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不破壞牆壁的情況下隔音?

時間 2021-05-31 12:30:40

1樓:king369

難得碰到乙個跟自己職業相關的問題。

其實我建議題主把你所在公寓的大致戶型、周邊情況稍微描述一下。因為隔聲這種東西實在是極其麻煩,而且是很燒錢的。

牆紙是沒法隔音的,誰告訴你這種處理方法的你可以先把那人打一頓。質量定律了解一下。甚至這玩意兒吸聲量都沒多少,還基本全是針對高頻部分的。

就算是吸聲降噪的話,需要容重、厚度,不是一層薄薄的牆紙就能解決的。而就算是你在室內做了比較多的吸聲(家用環境不可能滿鋪、不可能占用太多空間),一般條件下可能也就少傳出去幾個分貝吧。

一般公寓想要提高隔聲量,還有個聲薄弱點的問題,一般是不容易做好密封處理的門、窗。我不太清楚11區那邊一般使用的隔牆建材用的是什麼,但一般民用建築隔聲量應該是會有個標準的,參考我們的現行國標GB 50118要求分戶牆Rw+C>45dB,而門窗一般沒刻意去做的基本是十幾甚至只有幾個分貝。問題就是拆門封窗,一般你住公寓也沒這條件,如果門窗面積較大又沒處理的話,聲音一樣會從這些地方繞射出去,就沒什麼卯月。

至於在牆身做多一層隔聲層,首先你得有這麼多錢,然後你還得先確定包租婆願意給你打這個天地龍骨。隔聲層主要起作用的是硬麵,你需要打天地龍骨,表面使用面密度較高的板材(石膏板/專業隔聲板),還最好是兩層板材錯縫拼接,裡面填充的玻璃棉目的也是消耗部分傳入空腔內的聲能。

然後你還得確認自己的雜訊源,主要目的是隔離什麼雜訊、頻譜特性如何、分貝值多高,大致有了這些才好做針對性處理。當然前提是你能克服上面那一堆困難。

最後複習下減弱雜訊的三種途徑。

1.在聲源處減弱,請控制自己的雜訊源。

2.在傳播過程中減弱,這是這個題目的問題,我也大致說明了。或者搬個隔聲做得好點的公寓咯=。=

3.在人耳處減弱,這個沒啥好說的,請運用社會工程學的知識點去解決,這不在我的專業範圍。

就這樣吧。

如何在不喝咖啡的情況下提神?

玖玖茶語 對於我的職業來說,當然是選擇喝茶了。很多茶葉都具有提神醒腦,緩解神經疲勞,生津止渴的功效。最主要的是好喝,個人認為比咖啡還管用, 白描也是藝術 1 排除干擾因素 在日常生活中,你也許有過這種體驗,當你在看書的時候,有人在附近講話,雖然只是悄悄話,卻會使你看不下去書,然而在火車上,雖然車子在...

如何在不害人的情況下被判死刑?

weiHr 你還真是乙個溫柔的人呢 我也不知道答案 我也不會去勸你打消念頭 生活真的是好艱難呢,活下去真的很厲害,我也是乙個尋找答案的人,我也是乙個既活不下去又怕死的人。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我只知道我死不了,我只能這樣。在朋友面前大笑,對著家人發脾氣。我能把各種事情糊弄過去,打打遊戲看看電影,跟有點...

舍友太吵如何在不損傷關係的情況下解決

我覺得是不存在的叭,感覺每次都是自己在說別人吵,搞得像自己事多一樣。打個遊戲聲音關了是挺好,一起打出貨了還激動的互相炫耀?說重點就是有了人的樣子沒有人的腦子,一點都不為別人考慮。太難了,堅持吧。 不存在的,三年半了,人家改過半點嗎?最怕那種別人都說了還不自知的人,自己醒著好像全世界都在蹦迪,說改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