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參加社團,不擔任班委的情況下,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時間 2021-06-23 11:08:31

1樓:我是渣渣

我覺得在經過了高中三年的忙碌之後

進入大學面臨的第乙個生活的改變就是課餘的時間增加很多不妨先用這些時間思考人生

問問自己究竟在什麼性格的人?這種性格以後適合從事什麼工作?(搞科研?搞藝術?搞創業?考公務員?搞文學?)面對無限的可能,建議那一張紙記下來自己的所有分析

認真考慮好之後,就是定目標。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最好不要再今後四年的時間裡經常改變自己的目標,當然戰略性的改變可以有。

這種「無官一身輕」的狀態最容易墮落,不論你的目標是什麼,盡量多花時間在那上面,不要想那些有的沒的。

要鍛鍊好身體,有條件多出去走走,沒條件自己打工賺錢也要多出去走走。

2樓:

首先明確自己的目標。

是否要考研?

所選擇的專業是否是你喜歡的?

如果你想考研並且非常熱愛這個專業的話那首先要跟著學校制定的早晚自習計畫(大一應該都會有早晚自習),切記一定要少玩手機,網路虛擬人人都懂,但能控制住不讓自己陷進去就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了。

週末了出去逛逛街,多走走看看,你的大學生活不要侷限在校園裡,不要上了四年的大學以後別人問你你的城市裡都有什麼的時候你啥也答不上來。

圖書館是個好地方,越待在宿舍你越墮落(親身經歷)。不要為了在寢室裡合群做一些違背了自己初心的事,合群是墮落的開始。大學裡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輕鬆,有很多證書考級在等著你。

我的建議就這些,僅僅是根據自身經歷來談的,有些也許並不適用你。

最後祝願你能有乙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不參加社團,不競選班委,好好學習,大學真的會很失敗嗎?大學幹什麼真正有意義呢?

戰鬥力旺盛的小藍 大學也是學習的地方,好好學習怎麼沒意義了?至於社團 班委 學生會等,當然可以去做,但是要切記這些只是用來錦上添花的,作為乙個大學生,學習才是你的主業,不要把你的主業荒廢了。別受那些讀書無用論的影響。 該使用者很懶 想做啥就做,但要注意,不要玩弄人家的情感。大學是用來提公升自己,努力...

如果不上班不摸魚,認真工作,在965的情況下你是否能完成原本996的工作任務?

顧洪亮 問題是,如果你是老闆,讓你的員工用同樣的效率996工作不香嗎?如果你的員工6點就把工作做完了,而且週末還不來上班,說明給他安排的工作量少了。沒錯,就是這個邏輯。 空位 長久講,人會垮掉。在推崇996的公司裡,第一次可以提高效率達到965,然後因為效率高,第二次就會按高效率估計工作量,仍然得9...

請問在不貼膜的情況下使用apple pencil 時如何解決寫字的聲音太大的問題?

臥龍村民 只要不貼膜不管你怎麼弄都會有劃痕的 螢幕殺手不是什麼鑰匙啊刀啊的 小粉塵小沙粒才是最大殺手 磨砂顆粒會比磨砂膜小一些寫起來手感也比較好。 最初 最好貼個膜吧。除非你能把iPad螢幕保護的不會有灰塵落上,不然會對螢幕造成刮花現象。推薦你貼磨砂或者類紙膜,不過對螢幕清晰度有點影響,對筆尖也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