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音標怎麼練習?大家學習的經歷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5 11:06:42

1樓:

去看英文版的小豬配奇,一集看十遍,之後靜音,看著字幕配音。配到和原聲一樣了,你就學會了。

之後可以看更難一點的電影,同樣看十遍,之後配音。

下一階段,拋開畫面,可以憑空模仿表演出角色的台詞、多人對白、旁白。

終極階段,去聽黑人的脫口秀,並且語速跟上他。

神仙階段,去跟上rap。

2樓:木白安歌

英語中的音標差不多相當於中文的拼音,相似的,作用就是用來標註英語單詞的發音,作用也就不言而喻了。但音標通常不會專門花上幾門課的時間去學習,但學習它還是能對英語學習產生較大裨益的,至少不用問老師或查電子詞典就能知道單詞讀音了。但老師教的或者文獻上的內容又太枯燥,今天,就來學習個能記住並使用音標的簡單易學的技巧。

音標的提出者是H·斯維斯特 P·帕西瓊斯。英語音標中有20個母音,28個子音,共48個。母音有i:

/ // /u:/ // /e/ // /e/ /a/ // // /e/ // // /a/,唔……看著乙個個奇形怪狀的符號頭都大了,還怎麼有興趣去弄懂它?要我說,根本沒必要知道它是母音還是子音,弄懂發音就完事咯,咱又不是搞研究的是吧。

來,教你個簡單方法,工具:手機上的電子詞典+紙質單詞表。

舉例:單詞abandon,[bndn],意為,放棄。

查詞典上它的發音可知, 發出「呃」的音,於是在紙上用漢字發音寫下來。b 發出短促的「波呃」的音, 是「挨」,d 是短促的「得」音,n 就是英文中的n短促發音。

這個方法的核心就是直接在學習單詞發音的同時弄懂音標的發音,單個拆分的音標太過於抽象,不好記憶和理解,放在單詞中就不一樣了,讓每乙個音標都具備了意義。以此反覆練習,只需幾十個單詞即可學的技巧。

我是木白安歌,希望你能有個好成績。

3樓:留學生大寶

1. Listen to yourself.

如果你聽不到自己的發音問題,要糾正就很難了。試著把你將的話錄下來並和英語為母語人士將的對比一下。應對雅思口語非常有效

2. Slow down!

很多英語學習者常說語速太快容易養成他們的壞習慣。由於太快而模糊不清是口語考試的大忌。所以我們要accuracy 然後才是fluency,每天操練一些基本語言以單音節開始,然後單詞,把幾個詞連在一起,組成句子。

3. Picture it..

閉上你的眼睛並在說出口之前想一想如何發這個音。想象出口型和臉部動作。這個可以配合看電影來做,留意Hollywood的明星是怎麼樣一字一句的說出那些令人神魂顛倒的話語的;

4. Get physical!

發音是個形體動作。要學會嘴巴的發聲方法和移動肌肉的方式。每天集中訓練幾個音。

你發this, thank, they,和little, wool等單詞困難嗎?試試發『th』,將你的舌頭放在齒間(不要咬住)並從口中吐氣。感受氣流從你的舌間吹過。

5. Watch yourself.

站在鏡子前檢視當你發某些固定音時的嘴型,唇型和舌頭的位置。和你看到的native speaker的發音對比!平時還可以把自己的發音模樣錄成video,仔細觀察比較。

4樓:紹宇

能說一口流利而又標準的英語是很多人所羨慕的,而流利說標準英語的第一步學好英語的音標,然而大多數人在學英語過程中老是忽視音標的重要,等口語遇到瓶頸時才想起來音標的作用。

5樓:月明喜生情

那就由我來給各位分享個十分簡單,而且很好記憶的,由於考慮到說的太深奧的話,一些完全沒有音標基礎的人,完全聽不懂。那我就以下面這張表給大家做最基本的介紹,這張表對於學習音標也是很有幫助的,需要的趕緊收藏了,其實就是用諧音記憶,這樣的辦法粗暴簡單,而且也有利於記憶。一些剛開始學習英語的人,不就是用這種類似的方法記憶嗎?

更新到此為止,好累休息下了。

6樓:

Day1

母音長母音i: ] [ u: ]

短母音e

雙母音[e] [aae]

子音爆破音[ p ] [ b ] [ t ] [ d ] [ k ] [ g ]

摩擦音[ fv ] [ s ] [ zh] [ r ]

破擦音[tr] [drt ] [dts] [dz]

鼻音[ m ] [ n

半母音[ w ] [ j ]

舌邊音[ ]

音標:英語的發音符號(英語的拼音),發音標準是英語的開始。

音標分類

母音:可單獨構成音節,必須重讀。(重要)

子音:不可單獨構成音節,輕讀或不讀。(次要)

母音:發音時不受氣流阻礙,直接撥出來的音。(長短區別,大小區別)

長母音:發音時把音拉長的母音。[ : ]是長母音的標誌,發音時要把音拉長。

短母音:發音短的母音。

雙母音:發音由2個單元音合成的母音。

長母音(發音2秒)

[ ɑ: ]:發「啊」音,大嘴感嘆音。

[ : ]:長「嗷」音,嗷嗷叫的音。

[ : ]:長「鵝」音,捲舌音。

[ i: ]:長「衣」音,嘴角要向兩邊裂開,像微笑。

[ u: ]:長「嗚」音,火車鳴笛。

短母音(發音短而有力,乾淨利落)

[ ]:短「啊」音。

短「歐」音。

短「鵝」,不捲舌。

短「衣」,快速,發音不完全和「衣」相同,需注意。

短「嗚」,發音不完全和「嗚」相同,需注意。

[ e ]:短「唉」,「唉」的小嘴,小嘴雞蛋音,一橫指。例:egg,bed

雙母音(飽滿,誇張)

整體發音

[e]:發英語的「A」音。例:day

[a]:發英語的「I」音。大嘴,誇張,得足夠飽滿。例:nice(納愛斯)

:發英語的「O」音。例:no

[a]:發「啊嗚」音,鬼哭狼嚎音,痛叫音。

各讀各的音

[ ]:發「奧衣」音。

:發「衣兒」音,耳朵音。例:ear

[e]:發「唉兒」音,空氣音。例:air

:發「嗚兒」音。

雙母音速記法:

3個字元音[e] [a] ;2個單詞音 [e] ;1個狼嚎音[a] ;剩2個[ ]

Day2

母音長母音i: ] [ u: ]

短母音e

雙母音[e] [aae]

子音爆破音[ p ] [ b ] [ t ] [ d ] [ k ] [ g ]

摩擦音[ fv ] [ s ] [ zh] [ r ]

破擦音[tr] [drt ] [dts] [dz]

鼻音[ m ] [ n

半母音[ w ] [ j ]

舌邊音[ ]

子音:發音時受到氣流阻礙所發出來的音。

子音分類:爆破音、摩擦音、破擦音、鼻音、半母音、舌邊音。

爆破音:氣流衝破口腔爆發出來的音。簡短,有力。

特點:①用力②不突出「鵝」音③三對(清子音:氣流音;濁子音:聲帶音)

[ p ]:清子音,發拼音裡的「p」。去掉「鵝」音節。

[ b ]:濁子音,發拼音裡的「b」,去掉「鵝」音節。

[ t ]:清子音,發拼音裡的「t」。去掉「鵝」音節。

[ d ]:濁子音,發拼音裡的「d」,去掉「鵝」音節。

[ k ]:清子音,發拼音裡的「k」,去掉「鵝」音節。

[ g ]:濁子音,發拼音裡的「g」,去掉「鵝」音節。

摩擦音:口腔部位的摩擦產生的音。有5對。

[ f ]:清子音,發「福」音,上排牙齒咬住下嘴唇,幸福音。

[ v ]:濁子音,發「嗚」音,上排牙齒咬住下嘴唇,摩托發動音。例:very

[ s ]:清子音,發「嘶」音,蛇叫音。

[ z ]:濁子音,發「z」音,鑽孔音。

[ ]:清子音,發「師」音。例:fish

[ ]:濁子音,發「日」音,日本音。

[θ]:清子音,咬舌音,咬住舌頭發音。讀「s」例:three

[ ]:濁子音,咬舌音,咬住舌頭發音。讀「z」例:father

[ h ]:清子音,發「哈」音,哈氣音,狗喘音。

[ r ]:濁子音,發「弱」音。

破擦音:破擦音和摩擦音的組合。有3對。

[tr]:清子音,發「戳」音。例:tree

[dr]:濁子音,發「捉」音。例:dream

[t ]:清子音,發「吃」音,吃飯音。例:much

[d]:濁子音,發「蜘」音,蜘蛛音。例:jeep

[ts ]:清子音,發「呲」音,呲牙咧嘴音。例:shorts (岳母刺字)

[dz]:濁子音,發「子」音,兒子音。例:cards岳母刺字)

鼻音:按前中後分

[ m ]:前鼻音,雙唇緊閉,鼻子出氣,發拼音「m」音,去掉「鵝」音節,媽媽音。(媽)

[ n ]:中鼻音,嘴唇微微張開一指寬,舌尖頂住上排牙齒牙後根,氣流從鼻子頂出來,發拼音

n」音,去掉「鵝」音,奶奶音。(奶)

[ ]:後鼻音,舌後根頂住上顎,發拼音「eng」音,撒嬌鼻音。(小孩兒撒嬌的「嗯嗯嗯」)

半母音:不元不輔,不男不女,有時看做母音,有時看做子音,太監音。

[ w ]:發「我」音。圓唇突出還我音。 (我爺是半母音)

[ j ]:發「爺」音,爺爺音。例:yes (我爺是半母音)

舌邊音[ ]:發「樂」音,去掉「鵝」音節。和奶奶音相似,舌頭頂住上排牙齒,牙後根的地方,氣流從舌頭兩邊發出。

單詞拼讀的前提

記住所有音標

能分辨出母音和子音

Day3

三步成音法

用到的工具項:①[ pkt ] ②配對符:∩ ③連體符:__(下劃線)

一讀:①逐個音素讀出來。②連體音,不拆分。

二配:輔元成對式。(口訣:子音在前,母音在後,子音加母音,構成一對子)

三拼:①見對先拼(拼音法和快讀法)②沒法配對的音都讀本身音。

快速拼讀六字訣:配對子,拼對子

拼讀演練

[ f:st ] [ pɑ:ti ] [ dpɑ:

t39;trvl ] [ hlde ] [ pf:m] [mgzi:n] [endn]

三步成音法:又稱三步成音公式。

第一步:讀(逐個音素讀出來)

音素:英語語音裡最小的單位,音素構成音節,音節構成音標。48八個音標又稱48個音素。

音節:讀單詞的基本單位,乙個音標裡有幾個母音就有幾個音節。

連體音:母音裡的雙母音和子音裡的破擦音。(連體音符:__)

例:[ pkt ] 包含:5個音素,2個音節。[ t ]是連體音,不拆分。

第二步:配(配對子,三步成音法里最重要的一步)

輔元成對式:

子音在前,母音在後(順序不能顛倒),子音加母音,構成一對子。(配對符:∩ )

音標子音母音關係:(子音比喻成:男人母音比喻成:女人)

①母音和母音②子音和子音(同性相斥,不能配對)

③母音和子音④子音和母音√(③像媽在前,不能配對)

方法:①找子音:看子音後有無母音,有則成對,無則不能成對。

例:[ pkt ]

[ p ]配成一對,[ t ]配成一對,[ k ]和尚音(沒配對的子音:和尚音;母音:尼姑音)

第三步:拼

1.見對先拼:①像拼音的,用拼音法②不像拼音的,用快讀法。例:[ve]「外」 [tra]「踹」

2.沒配對,讀本身音

練習環節

[ f:st ] 「佛兒嘶特」

1 讀:[ fs ] [ t ] ②配:[ f:] [ s ] [ t ]

③ 拼:[ f:] 拼音法「佛兒」[ s ][ t ]本身音「嘶特」

[ pɑ: t ] 「趴踢」

1 讀:[ pt ][ ]②配:[pɑ:][t ]

③ 拼:[pɑ:]拼音法「趴」[t ]拼音法「踢」

[ dpɑ:t ] 「滴趴特」

①讀:[ d ][ ][ pt ]②配:[ d ][ pɑ:] [t ]

2 拼:[ d ]拼音法「滴」[ pɑ:]拼音法「趴」 [t ]本身音「特」

[ 'trvl ] 「揣嗚樂」

1 讀:[tr][ ][ v ][ l ][ ]②配[ tr ][ v ][ l ]

2 拼:[ tr ]拼音法「揣」[v]本身音「嗚」[l ]拼音法「樂」

[ hlde ] 「蒿樂day」

1 讀:[ h ][ ][ l ][d][e ]②配:[ h ][ l ][de ]

③ 拼:[ h ]拼音法「蒿」[ l]拼音法「樂」[de ]拼音法「day」

[ pf:m ] 「婆兒佛摸」

1 讀:[ p ][ ][f][:][m][ ]②配:[ p][ f: ][ m ]

③ 拼:[ p]拼音法「婆兒」[ f: ]拼音法「佛」[ m ]本身音「摸」

[mgzi:n] 「買個雞恩」

1 讀:[ m][ ][ g ][ ][ z ][ i: ][ n ]②配:[ m ][ g ][ zi: ][ n ]

③ 拼:[ m ]拼音法「買」[ g ]拼音法「個」[ zi: ]拼音法「雞」[ n ]本身音「恩」

[endn] 「安吉衣妮兒」

1 讀:[ e ][ n ][ d ][ ][ n ][ ]②配:[ e ][ n ] [ d ][ n ]

③ 拼:[ e ][ n ] 本身音「安」[ d ]拼音法「吉衣」[ n ]快讀法「妮兒」

六字訣拼讀法:配對子,拼對子

例[ pkt ] 「批克戳兒」

①配:[ p ] [ k ][ t ]②拼:[ p ] 批[ k ]克[ t ]戳兒

有人看再更吧~

英語音標 di fain 怎麼拼讀?後面的in是要拼讀成 因 ,還是拼前面的 法一 再快速連讀出n?

首先沒有發 di fain 這個音的單詞,只有 dfan 可能一般情況下應該都是打不出才用i代替吧,但是由於中文沒有這個音,加上很多老師也會為了方便說長音i短音i,這樣會誤導很多學生一生,即使以後糾正了,潛意識裡的習慣也很難改變,形成標準的中式英語特徵。所以我每次碰到這樣的情況都要強調一次,i 和是...

從零學習英語音標,有什麼好的方法,資料推薦?

推薦乙個快速學習音標的方法,而且是免費的。首先要提出的乙個觀點是 英語音標一定要快速學會。音標為什麼要快速學會?慢了不行嗎?當然不行。為什麼?因為音標像漢語拼音一樣,只是學習語言的乙個工具,而且只是乙個很小的工具而已。中中國人會小學學拼音,中學繼續學拼音,到了高中 大學還學拼音嗎?當然不會,絕大多數...

大家學習photoshop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

條貓 大概是為了 以後有人問這個怎麼做那個怎麼用的時候,可以自豪的說出來 我會!吧 因為多學習點東西 總是沒錯的呀!雖然我的photoshop水平停留在高中微機課上,哈哈哈捂臉 小土豆 現在是全職帶娃,最開始學是為了明年去上班的時候想換個職業方向,所以學點技能為了新的工作,然後問了從事設計的同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