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德語詞彙量要多少才能讀懂德語哲學文章?

時間 2022-01-05 20:29:31

1樓:黑色阿薩辛

高讚答主說的沒錯但前提是你要會德語,完全不會或A1水平找個語言班學一年新求精吧德語不是自己能看會的語言,同理還有俄語俄語嘗試自學裝逼已栽…

2樓:

你可以試著先去讀有中文對照的文字,我自己是這樣操作的。不同的哲學家用的術語、偏好用詞都不一樣。越是偏理論,對詞彙量要求就越低,比如胡塞爾。

但仍然是有難度的,取決於哲學家如何表述自己的思想,時代因素等等,比如洛採(R. H. Lotze)的文字讀起來特別彆扭。

3樓:馬叩君

大學德語系學了兩年德語後來海德堡交換,期間因為好奇心選了哲學課。基本每節課都有德語哲學材料課後需要讀,必須得說,如黑格爾的話這樣的,真的就是所有認識的字擺在一起都讀不懂,但是尼采的就簡單易懂很多。其實原文讀起來沒那麼可怕,擺本字典在手邊,如果你已有哲學知識估計就一點就通了

4樓:知無生

同意第乙個答案的觀點。新增幾個例子權當註解。

康德的純批,難度不在生詞,因為哲學術語經常遇見會熟練的多,而書裡文縐縐的詞彙也比較少。難度在於句子結構,更在於無論怎樣描述也無法簡化的嚴肅的思想本身。

但是不同的哲人之間,風格迥異。如果看尼采的《查》的原著,就會遇到生詞的問題,因為這是文學性極其強的哲學作品,尼采又是語言學語文學的專家,各種冷僻表述,生造詞,文字遊戲…等等,輪番出現,這就很考驗詞彙量。但句子結構本身卻是簡單的。

所以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詞彙和句法應該說是同樣重要。

韓語詞彙量多少才夠?

小魚兒 韓文 北韓文 共有基本字母40個,收音 韻尾 27個。基本字母40個,收音 韻尾 27個 子音 子音 19個 母音 母音 21個 收音 27個 單詞肯定計算不過來,不過都是由這些組成的。大概20W左右可以估計得到,大部分也都是漢字 小鬼譚 我來說個真實經歷吧 先說一下我兩年前是topik6級...

在初學階段如何提高德語詞彙量?

德語範兒 要想學好一門語言,必須要有相當的單詞量。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嘛。那麼今天我們來講講 背單詞 的方法。1.查字典 崢哥學外語的年代,是紙質字典的時代。中學時起,我的一大樂趣就是翻看字典。因為在例句或解釋中,一定有新的生詞或使你感興趣的詞,便會 超連結 到其他頁碼,如此下去,乙個多小時過去也渾然...

雅思要達到7分需要多少詞彙量?

阿布拉卡雅思 根據語言學大拿Pual Nation的研究 當詞彙量到達9000這個門檻以後,學術閱讀可以隨便來,98 的文字都可以無障礙理解。也就是說,你只有單詞量達到這個數量級,你的閱讀才能比較輕鬆的拿到高分。阿布拉卡雅思 閱讀篇 雅思7分詞彙量需要多少? 尼克老師 增加了一下答案 7分 7.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