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考想考的學校還是做銷售?

時間 2021-06-14 06:11:07

1樓:蔣大大

先表態度吧,從長遠來看,我建議你去考985學校。

接下來是分析

首先應屆畢業生首當其衝面臨的問題就是畢業等於失業。因為當你畢業了開始找工作了,你就會發現,其實自己什麼也不會。但是為什麼你什麼也不會,因為你大學在玩嗎?

其實不是的,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會很正常。我也是應屆畢業生,我可以很確定的說,我大學這幾年雖然浪過,但絕對沒有不認真過。作為一名藝術專業類學生,甚至學校的每次活動片頭或者宣傳都是由我製作的。

拿過的全國性的,省級的獎項也不在少數。但是我找不到工作。

很殘酷吧,等到開始找工作了,你就開始發現,自己不過是所謂的雞頭。就算你在一群大學生中再怎麼牛,你也達不到一家好公司的最低入職要求,所以你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會了。

而且以前嗤之以鼻的學歷,那個玩意兒,才是爹。我是乙個專科生,但是我敢肯定的說我比很多本科應屆畢業生牛,但是我沒有跟本科生比的平台。因為我簡歷直接被刷掉了,大公司是不要專科生的。

題主你雖然不是專科生,但是相信你的本科學歷,你所在的學校也不是重點。那麼乙個985院校畢業的畢業證重要性,不亞於本科與專科之間的差距。這是我推薦你讀985的原因之一。

另外,銷售這個東西。說實話,我曾被中國平安錄取,在裡面呆了幾個月。做的是客戶經理,也就類似於銷售,只不過是一對一客戶。

可以這樣說,做銷售這玩意兒,是沒有門檻的。你要你腦袋瓜子靈活點,你能說會道,你會拍客戶馬屁。那你就是銷售冠軍。

如果你做不到這些,那你永遠也賺不到錢。經驗在這一行或許用處並不是那麼明顯,任何乙個新人都有可能比乙個工作五六年的人賺的還多。我說這個的意思是什麼呢,就是你大可以放心去考985,因為考985的機會不多,萬一過了呢?

那你賺翻了。萬一沒過,你依舊可以選擇做銷售,因為銷售要求的門檻不高,而且你早做晚做的差距不大。

兩個選擇一旦成本差異巨大,到底該選哪個,我想你心裡也該清楚了。不過到底怎麼做,還是看你自己,畢竟總有人頭鐵不願再花時間去學習選擇工作。我就是其中乙個,現在,我還是自己花錢跑去了培訓,人總要為自己的選擇埋單。

碩士畢業了可以再考MBA嗎

寶哥說MBA MBA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 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碩士畢業滿足兩年以上即可報考,時間計算的是碩士畢業到到MBA入學的這...

學人力資源管理的,畢業了可以考那些證書啊,想考卻不知道那些證可以考?

HR.Liu 今年是人力資源管理師政策改革變動最大的一年,人力資源管理師從03年至19年一直是叫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屬於資格證,分為4級 3級 2級 1級,今年政策改革,國家為了統一規範人力資源行業,推出了職稱,叫做人力資源管理師現在分為4個等級,分別是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初級,中級,高階。兩個證書...

馬上畢業了明年想考研,有沒有學校推薦

1,我是今年上岸廣州大學學科語文的,我的經驗你可以作為參考。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蘇州大學,湖南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廣州大學,揚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我是考的學科語文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