆小櫻桃 說到這個積食呀,我家小雅就是腸胃很不好,動不動就生病住院,整的我心裡可難受了。所以,每次吃飯就得很小心,生怕一大意她就吃多了。平時看見這方面的經驗我就趕緊積累起來!所以呀我積累了很多積食這方面的經驗!今天我就以過來人的身份說一些可以預防寶寶積食,和寶寶積食後怎麼解決的小方法 所以盡量不要...

一歲寶寶有口臭該怎麼辦?

居家優選 不少家長在日常生活中會發現寶寶有口臭的現象,特別是在寶寶一歲的時候,但這一點常常被忽略,認為寶寶由口臭是正常的,但如果置之不理,很有可能會影響寶寶生長發育,長期下去會對寶寶身體造成不可逆的影響,那麼寶寶有口臭的原因是什麼?應該怎麼應對呢?疑問 一般來說,寶寶的嘴巴是沒什麼味道的,如果出現口...

寶寶一歲多還不會走路怎麼辦?

洪荒之力 健康的嬰兒以不同的速度發展 學習走路也不例外。如果孩子在12個月大的時候還沒有達到這個關鍵的發育里程碑,很多父母就會不必要地擔心。不用擔心,雖然有很多寶寶在12個月或之前就能邁出第一步,但孩子在一歲生日時和之後的幾個月內不會走路也是很正常的1。事實上,很多寶寶在13個月左右才開始學步。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