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讀英國碩士預科為了更好的學校值得嗎?

時間 2021-06-21 16:41:37

1樓:獨行的馴鹿

題主應該是想通過先讀預科這個橋梁,然後再申請去英國的高校(QS前200),QS前200的英國高校還是不少的,條件也相對較高。

一本雙非高校,說實話,GPA2.65確實有點低,不知道英語成績怎麼樣,估計應該不是特別高,個人估計差不多能到6分已經不錯了。

英國碩士預科課程面向國際學生的優勢:

1、語言能力比較薄弱的學生;2、普通本科院校學生想要進入名校;3、跨專業申請的學生;4、專科學生;5、想要讀博士的學生或者在外工作的。

你的情況,如果英語成績還OK的話,應該還是可以申請的,畢竟英國高校碩士學制是1年,就算加上一年半年的預科,其實也比國內的課程要長。

但是謹慎選擇,現在市面上的培訓機構魚龍混雜,千萬不要投機取巧,避免最後落個得不償失。

2樓:國際教育張老師

當然碩士預科也會有一定的風險,並不能100%保證你進入理想的碩士學習。所以需要你努力學習才行的。

出國學習,一是深造,二是體驗,三是學習理念。祝你成功!

3樓:嗨拜拜

碩士預科的課程優勢:

碩士預科其中有50%的課程是語言課。所以,有些語言基礎不好的同學可以選擇以碩士預科的方式來進行語言的提高。其中,雅思要求也沒有那麼高,大多都是5.

5(5.0)這樣的語言要求,相比直碩的語言要求6.5(6.

0)要低很多。而且,碩士預科中的英語學習,並不是國內雅思考試這樣的考試英語,而是真正能運用到以後學習中的學術英語。

碩士預科還會為將來的碩士課程打好基礎。碩士預科階段會為學生以後進入碩士階段的課程打好基礎。比如,將來所選擇的專業是金融。

那麼碩士預科階段會有一些經濟學和金融學的基礎以及研究方法等課程。

專科生和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公升往名校的綠色通道。眾所周知,專科生和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公升入英國名校的可能性幾乎為零。而且,國內專公升本不僅在時間上耗費過長,一般順利昇本的學生還需要讀兩年的時間才能獲得本科學位,而英國專公升碩用兩年的時間可以獲得是名校碩士學位,價效比是國內無法比的。

其次是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如果本科沒有獲得學位,不僅在找工作、公升職加薪、考研、考公務員都會受影響,而且出國讀研的路也會處處碰壁。英國多元和靈活的碩士預科的課程為這些學生開啟了另一扇門,使這些學生獲得名校開啟了另一扇門。

部分轉專業的學生可以獲得更多機會。在英國讀書,除了管理類的學科可以接受轉專業申請外,其他專業比如金融、工科類的專業如果沒有專業背景很難順利入讀。如果有預科的鋪墊,轉專業就成為了可能,同時也可以彌補新專業學術上的不足。

預科開學時間比較靈活。申請英國直碩一年只有一次入學,而預科一年就會有兩次或者多次入學,在時間上更有優勢。比如埃塞克斯大學一年多達六次開學時間,而且雅思語言課配課的標準也會相應降低,最低可以接受雅思4.

5(4.0)這樣的成績,為更多的學生提供了碩士入學的機會。

碩士預科公升學比例高,一般碩士預科階段語言課程和專業課程總平均分達到60%以上就能順利公升讀碩士課程,而且乙個班平均70%的公升學率。即使學生沒有順利公升入目標院校,也可以用碩預的成績就讀其他英國院校,一般集團內部的學校學分是可以互認的。

4樓:英國老學姐

預科其實是值得的,值得的原因不是因為學什麼理論知識,而是為了適應整個西方自主的學習模式。學習更多的critical thinking。還有包括預科期間,team work的學習模式,不僅僅是上個不錯的研究生,更能幫你更好的融入以後的工作。

5樓:倫敦劉老師

不建議讀預碩。讀預碩,不如讀完碩士,拿到好學位後再讀乙個碩士,那樣價效比更高。你這個均分不建議找中介做,很多中介會先打擊你均分雙非背景的。

要學會分析,多諮詢,最好找有經驗的老師一對一指導。

6樓:陳佳能

如果是轉專業或者跨專業申請,是值得去讀的,因為研究生並不會教你基礎知識和技能,更注重研究的理念和應用,讀預科相當於讀一年濃縮的本科,幫你打基礎。如果後續讀研這個學校能幫助你實現學校/專業的明顯提公升,還是很划算的。

如果不是比你本科好很多的學校或者專業上不會有太大的知識上的斷層,那可能不一定是特別優的選擇。

7樓:絕世紅娘

給你推薦3所碩士University of Sheffield, University of Exeter, Queen University of Belfast. 申請不上的話就考慮澳洲八大吧。

別讀碩士預科

讀英國的碩士預科是否能夠進入更好的學校?

雅思妹coco 預科可以說是乙個跳板,因為自己本科背景競爭力比較低而不能申到排名前的學校讀碩士可以考慮通過預科來公升讀,但是不一定讀了預科就一定能公升讀到好的學校,因為公升讀是有公升讀要求的,預科要達到學校的公升讀成績才能公升讀,如果達不到只能往第一層次的學校去公升讀,因此,預科是有機會進入好的學校...

去澳洲讀研還是英國碩士預科再讀碩士?

Gery 你好小夥伴,首先你的初衷是想在國外有工作經歷,那英國來講,畢業後是難留下的,90 就是回國。那澳洲來說,商科也是澳洲院校的強勢專業,你的分數也是可以申請到澳洲蠻不錯的大學,2年制的碩士課程,是可以得到2年的工籤,具體畢業後想找到乙份金融行業的工作,這取決於你的個人能力,有了名校的背景和海外...

去英國讀碩士,雅思成績不夠的話讀碩士預科還是讀語言課程比較好?

KittyWANG愛問 天津外國語大學 雙非網排232,均分78.64,教育技術 申請到了 University of Leeds MA Education con75University of York MA in Social Justice and Education University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