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怎麼提高學習成績

時間 2021-07-15 07:12:20

1樓:嗯吧

額。問別人,不如問自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學習方法,你要自己去摸索,要不斷嘗試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而且這個辦法不一定是唯一的,中間你肯定會遇到跟多不同的新難題,而又會產生新的方法,總之,學無止境嘛。 加油,少年!

2樓:瀾色

我今天看《心流》裡有一段話:

我覺得怎樣提高成績的前提,你要明白為什麼成績要提高,是不是不夠專注?是不是根本不樂意學習?如果學習是被迫的,不如不那麼痛苦

3樓:心理諮詢師

首先要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然後要找到自己掌握的知識在整個高中學習知識中的分布和脈絡,然後分配時間和學習內容,找到重難點,有計畫的去學習掌握(可以借助老師或家長、同學的幫助)。

4樓:快到碗裡啦

主要說我的高考,數學。把你的粗心的壞習慣都趕緊丟了。保證自己會的都對!然後複習時候就是抓考點,確保自己會的就過,去拿那些自己不確定的分。太難得就放棄了。

5樓:Lemon

我覺得心態比較重要,首先要樹立信心。不要覺得被逼無奈才去學習,要嘗試找到學習的樂趣。其次,分析自己薄弱的地方,哪一科拖後腿,找到原因,每一科都有學習的竅門,激發自己探索的興趣,由被動變主動。

6樓:Black

首先,我們需要有客觀且冷靜的面對乙個現實問題,那就是在我們的高中生活中確實會存在:的的確確認真上課,課下認真做題,不玩不荒廢自己的時間,但就是無法提高成績的問題。確實會有這麼一類學生,他們對於解決某些學科就是非常困難。

所以,同學需要做好乙個良好的心態上的認知:對於語數英三大主課,以及其他納入高考成績的學科分數,這些科目之中一定會有你特別不擅長,很吃力的學科,所以對於這些學科,如果堅持了,努力了,該做好的都做了,還是無法實現你的預期也無需太過自責。

其次,對於提高成績的實際解決問題。

(1)一定要多有自己思考,總結的乙個過程。所有的知知識點一開始是書上的,只有經過自己的反覆咀嚼之後才有可能化為你自己的知識。

(2)一定要多去老師辦公室請教自己的疑惑,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無論提高成績與否,求學一定要善於發問,向師長發問,向同學發問。問出自己的不解,才有可能解決它!

(3)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標,明確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才有毅力去完成後面的事情。

(4)做好屬於自己的時間規劃,包括在校時間以及在家的時間。

7樓:粥粒

學校還行的話,僅僅上課認真聽講和認真做好作業,考好二本是完全沒問題的。若自己再補補資料,一本妥妥的。但上課不認真聽講,寫再多資料也於事無補。

8樓:繁星

最好是提前制定乙個大體的方案,不能太具體,然後在適應學習方案的時候邊學習邊改良方法,還有就是不要完全按照老師的進度學習,有選擇的學習自己目前最緊要的,最後就是堅持了,有時候短期是看不到進步的,比較打擊人,但一定不要放棄啊!(emmmm,有一點忘說了,總結很重要,按照題型,學會一部分,總結這一部份需要怎麼思考,總結思路以及最快學習的方法,一定不能死學啊,如果你發現自己不適合熬夜就一定不要熬夜,人與人身體不一樣,有時候你熬夜不一定就會學的好,最好是開心一點學習,效果最好了)

怎樣能夠在高中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蔽芾苷棠 快速提高不可能,除非你擁有乙個特別高的智商,不然的話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有付出可能有回報,不付出肯定不會有回報,除此之外就必須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否則考場的臨時發揮一定會出現問題 璟皙 個人認為,提高效率最重要,要確保這樣學習真的能使自己有所收穫。另外,經常反思,既要反思自己的學習方法,也要...

高中三年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成績?

Suffoquer 第三點當然是要刷題。僅靠理解通常情況下是不夠的。如果沒有大量練習的積累,即使會做也不一定能做對。這裡並不建議盲目刷題,可以選擇一本較好的題集,然後精刷裡面每一道題。多種解法時自己都考慮清楚,這樣對於思維轉變很有幫助。此外對於數學物理這樣的科目,有些技巧和思路第一次遇見是很難想到的...

怎麼對待學習成績注定無法提高的學生

素質教育的理念中包含了對每一位學生公平對待。這種學習一直無法提高的同學很常見,我們應該鼓勵這些學生多方面發展,找到他們的興趣點。這種型別的學生可能只是在某一門學科上面成績一直無法提高,老師要逐漸引導學生發現自己的學科強項,並幫助他們補短板。 xiong mao 直到大學畢業之前,所處的環境,都是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