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科書上的英語音標能用kk音標拼讀嗎?

時間 2021-06-21 16:37:35

1樓:超級詞力

音標符號是一種書寫系統,用來記錄發音的。目前中國中小學英語教材用的一般是D.J.

音標系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國際音標。還有一種音標系統叫K.K.

音標,其符號有些和D.J.有差異。

D.J.音標多用來標註英音。(但是,現在很多詞典,比如《牛津高階》,都用D.J.來標註英音或美音。)

K.K.音標多用來標註美音。(K.K.音標並不是唯一的一種標註美音的符號體系)

從題主的問題看,題主是混淆了英、美音發音本身和音標書寫系統。

中國高中教科書上,只是用國際音標符號(D.J.)標註了英音,並沒有標註美音。

所以,你要通過課本中的詞表的音標來讀美音,是不行的。要讀美音,可以查含有英音和美音的詞典,比如《中學英漢双解多功能學習詞典》以及牛津、朗文等。

看下面單詞的音標:

class(英、美發音不同

英音/klɑs/ 【D.J.音標】

美音/kls/ 【即可以看作是D.J.音標,也可以看作K.K.音標】

female(英、美發音相同

英音/fimel/ 【D.J.音標】

美音/fimel/ 【K.K.音標】

中小學必學的音標知識,請看下文:

超級詞力:英語國際音標、D.J.(英)音標、K.K.(美)音標丨5分鐘搞清楚!

美國的孩子為什麼不學英語音標?

Jakson 因為美國還是先都學會了發音後才學的拼寫,而英語拼寫就相當於語音符號的標記。他們看到那些單詞,而自己之前都讀過或聽過,只是不知道拼寫而已,所以當他們看到拼寫時自然就知道原來自己以前說的這個單詞是這麼拼寫的啊,另外即便我們第二語言學習者學久了也會找到字母組合發音的規律,也就是學久了你不看音...

英語音標對學英語的影響有多大,或說有多大用處?

王易甫 音標對英語的影響,就如拼音對漢語的影響 沒有拼音確實也能學會漢語,但我們可能要花費數倍乃至數十倍的代價,而且要面臨著很多人學不會的結果。王易甫 快速音標專題1 什麼是音標 注音符號 王易甫 音標專題2 英語學習為什麼需要音標? 超級詞力 首先,你可以問一下 漢語拼音對學漢語的重要性大嗎?你的...

英語音標怎麼練習?大家學習的經歷是怎樣的?

去看英文版的小豬配奇,一集看十遍,之後靜音,看著字幕配音。配到和原聲一樣了,你就學會了。之後可以看更難一點的電影,同樣看十遍,之後配音。下一階段,拋開畫面,可以憑空模仿表演出角色的台詞 多人對白 旁白。終極階段,去聽黑人的脫口秀,並且語速跟上他。神仙階段,去跟上rap。 木白安歌 英語中的音標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