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機會重要,還是資源重要?

時間 2021-06-09 20:22:34

1樓:

其實題主是想問,乙個人的人生中究竟是機會重要,還是資源重要吧?首先不管機會還是資源,針對的都是人,如果乙個人的心態或者能力有問題,哪怕最好的資源或者機會也運用不起來吧,人生總會面對很多,逆境,困難,面對這些難題的時候我們通常會懷疑自己,否定自己。人定勝天!

相信始終保持樂觀,積極學習的心態,在面對機會或者擁有資源的時候,定能把握人生,扭轉乾坤。

2樓:常常攝影

按時間點分階段來看。

第一:乙個人年輕時,資源很重要。

例如,你剛畢業找工作,學校就積累了很多資源,機會就是大把的。

你20歲結婚時,就已經有房有車,有權有錢,那選擇物件機會是大把的,萬里挑一。

第二:乙個人不再年輕時,機會很重要。

例如,乙個人工作好幾年了,選擇乙個好的平台就靠緣分,靠機會了。

乙個人30多歲了,有房有車,有權有錢,可惜喜歡的人大部分已經結婚了,遇到乙個合適物件只能靠機緣了。

3樓:大連納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個人想法,兩者都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資源!資源是什麼 ?資源是資金、人脈、資訊、關係等等在中國特有的社會環境中,掌握資源就占領了先機,有了資源就不愁沒有機會甚至可以等到更好的機會!

但是如果僅有機會的話,沒有足夠的能力,資源做基礎像成功真的很難很難!

創立一家公司,需要各個方面的資源,各種人才,工商和行政資源還有資訊關係網等等這些是公司創業成功的關鍵 !機會的出現會讓公司有更好的發展,抓住機會利用資源是最好的過程 !

金融專業校友資源重要還是學校牌子重要?

拾途諮詢 你好,我是金融碩士畢業,投資銀行工作過幾年,了解各大券商和金融機構的招人條件。現在做留學諮詢方面的諮詢,所以對學校這方面也懂。leeds在英國確實是還不錯的,在中國其實不算什麼名校。在你的問題中,搞清楚你的這個國內知名高校是哪一所比較重要。如果是清北復交,那就留在國內讀研吧。如果是上財 央...

機會平等重要還是結果平等重要?

Mithrandir 人天生因體力智力的差異而不平等,所以,不可能做到結果平等。如果強行實現結果平等,只能犧牲社會發展的效率。從兼顧社會發展效率與公平的角度出發,機會平等更重要。 乙個社會把平等 即所謂結果平等 放在自由之上,其結果既得不到平等,也得不到自由。這樣,往往目標是崇高的,結果卻是令人失望...

乙個人在工作中是能力重要還是資源重要,?

未語 能力啊。怎麼說呢?擁有資源本身就是一種能力。從關係來上說,能力是本,是你自己能控制的因素 資源為輔,受你自身境況的影響很大。這個社會本就是因各種利益關係而維存,如果完全依靠資源,你的能力配不上你所獲得的資源,並且沒有提高自身能力的意識和行動,相信我,這些資源也只是暫時的資源,棄你而去也只是或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