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閱讀做題總是想的太多?

時間 2021-06-16 11:21:52

1樓:Timothy

如果那些所謂「大神」的話能信,那麼不要說答主,答主從小到大所有的語文老師與教授們,甚至教答主對外英語教學理論與實踐的教授們,再加上所有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的學者們,大家都一起回家種地算了。

首先,消極單詞量【Passive Vocabulary】(閱讀/聽時,能在相應語境下理解的單詞)與靠死記硬背而記住其英譯漢的單詞根本不一樣。其次,沒有哪個靠譜的英語老師會把單詞量放在理解能力之上。消極單詞量僅是決定乙個人理解能力眾多因素中的乙個而已。

語法熟悉度、實際閱讀量+麵等也都是決定乙個人理解能力的因素。

就算是題主母語的中文,題主也是經歷了從小學一年級,甚至更早,到高中三年級,甚至更晚,就有的中文語文課,才達到了題主當下的中文理解能力。那麼作為外語的英文又怎可能只靠單詞量就能完全理解呢?

「讀的越明白越會加入自己的理解進去」,那不是「理解」而是「誤解」。答主在給自己學生上課時會常說,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不理解」不可怕,可怕的是「誤解」。因為從自身角度出發,當乙個人不理解一件事兒/乙個概念時,其還可以嘗試去理解,但是一旦誤解,自己幾乎是不可能發現自己誤解他人的意思了。

在自身經濟允許範圍內,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英語老師帶著踏踏實實地把英語學好吧。少去想著抄近道。學習是沒有捷徑的乙個過程。再好的老師也只能讓學生少走彎路而已。

最後,一說到學車,大家都會找駕校教練或者有多年駕齡的老司機(在美國)帶著學,可以為什麼一到學英語,很多人卻願意接受一些連實習司機都不算的人的建議呢?

Timothy:給英語學習者的建議

Timothy:英語課外閱讀材料推薦(持續更新中)

為什麼有人總是想太多?

手抽筋 因為目標不清晰,能力不強,毅力不足,而又不滿足於現在的狀態,時刻想要進步,但是確達不到自己想要達到的的狀態。為這個無能的自己,為這種無力感。收到別人說的,你好努力呀!敏感自卑的我,甚至覺得,努力不是在誇人。敏感自卑又差勁的我,又怎麼能想的不多呢。 清安 你具體那一方面導致的我不太清楚。做題想...

英語考研真題閱讀總是讀的似懂非懂,但一做題就出錯,怎麼辦,求解!

用電的燈 考研英語在一定詞彙量的基礎上是有技巧的,你能讀的似懂非懂說明你還是有基礎的就差那一點催化劑昇華了,建議你每做一篇自習看看答案解析,特別是要對照原文翻譯逐字逐句的看,這樣你就能對問題和答案解析有更深的理解了,先不要糾結於對幾個,而是把重點放在通過讀文章學會了那些詞彙,那些語法,那些技巧上面。...

總是往不好的方面想太多。123?

5688 這是心理疾病,主要是心理受過傷害缺愛了,導致的,病好了就什麼症狀也沒了。我是有強迫攻擊人。強迫症我小學也有,那好像是非得完美才行。 這件事情的本質是你個人性格因素,比較敏感,容易多想。只是這件事激發出了你內心脆弱的一面。要想徹底解決這個煩惱,需要從自身入手,而並不是單純的問你的女友是否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