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英語詞彙量到多少才能進行下一步學習?

時間 2021-06-21 16:39:36

1樓:言司

瀉藥(為什麼藥我介個小透明←_←)

我關注的是你的這個前提:

我對英語不反感

(希望你一直一直一直不反感下去^o^)

我的建議是:

針對你現在的情況,單詞是肯定要背的(1500……肯定不夠)

但是要搭配閱讀和聽力,這樣才能把你的乾巴巴的單詞放到具體語境中理解它們的一詞多義,才能把它們變成你的聽力詞彙,

才能增加和它們「見面」的機會(在不同的地點),然後和它們越來越熟,越來越熟,越來越熟……

至於單詞書,閱讀和聽力材料的選擇,知乎有很多類似的回答(他們說得比我好^_^)

這個一定要自己去找(以興趣和能力為原則),然後借鑑,嘗試幾種方法

最後一定一定一定要把這些方法堅持堅持堅持下去,(至少沒有乙個月不要說這種方法沒有用,畢竟語言學習是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

★這也是我最大的心得和建議 ★

以上蟹蟹:)

2樓:大檸檬私塾Justin

你們的每乙個建議都可能改變我的一生

英語基礎詞彙不僅要混個臉熟,還得認真掌握其拼寫、發音、含義、搭配、各個時態的變形。

因此與其談詞彙量,不如談詞彙質量。比如你看good很簡單,以為自己就掌握了。

good | meaning of good in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 LDOCE

你可以看看上面的鏈結,裡頭有多少片語搭配和固定表達。

還可以看看我的這些專欄文章:

用「盜夢空間、記憶碎片」法複習英語單詞 - 知乎專欄

為什麼不應該「背.單.詞」? - 知乎專欄

你所說的下一步,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你是給自己定了乙個計畫表麼?在我看來學習是連續的,除非你有用什麼教材,否則每一次的學習都是一小步。方法對了,積累到位了,時間久了,水到渠成了就成了一大步了。

如何擴充英語詞彙量?

The Hangman 玩劇情密集的英文原版遊戲,理由如下 如果某些詞或者片語阻礙你理解劇情的話,作為玩家的你有巨大的動力去學習那些詞,而且學完了保證你不會忘。劇情多的遊戲一般裡面出現的文字,對話的文學性會比較強,對提公升寫作,語感,甚至口語都很有幫助。遊戲裡會經常出現大詞或者專有名詞,適當積累一些...

如何快速增加英語詞彙量?

Echo 以考試成績為導向的考前準備重點是分析題型。題型中涉及詞彙的題目多嗎?如果是閱讀完型涉及不會的詞彙,那主要記憶詞彙意思就可以了,如果涉及到詞彙填空,就需要記拼寫,如果作文中要用,就需要記用法和搭配。所以我覺得記詞彙最快的辦法就是分類,這個詞彙到底我什麼題型可能用,然後對應去記。另乙個重點是分...

如何在假期提高英語詞彙量?

默默的pp 習慣遠 堅持 因為往往需要毅力堅持的事情反而堅持不了太久。微習慣 每天強迫自己背大於等於1個單詞 前期就夠了,利用了人的貪婪,背了乙個還不爽再多來一些,這樣反覆以往,養成了習慣。背單詞就和吃飯喝水一樣自然,你也一定能看到進步!加油,從今天開始。 鹽選推薦 回憶一下,在我們小學學習語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