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出現了歧視,該如何教育她?

時間 2021-06-09 22:58:08

1樓:獨來獨往

都是家長的親骨肉都是家長天天年年積攢培育生養,現在不起眼不代表他以後不是棟梁之材,你應該平等對待朋友,這樣你遇到困難才會有人站出來幫你。

2樓:ssss7181

基本上有差異就可能有羨慕或歧視,大人尚且不免,更何況教育孩子,但是作為社會性的人類文明成員,有禮貌的掩飾自己的言行不至於當面傷害對方是有教養的表現,大致如此

3樓:斯宸

首先我們得更正自己的思維。什麼是錯的?什麼是對的?

時代與時俱進,很多觀念也在變化。很多東西的標準不是持續不變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並且善於表達是一件好事情,關於這一點其實應該給予肯定。

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他,只是有一部分或者是一小部分人是這樣的,而大部分人是淳樸善良的,凡事都要一分為2的看。幫孩子看清同乙個事物的兩面性,和他一起分析。最重要的是,我們本身不應該迴避每件事物的陰暗面,缺點,但是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鼓勵他積極向善,鼓勵他發現事物的美好的一面。

而不是及時的去打壓他,告訴他他的想法是錯的,其實他的想法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更片面罷了。更直觀的說,有錢人裡面有有禮貌的,也有沒涵養的,窮人裡面同樣也是。父母對孩子影響關乎到他的一生。

教育孩子的時候要用正確的方法引導,而不至於打壓到他的積極性,更不至於在思想裡留給他陰影。

小孩子太自私該怎麼教育?

陽光0745 說起孩子自私不懂得感恩的話題,是一種普普片現象。主要原因是家庭教育引起的,孩子從小學到初中讀到高中,甚至到大學,他都不用為父母去負責任何事情,因此她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孩子會覺得,是憑自己的努力考上的,跟家長沒關係。孩子自私是怎麼樣養成的呢,又如何在孩子小的時候矯正呢?舉個例子 有位媽...

小孩子在懂道理之前該如何教育?

藝術人生 之前在站內看到乙個問題 你認為,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什麼?下面的乙個答主的回覆讓我沉思了很久 貧窮的本質 中提及到這樣乙個觀點,不以教育投資的成本去計算未來孩子的回報。盡量讓孩子沒有自卑意識地去不斷學習與成長,做孩子的引路人。 講講我的孩子吧,從小真的沒逼過他學習,目前三年級,除了美術班是他自...

小孩子總是故意扔東西,該如何教育改正?

小溪 孩子反覆扔東西的行為看似是惡作劇,其實也有著深刻的心理學意義的。1 進入空間敏感期的表現 從心理學角度來分析,孩子從出生開始就進入了空間敏感期,在這段時期,寶寶會通過嘴巴 手等去探索周圍的世界,從剛開始的吮吸手指 咬玩具,到喜歡玩抽紙,再到喜歡扔東西等等,這都是空間敏感期的表現。2 自我意識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