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英語句子成分怎麼分析?

時間 2021-06-16 07:42:31

1樓:凱恩德

主語:A

謂語:invites

賓語:B

賓補:to write down whether they like it. 其中:

不定式 to write down 帶有賓語從句:whether they like it.

因為,不定式是非謂語動詞呀,它當然可以帶賓從,如:

1.《章振邦新編英語語法》上冊:

I' ve cometoaskifJanecangoswimmingwithme. (不定式 to ask帶有賓語從句 if Jane can go swimming with me)

2.《張道真英語語法大全》上:

You fool!Tothinkshe willmarryyou!(不定式 to think 帶有賓語從句 she will marry you)

以上僅是我個人的見解,但願能對你有所借鑑。

2樓:Master PRJ

A主語;B賓語;invite謂語;to do 不定式作為狀語修飾謂語;whether···引導了條件狀語從句作為謂語修飾整個前面的句子。

怎麼分析英語的句子成分?

貓嗅狗 應拋棄主謂賓定補狀等概念。每乙個具體的句子均是由句子核心會意成分與句子修飾會意成分以一定的方式所構成的,無論英語,還是漢語。貓嗅狗 簡善語法學 之理念 句子結構的奧秘 mariodrum 挺簡單的,英語句子關鍵主幹的只有主謂賓 就像人的骨架 其他的成分都是修飾語 就像肉和器官 包括定語,同位...

俄語句子成分怎樣劃分?

misha 俄語 句子成分 有 主語 名詞,人稱代詞等 謂語 動詞,副詞,形容詞短尾等 補語 謂語要求的 定語 形容詞代詞以及非一致定語等 狀語 副詞,時間地點等等 5種。必須了解 主要句子成分 指 主語 謂語 次要句子成分 指 補語 定語 狀語 一句話可以沒有次要成分,不可以沒有主要成分。我們組織...

這個英語句子中表從內的成分如何分析?(懇求各位知友幫幫我 )

一江月 The puzzle was what benefit would be gained from it when performance might be affected the following day.主句 The puzzle 主 was 謂 系 what 補 表 表語從句話 主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