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學習真的可以提公升成績嗎?

時間 2021-05-08 10:47:03

1樓:獨角戲

答案肯定是不可以!

通宵只會讓你自我感覺自己很努力了,但其實效率很低,沒有成效!晚上學習,光線等問題會對視力造成不可逆的影響。並且學習了一天,身體和大腦都處於疲憊狀態,學習效率事倍功半,既浪費休息時間,又起不了太大作用。

學習學累了的時候,可以選擇適當放鬆,給自己時間調整一下狀態,比如小憩一會兒,或者走出去看看外面的大自然,這些都是不錯的解壓方法。

為什麼不推薦通宵這種長時間學習的方法呢?

簡單點解釋,就像一根皮筋,崩的太緊,突然放開,久而久之就會喪失彈性,反而沒了先前那樣的潛力。

學習也是一樣,長時間保持一種狀態學習,會導致自己學到麻木,不僅學習效果差,也會讓自己很煩躁,越煩躁越學不進去,學不進去就會焦慮懊惱,如此往復,形成一種惡性迴圈!

因此,綜上來看,通宵學習的確不是乙個好的學習方式!

2樓:江鐸

基本不可能,首先沒有充足的睡眠,如何保證上課不打瞌睡?如果你基礎不好,不得已而為之,那也最好少熬夜,畢竟充足的睡眠,你的精神狀態就比熬夜冠軍好多了,你都熬夜了,還妄想你在課堂上學什麼習?不排除有人熬夜也很精神,但是多數人都是人,是人就會困,與其熬夜學習,不如課堂上認真聽講來的更有效率。

3樓:De Lianwenzhu

看人吧,我初三那會兒,和我好朋友都是這樣,晚上熬夜寫作業,瞌睡了再睡,但是熬夜寫作業的時候一定要周圍環境安靜,別玩手機,那時候熬夜寫主要是因為白天課排的很滿,自習時間根本寫不完,不過你要是晚上根本寫不進去,那就早睡,白天聽課的時候注意力高度集中,課間的時候少玩會兒,個人晚上寫得進去作業的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安靜,可以深入思考,如果做不到,就不要晚上寫了

4樓:橘子有點酸

反正我覺得熬夜的危害性很大的特別是年輕女孩子,熬夜久了卵巢會下降然後會身體出現各種毛病,甚至還有黑眼圈雖然可以幫助一點點學習,但是我覺得熬夜兵不好

5樓:succeed

熬夜注意力不集中的人:熬夜不僅不會對成績有太大幫助反而適得其反,導致你之後的一些列問題,別因小失大,衡水中學的學生都是保證充裕的睡眠的情況下才敢談成績,他們都注意到了你也應該注意到了吧,不要因為一時衝動而讓你的髮際線陪著人蹭蹭讓上跑!

對於夜貓子來講,enn不講了,夜貓子不都是學習好,遊戲也打的出眾的人嗎?遊戲都打的出眾了,思維方式也一定不一樣吧,像是在上課時睡覺的,老師把他叫起來,都知道講的是啥,並向後逐漸延伸,老師也就會莫名的給你一些列殊榮

對於某些天賦問題的夜貓子,你自己就都心知肚明了,是不是要我把一系列公式題,貼在你門沿上,你才肯不玩一會遊戲,真就挺過分了,有天賦不會運營才真是「天妒英才」

6樓:庸人自擾

不一定,分人,有些人在晚上的學習效率更好,在白天的學習效率差。不過我不建議熬夜學習,我比較建議晚上早睡,早上早點起,如果你精力比較充沛可以試試4.30起床學習,晚上盡量在11點之前睡覺,這樣的學習效率可能會更高一點。

7樓:風雪添做酒

學習更重要的是效率,如果你熬夜比白天更容易集中注意力效率更高就可以。但是基本不存在這種情況,因為你都說了是熬了,困了就睡吧,我的好大兒。

8樓:雨火

提公升成績的前提是,吸收知識,學會知識點,你只需要問自己熬夜的那段時間學進去了沒有,學進去了的話當然可以提公升了,但這只是從提公升成績方面來說,人除了成績不是還有健康嘛,所以為了成績和健康的平衡,盡量還是早睡早起學習吧~

9樓:達不溜溜溜溜溜

因人而異,只要你保持上課百分之七十到八十是清醒的,是可以提公升的,但是如果你的年級不是高三初三這種高強度時期,我建議你保重身體先,養足了身體才可以進行最後衝刺,最後的衝刺是最重要的

10樓:小魚兒

個人認為不會的,學習好比學習一項技能,需要方法和精力,熬夜所帶來的精力損耗和所收穫的知識不成正比,找到實話自己的學習時長,和方法比較重要,而且學習最可怕的狀態是假裝很努力。

11樓:coco

不是的,如果你指望臨時抱佛腳,熬夜學習希望把之前的補上,那是不可能的,學習在於平時的積累,熬夜學習並不能提公升成績,我們都是正在長身體的時候,晚上你不好好休息,那麼第二天你就會因為睡眠不足導致犯睏,記憶力衰退等症狀。所以不要熬夜學習,要保持每天8個小時的充足睡眠。

12樓:「已登出」

不,熬夜最大的收穫大概是脫髮和一天的迷迷糊糊,我覺得學習要找到自己效率最高的時間,可以先拿一天來試試,看看自己哪個時間段狀態最好,不一定非要拿身體健康來換乙個不一定能提公升的成績嘛(ps:大腦休息的好才會願意給我們幹活的說)最後想說一定要注意健康,身體健康學習才有動力,如果身體不舒服了真的沒有心思學習了

13樓:娜婉拉

不管其他人怎麼回答,我的答案是做夢,你休息好了,精力充沛那學習效率就提上來了,你熬夜對身體不好是其一,其二影響其他方面。

14樓:CorelDRAW

如果是期末考試這樣的小型考試,有固定範圍,我覺得熬夜有效果,要是那種大型考試,如高考之類的,還是保證睡眠吧,這不是你熬一兩個夜就能背下來的

15樓:陌上花開

不一定吧!

有些人從來不熬夜學習,每天瘋玩,臨時學一下就掌握了,成績還很好,招人嫉妒。小時候我跟堂弟乙個班,他就是學習毫不費力那種。

而我不行。但是我改進方法後,可以不熬夜卻成績突飛猛進。

我就是需要很努力才能學好的那類人。除了小學我輕輕鬆鬆可以比別人考的好之外,初中開始就吃力了,每天都很早起來,很晚睡覺,早起背英語背語文,晚上做題。那時候條件很差,到點教室關燈,住宿舍沒有燈,跟同學外面買蠟燭,夏天時候蚊蟲就在蠟燭邊上打轉,點著蚊香自己薰的不行。

經常11點之後才睡,第二天6點左右起床。放假的時候也不敢放開玩,還要做功課。成績不好也不差吧,我在尖子班,班級前十吧。

回想那時還真是吃苦啊,現在要是靜下心做個事的話估計長久堅持還是有所成就吧。

所以熬夜是否可以成績更好,還是看個人。我覺得光熬夜也不是事,學習方法很重要,我學生時學習吃力主要還是方法不對,我高二暑假時把所有科目都歸納總結,按一定的規律一條線整理知識點。還真別說,突飛猛進啊,成了文科班的黑馬,高二時班級中下,年級前50那種,高三時年級前十考了好幾次,數學還考過年級第一。

高考時文科第7名,班級第一,太意外啦。

所以與其熬夜疲勞學習,不如改善學習方法。

16樓:Sokach

親身體會,熬一點還可以。如果影響第二天停課那就堅決不要! 你與其抓住晚上的時間,還不如多抓緊白天閒暇時間!真的會事半功倍!

17樓:求求你去學習吧

負責任地告訴你吧,假的。熬夜學習不是用來提公升成績的,是用來做作業的。真的能用熬夜來提公升成績的,都沒覺得自己是在熬夜,都是快樂地汲取知識。

凡是覺得自己得熬夜學習了,都是要完成作業的,很苦逼的。

18樓:

熬夜會讓你第二天沒有精神上課

你覺得你賺到了晚上的時間

但是會在第二天成倍的還回來

每節課都很重要,你要花多少個夜晚才能補回來?

而且白天聽老師講課的效率是高效的

晚上熬夜來的比不上

而且熬夜會讓你的身體變得不健康

熬夜學習真的得不償失

19樓:Evonne

不可以。

要想提公升成績就好好利用和開發你的大腦,熬夜對大腦有害,只有睡眠才可以修復你大腦的疲憊,然後經過一輪睡眠後,你的大腦又開始像新生兒一樣,對一切的學習變得效率非常高。歸根結底,要想學習好,那就好好睡覺,然後好好保護你的大腦。

記住,熬夜是反生物行為的,你所有的行為是由你身體的細胞和基因控制的,一旦你做出違反它天性的事,你就發揮不出來它最大的利用率。所以只有學會和自己的身體好好相處,你的身體才會給你最大的回報率。這一觀點不僅限於熬夜方面,還有飲食、作息、運動。

當然,掌握了這一點,你也就掌握了長壽的精髓。類似於道家的一切順其自然的思想,不要逆其而行。

20樓:明哥謙虛的活著

學習講究的是持之以恆外加高效率的融會貫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超神的;用遊戲的話來說就是穩定輸出,白天高效率做完的事情為什麼要熬夜犧牲睡眠時間呢,第二天白天就會沒精神去學習,這樣效果不大。

當然,如果你就是乙個愛白天睡覺,晚上高效率學習的人,那你好好加油

21樓:Yanessa

首先先明確一下學習的內容吧

如果是內容死記硬背明型明天就要考試之類的,熬夜一下拼一下可能會出效果

如果是需要思維理解的內容學習,先睡好覺養好精神,用更專注的精力去攻克難關更有收穫,不然越熬夜越焦慮,學習成果甚微。

22樓:上善若水

看個人情況

像我,體質比較差的,腦子不太靈活的,就不太敢熬夜。一是熬夜傷身體,畢竟健康是首要的;二是熬夜令人疲倦,導致睡眠不足,擾亂生物鐘;三是熬夜了第二天整個人都不在狀態,學習做事效率太低了,算起來很不划算。因此我覺得熬夜還是算了。

但是偶爾熬一下夜,這個還是OK的(可能會遇到熬夜了第二天精神更好,不過這種情況只有一兩次)

23樓:素素

平時好好學習的話白天就足夠你學習了,需要熬夜只是因為白天玩手機發呆學習效率不高。

真要熬夜學習只適合那種臨時抱佛腳一兩天可以,長期持久戰還是別了吧

盲目的刷題真的可以提公升成績嗎?

柒柒 刷題是為了總結知識點,總結題型,訓練思維的吧,一開始我會做很多態別的題目,但是後來,我學會了 跳題 1是節約時間,2是題目永遠刷不完,所以老師總是告訴我們說,要做針對訓練,總不能盲目去刷題吧?這樣的進步是很少的,要學會總結 梧桐 其實提公升成績很簡單,提前看一遍明天要學的,回家複習一遍白天老師...

熬夜學習真的不能提高成績嗎

谷氨酸鈉 我覺得其實是不能的,學習要看重效率,不是時長,熬夜首先狀態不好,效率質量不會太高,其次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得不償失,可以適當的加練,但是最好還是不要熬夜學習,保持充足睡眠最重要。但是如果你說深夜安靜,正好是你學習狀態挺好的時候,那麼也可以選擇安靜的氛圍環境學習,不一定非要熬夜,需要看每個人的...

初二,有什麼可以快速提公升成績的方法呢?

巨微英語中考 01 課前預習 初二同學想要提高成績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每天上課前一天晚上預習第二天的課程,這樣初二同學可以在第二天上課的時候,把不理解的知識點重點聽一下,不會的就抓緊找老師問,學習效率也會大大的提高。02 上課認真聽講 根據實驗表明,認真聽老師講十分鐘比自己課下學乙個小時都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