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經濟師考試科目 考試題型及考試方式誰清楚?

時間 2021-06-27 21:57:04

1樓:七 姐

高階經濟師考試設《高階經濟實務》乙個科目,題型為主、客觀題結合,分別按工商管理、農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經濟、建築與房地產經濟、智財權等10個專業類別命制試卷。

主觀題是讓考生自己答題,以表達對試題的理解,試題的題型有簡答題、論述題、應用題、作文題等。主觀題也稱自由應答型試題,此類試題對於考查考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思維創新能力等方面有獨到的功能,但評分容易受到評卷人的主觀因素影響。

客觀題是讓考生從事先擬定的答案中辨認出正確答案,題型有判斷題、選擇題等,客觀題也稱固定應答型試題,以客觀題為主體的試卷有足夠的覆蓋面,閱卷、評分完全避免閱卷人的主觀因素的干擾,還可以通過機器閱卷,提高閱卷效率。

高經經濟師考試實行考評結合,也就是說通過專業實務的考試,還需要參加評審才能獲得高階經濟師的資格,高階經濟師考試實行機考,中中國人事考試網公布了「高階經濟專業技術資格電子化考試模擬作答系統」具體的操作流程可參考這篇文章:七姐:高階經濟師機考操作指南!

對計算機考試不熟悉的話,建議盡早登入中中國人事考試網,多參加模擬機考練習,熟悉考試作答介面。

2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2023年是高階經濟師首次全國統考的一年,今年的考試時間定在9月12日。考試科目僅有一門《高階經濟實務》,且考試專業設10個類別,供考生任選其一。題型為主、客觀題結合。

參加高階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合格並通過評審者,可獲得高階經濟師職稱。

考試題型:

一、單項單選題解答技巧

單選題的評分標準是「每題一分,每個選項只有乙個最符合題意」。這四個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意的,不能多選。

二、多選題解答技巧

多選題的評分標準是「兩分一題,每道題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選項符合題意,至少有乙個錯誤選項,錯選本題不得分;少選,每個選項得0.5分」。

三、案例分析題解答技巧

案例分析題是經濟師考試中最難的一種題型,單選和多選都只有四個選項,考生首先要對題目本身到底是單選還是多選進行判斷,才能進一步作出選擇。在做題時,一定要認真審題,結合平時所學,正確判斷每一道題。

考試實行機考的方式。

正在準備2023年9月12日考試的同學們,希望可以幫到你哦!祝你考試順利通過!

2020健康管理師考試,題型是什麼? ?

一日三餐 也是巧了,我關注的公號剛推送了關於這個的文章,借花獻佛分享給你吧!考試內容 健康管理師考試分為兩部分 理論知識考試 專業能力考核,兩場考試均是採取人機對話的方式,每場考試時間為兩個小時。其考試內容涉及到健康管理理論基礎 健康管理實踐操作 健康管理技能應用等知識。考試題型 理論知識考試考題分...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題型有哪些??

師承政策解讀 執業藥師題型題量 中域 各科目採取單獨考試 單獨計分的考試形式。每科120題,每題1分,滿分為120分。題型包括A型題 最佳選擇題 B型題 配伍選擇題 C型題 綜合分析選擇題 和X型題 多項選擇題 藥事管理與法規科目每道題的備選項為四個,其他科目每道題的備選項為五個。科目名稱考試時長題...

自考英語二考試題型結構簡介分析

水滴匯聚就成了海,用做網路互助的名字再好不過,不過對於水滴互助來說,200萬會員的數字卻成了人們心中最深的謎團,真真假假,虛虛實實,水滴會員數究竟是多少我們不得而知,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乙個小學生都能算出來的加減題目,水滴以為會員永遠不會發現。水滴互助於2015年5月上線,短短時間就號稱有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