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學習英語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1-05-31 06:36:35

1樓:空白4628

我記得以前老師教過我乙個道理

看題幹,要深刻領會題幹背後出題者的真正考點。

用在知乎上,就是要深刻領會題主提問的真正意圖。

「熬夜學習英語真的有用嗎」,這個問句我乍一看,覺得邏輯有問題,為什麼「熬夜學習英語」和「有用」會聯絡在一起?任何時候學習刻苦學習英語都有用呀,因為「學習」是一項付出就一定有回報的「活動」,只是有回報大小的區別而已。

再往下點開,發現,哦,原來是題主的舍友在「熬夜學英語」,看到此處,我腦子裡面只有這幾個字「他慌了,他慌了,他慌了」。

來,我分析下題幹背後題主的真正意圖:「我舍友熬夜在做英語題,他這樣做題其實沒有用(其實這是我的自我心理安慰,因為我沒有那麼刻苦地學),我不想熬夜學英語(但是我又擔心自己沒有跟舍友一樣刻苦學習英語而落後於舍友),求認同熬夜沒有用」。

題主,你發現沒有,你很想讓知乎er贊同不該熬夜,但是,你要知道,知乎er就算在裡面說一千道一萬「不要熬夜」,你室友也看不見,也不會停下他熬夜發奮圖強努力學習的步伐。

其實你糾結的不是「熬夜」不「熬夜」,你是擔心別人都在「熬夜」,在學習上比你花了更多的時間,你會因此而落後。

你慌是因為你沒有計畫,你確實不夠努力。注意,我說的是,可能白天的時間你都沒有充分利用好。因為,如果你真的有學習計畫,並按著學習計畫在努力學習的話,舍友的熬夜不會讓你慌的!

所以,放下手機,計畫好自己的學習內容和合理節奏,讀你自己的書吧。

你再盯著你舍友熬不熬夜,再糾結這樣有沒有用,再盯著知乎翻來覆去看,你舍友真的要甩開你一大截了。

2樓:千鶴竹曉

與其糾結去不去做這件事情,不如主動的去做出選擇,不管做著這件事情的影響,好與壞,總比聽天由命要好。沒有人知道,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到底會發生什麼。

加油!()

想做就去做吧,不要在意別人的話語。

英語學習背單詞有用嗎?

皮皮哦喔 有用,我是那種之前一直沒花多少時間背單詞的憨批,當然語法什麼的也沒怎麼注意,現在就是非常後悔 語法練著練著就會了,每次考試都是單詞看不懂丟分,這就很難受了 要瘦呀 哇,竟然還會有人質疑單詞的作用。那我來問你 學車,分清哪個是油門,哪個是剎車有用嗎?做飯,知道哪個是油,哪個是醋有用嗎?彈結他...

少兒英語真的有用嗎?

豆苗媽媽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第一反應就是感到奇怪,無論什麼年齡階層,學習怎麼會沒有用呢?我不得不說,孩子學習少兒英語不僅有用,而且還非常的有必要。如果在你經濟條件和家庭環境情況允許下,盡量給孩子保障少兒英語的學習。就拿我自己的小孩來說,我家裡現在有兩個孩子,大的七八歲左右,小的也該三四歲了,從我...

惡魔的奶爸的英語學習方法真的有用嗎?

老宋albert 即便奶爸是個搬運工,他還是介紹了不少好的學習途徑或資料,即便對我也都有用,但他的課程沒有聽過,無法置評。搬運工的說法也不夠客觀,能從繁蕪的資料中提煉出東西,也沒那麼簡單,而且從現在看到的奶爸的一些對英語學習的看法,確實覺得沒有相當高的英語水平,是領會不到那些東西的,所以對於質疑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