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學習真的不能提高成績嗎

時間 2021-06-10 00:45:40

1樓:谷氨酸鈉

我覺得其實是不能的,學習要看重效率,不是時長,熬夜首先狀態不好,效率質量不會太高,其次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得不償失,可以適當的加練,但是最好還是不要熬夜學習,保持充足睡眠最重要。但是如果你說深夜安靜,正好是你學習狀態挺好的時候,那麼也可以選擇安靜的氛圍環境學習,不一定非要熬夜,需要看每個人的學習習慣叭

2樓:black

看人,有些人晚上效率賊搞,我們學校一大哥,晚上看網課,第二天班主任(物理老師)課上睡覺,兩個同桌聽一節課都不會的題,人家拿起來就寫不帶停的

3樓:秀稜有些智障

看你對成績是什麼要求了。如果是為了追求及格,那肯定可以。但是想一直保持高分,平時就可以學。如果單純拖到晚上熬夜學習,起碼來說太累了吧。

4樓:潔塵白墨

可能分人吧。

像我,是絕對不能熬夜的。

我一般是十點半睡覺,六七點起床。假如我今晚半夜2-3點睡,假如我睡著了,那麼第二天我還是六七點時候自己就醒了,白天一整天我大腦基本是不運轉狀態。等第二天晚上我想著早點睡吧,十點多睡?

不可能的,就得等著後半夜才能睡著。那種既困還睡不著的酸爽感啊。

我可能體質敏感,生物鐘不容易調整。所以我特怕熬夜,熬夜了我白天基本吃不下飯,頭腦還木訥,就更別提學習了。睡覺是我的頭等大事。

5樓:勿念

看人。有的人白天上課睡覺,晚上熬夜學習效率還挺高;有的人早睡早起,成績也相當不錯。這兩種身邊都有。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吧,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6樓:夢想之旅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最佳效率時間段而你的剛好在00.而已。重點不是熬夜,而是你在那個時間段可以發揮出你的最好狀態而已。假如你有所收穫,何患不能提高成績。

7樓:

千萬不要熬夜!

當然,可能十點半確實不足以你晚上的學習。確實還可以再跟知識「鬥爭」一番,但是千萬不要真的經常熬到凌晨2,3點,如果不是特別緊張的時期個人建議最多熬到1點。

再熬就很難再有效率,沒有效率根本無法學習。而且熬夜真的賊傷身,會讓你上火長痘,讓你免疫力降低,讓你身體素質下降balabala。而且熬夜就是熬夜,後面無論如何都沒辦法「補」回來,補覺是不能減少熬夜對身體的傷害的!

如果真的覺得學習時間不夠用,個人建議早起並提高效率。這樣才能真正讓你走上提高成績的路。

8樓:王明

每個人的作息規律不同,熬夜產生的效果也不同,但長期熬夜會導致生理代謝紊亂,產生的成績與身體的損失哪個更划算只有自己去衡量

9樓:小野田

熬夜學習可以提高成績,但更重要的是,你的情況適不適合通過熬夜學習來提高成績?

截至目前我有兩段大考的經歷,高考和考研。

高三上學期經常看書到一兩點,因為我晚上比較亢奮,精神狀態好,方便思考。但我不屬於睡覺時間短的人,還是得睡夠八個小時白天狀態才好。在我經常熬夜的那段時間白天在學校很睏,挑語文課和英語課睡覺(x

考研這半年則相反,每天11點30就睡了,早上8點左右起來準備去教室(不要說我起太晚)。

因為考試內容很大一部分是需要背的,到了後期甚至一本書要背5678遍,很枯燥。所以我得白天精神充足,才能保證背書高效率。而且考研靠自覺,如果我晚上熬夜了第二天不保證還能按時去教室自習。

我也見過有些學霸就是喜歡熬夜學習,甚至白天還不困;不過大部分還是早睡早起身體好這種。

所以你是哪種體質?

如果你是像學霸一樣的前者,那麼你就放心的熬夜;如果你跟高中的我有點像,就還是早睡早起身體好吧。如果現在問我,我當然是非常後悔高三的時候晚上趕夜車,白天睡大覺的作息方式。

至於你們熄燈時間,確實早了,那麼你認為到什麼時候算熬夜呢?我十二點之前都是正常時間,可以稍微晚睡一點,總之不要影響到第二天的精神狀態

你在能保證白天的高效狀態前提下,怎麼折騰都可以。

我支援你在熄燈以後再學一會兒,你可以選擇一些第二天預習的內容,或者一些難度係數比較低的工作。如果你要大半夜研究數學難題,很有可能越想越興奮造成超過時間的晚睡,影響第二天的狀態。

高一就有如此覺悟,我高一的時候還在成天上課看火影,慚愧慚愧。

加油ヾ(°°)

10樓:貓公

這個,跟熬不熬夜沒啥太大關係吧。重要的是學習效率以及所花的一定時間。你啥時候學習效率高啥時候學呀,如果早上學習效率高晚上學習效率低,那就晚上睡早一點,早上起早一點。嗯~

學霸大部分是屬於學習效率高的吧。

11樓:Ling

除非你天天熬夜,把你的生物鐘調成「美國時間」白天睡覺晚上工作,並持之以恆……

然後你的身體就熬壞了……

但其實白天起床真的效率更高,這就是為什麼覺得白天時間更長,感覺能做更多的是。

很多人覺得深夜靈感乍現,效率突增…其實這都是暫時或者偶爾性的…拿整個人生來對比的話,早起的效率絕對更加高效。

【來自乙個長期熬夜,間接性早起的人的忠告】

12樓:顧洛

熬夜學習和提高成績之間有必要聯絡嗎?

自己嘗試一下,能提高,在不過度疲勞的情況下,就可以一直這樣,如果不能,那就換一種方式。

13樓:木棉

難道不影響別人休息嗎?你亮著個檯燈,而且傷眼睛,在與其他同學相同的時間裡,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以及合理規劃自己的時間

14樓:OstarO

這要取決於你自己了。

如果你是那種熬夜第二天精神倍棒的人,完全不影響聽課寫作業,那你可以選擇熬夜學習,一定要提高效率。

如果你熬夜第二天頭昏腦脹,完全聽不下去課,影響聽課效率,那你還是早點休息吧。

15樓:深度睡眠障礙少女靈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以前我有個同學晚上學到凌晨三點,上課就打瞌睡。

得不償失。

就是感覺努力給別人看的努力,結果可想而知,成績也並沒有多好。

熬夜學習真的可以提公升成績嗎?

獨角戲 答案肯定是不可以!通宵只會讓你自我感覺自己很努力了,但其實效率很低,沒有成效!晚上學習,光線等問題會對視力造成不可逆的影響。並且學習了一天,身體和大腦都處於疲憊狀態,學習效率事倍功半,既浪費休息時間,又起不了太大作用。學習學累了的時候,可以選擇適當放鬆,給自己時間調整一下狀態,比如小憩一會兒...

熬夜學習英語真的有用嗎?

空白4628 我記得以前老師教過我乙個道理 看題幹,要深刻領會題幹背後出題者的真正考點。用在知乎上,就是要深刻領會題主提問的真正意圖。熬夜學習英語真的有用嗎 這個問句我乍一看,覺得邏輯有問題,為什麼 熬夜學習英語 和 有用 會聯絡在一起?任何時候學習刻苦學習英語都有用呀,因為 學習 是一項付出就一定...

初三真的有必要熬夜學習嗎?

完全沒必要,年紀輕輕的就老花鏡肩周炎頸椎病慢性胃病啥的,不值得,尤其是男孩子,大部分男孩子初三都還尚在發育,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其他時間都幹嘛去了?非得大早上熬夜寫作業?早點起來寫也可以的嘛 沒必要啊,熬夜學習只會打亂你的生物鐘讓你白天犯睏,這樣子白天你就會更聽不進課,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