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理財重要,還是考研重要?

時間 2021-05-31 23:24:11

1樓:諸葛祥雲

我覺得少於1%的人能達到年化20%。巴菲特多年的平均年化收益只有26%。如果某人的年化達到40%+,200%+。

那麼我說這種人可能是投機者,投機者可能某段時間有暴力存在的,可是他不能保證每年哦年化40%+的,至於提主要說的年化20%+,我目前在中國很少見到這樣的,年化16%本人,一年理財新手。年化20%也不是沒有可能,主要這種人鳳毛麟角。如果連續10年或者20年平均20%+,我覺得這樣的人是值得學習的。

不想暴富,只想價值投資,投資自己了解的。中國有個投資20%+的,叫但斌,出了本書《時間的玫瑰》

至於你說的理財重要還是考研重要,從人的一生來看我覺得理財重要,如果別人說研究生對乙個人的一生幫助更大,我不反駁,請清晰合理地說出你的觀點。

理財肯定是要進行一些學習的,至於你能學習到什麼程度呢?或者說你目前學習到什麼程度了呢?如果說你目前年化0%,一年想達到20%。

我覺得不現實,除非你是天才,或者有理財天賦。刻意練習這本書說傑出不是一種天賦,而是一種技巧;這種技巧,你我都可以掌握。

人生就是不斷選擇的結果,選擇學習,選擇看電視,選擇玩手機,選擇打電子遊戲,選擇逛街,越選擇健身,選擇吃什麼,選擇喝什麼,選擇讀書,選擇學習技能,選擇工作,選擇上大學,選擇考研究生,選擇上哪所學校,選擇學習理財等所有其實你都是一種選擇。

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選擇自己喜歡的不後悔就好。

2樓:垚燁Yaoye

二者並不矛盾,可以同時進行。不存在有此便無彼的情況。我認為理財首先是一種意識,然後是一種能力,而考研是一件階段性的事。

理財意識和能力的提公升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習和實踐的,就算是在準備考研和讀研的期間也是同步進行。

考研學校重要還是地域重要?

這有啥好糾結的,你指出的兩個學校的確存在較大差別,但是地域卻差別並不大呀,雖然大連發展程度較高,gdp總量來說高昆明一點,但看近三年增速昆明均在9 以上,大連維持在5 6 昆明未來發展前景也優於大連,看地域的話,也是選擇昆明更好。 跨考考研 學校和地域對於考研人來說重要程度是不一樣的。主要看你考什麼...

心理學考研是方向重要還是學校重要?

小周考研 華南師範大學重點學科名單 國家級重點學科 教育技術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光學 省級重點學科 心理學,體育學,教育技術學 科學技術哲學,政治經濟學,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教育學原理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基礎數學,自然地理學 植物學 暨南大學學校擁有9個博士後流動站 應用經濟學 臨床醫...

考研的話專業重要還是大學重要?

Sliver 我建議你先考慮專業。比如你是乙個學工科,理科或者教育學等專業的,你往上財央財這些學校考是沒有意義的。參考一下教育部的學科等級劃分的那個資料。盡量找學科等級是B 或者以上的學校考比較好。 幻想症丶患者 背景 2018年即從江蘇一所墊底的二本 是不是現在三本取消,都叫做二本了?進入南工業讀...